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17:00:1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的復活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唯一讓我有印象的復活節,就在Leicester發生:

先是所謂的 “Pancake’s Day”。

這個流行於歐陸的節日,源自復活節前長達四十天齋戒期前夕的饗宴,由於當時蛋、牛奶、蜂蜜等都是農村相當容易取得的食材,於是pancake就成為齋戒前的重點食物之一。而pancake,顧名思義即是用鍋子煎出的餅,也就是我們一般說的鬆餅。那天,男生們自告奮勇要下廚,但其實這個“男生們”只有Paul(加)和Jason(英)兩位,爐子上頂多也只能開兩鍋煎餅,所以一群人聚在Sarah(美)的閣樓裡,飢腸轆轆地等著被餵食。當然我和Angy兩個不過Easter的台灣人也親自體驗了其中樂趣,包括將麵糊製成單面焦黑或不規則奇異形狀等等,我還將pancake的recipe納入日後早餐的選擇之一。開開心心地吃了一頓鬆餅配果醬、楓糖,還有讓煙霧偵測器大響的烤培根、巧克力,隔天也沒見誰真正齋戒了。

希臘朋友們也帶給我相當難忘的經驗。

一起實習的兩個希臘女生,在復活節前一星期開始齋戒,奶、蛋、肉、甚至是她們視之如命的橄欖油都不能碰,整個禮拜看她們都餓得沒什麼精神。復活節的當天,宿舍餐桌上出現一盤紅蛋,紅的程度就跟台灣彌月油飯的好朋友沒兩樣,據說,在希臘紅蛋象徵耶穌的鮮血。紅蛋也有遊戲可以玩,兩人互拿紅蛋對敲,看誰的雞蛋屁股硬,沒破的就是贏家。我竟然連贏Kostas三回。齋戒終於結束,下午就是希臘人吃大餐的時候,我也被室友拉去分享這頓饗宴,桌上滿是各式各樣的肉、肉、還是肉,當然也少不了美味的希臘沙拉、酒類、音樂及舞蹈。

還有溫馨的小故事。

撇開宗教的嚴肅話題,復活節其實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像是幾乎每家巧克力商都推出復活節彩蛋包裝的巧克力、糖果或玩具。當時正值實習期間,常玩在一起的同學們都四散在英國各地,Jenni(德)更是在遙遠的蘇格蘭愛丁堡,而我在復活節前夕收到她寄來的禮物─即照片中的下蛋小雞,玩法是:掀開雞頭;把糖果填充到雞肚子;蓋上雞頭;由上往下每壓一次小雞,它就會下一顆蛋。卡片中寫道,她找不到任何和Snoopy有關的復活節產品,所以只好讓這隻令人發噱的雞來讓我快樂。

該從哪裡著手認識一個地方、一個國家的文化特色?
如果害怕走進博物館,那就從體驗它的大小節慶開始吧!


台長: 隔夜牛奶咖啡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