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9 01:40:32| 人氣4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蕭敬騰–直有如萬馬奔騰!


註:無意引起筆戰,所言皆屬個人觀點,不喜者慎入







中視的星光大道,一直是我沒去注意的歌唱比賽節目。那晚是為了看看楊宗緯(希望名字沒打錯,如有錯請告知,當即改之),因為在網路上曾看人言道希望能讓卓義峰與他一起比賽,所以便想見識見識這位在網路上同樣擁有高人氣的歌手。

只是誰都沒想到,楊宗緯還沒看到,倒是出現了一位蕭敬騰。

選的歌,曹格唱的。曹格的實力眾所皆知,什麼樣的人會想選他的歌來唱?偏偏這首“世界唯一的你”是我再愛、再熟悉不過的一首歌了。而蕭兄不但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更甚而遠之。




歌百百款,什麼人適合唱什麼自己最知道。蕭敬騰顯然就是一位很有自知之明及高深實力、渾厚演唱技巧與豐富經歷的唱將。其實這篇文章應該是充滿驚嘆號的,因為剛聽完他演唱的我內心仍然波濤洶湧、感慨萬千。





有多久沒有因為一位歌手的歌聲而感動?有多久沒有那種眼框泛淚、久久不能自己?

蕭敬騰就有這種本事–把喜愛他的聽眾弄哭。
他的聲音有自然的獨特性、有記憶性、有人性。你可以看見他唱的有多激動,歌聲澎湃、渾厚、自然而不做作。沒有模仿、沒有刻意、沒有緊張、沒有壓力。然而這又跟聽吳青峰唱歌時,所謂「躺在草地上聽歌」有所不同。他很投入,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演出。他確實也有那個實力及能耐做場場完美的演唱。




他的未來無限大,好聲音怎能被埋沒?

或許從星光這種帶狀節目出發不見得是好事,但就一位實力派歌手而言,這未嘗不是另一種磨練?當然也不是說他歷練不夠,他一星期裡光餐廳駐唱就多的,更何況現在人紅了,無形中帶來許多壓力。不過我相信這對他是好的(唯一不好的是他駐唱的時段,為什麼總是在大半夜?這對一位歌手而言是非常傷身的)




特別的滑音、美麗的高音solo、強烈個人特色,這樣的搭配、這樣的感人、這樣的動人……在透過映像管播送他演唱的過程裡,我深感榮幸與幸運……。

我深信還有更多人與我一樣,也同樣在聆聽的當兒感到幸福、快樂–這才是一位歌手該帶來的。




我得說,我已與他美麗的歌聲墜入愛河……急欲與之相戀而又不得其門可入……。無奈、無奈、無奈,這樣完美的歌聲……。





好聽、值得聽、會讓你欲罷而不能不聽–蕭敬騰,推薦給曾與我有同樣感動的你。






(同刊載時間)

台長: shine
人氣(4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支持著敬騰的大家...
此分類上一篇:自己都覺得自己懶。

紫薔薇
我很喜歡蕭敬騰喔
2007-05-26 01:18:39
版主回應
^^真高興認識你~他唱歌超好聽的啦!
你也可以加入敬騰的家族喔!人最多的那一個~一起來幫敬騰加油吧!
2007-05-31 08:29:25
Grace Tsang
站長你好,

我也與敬騰的美麗歌聲相戀,希望我們都是敬騰無私的戀人,不會把他美麗的歌聲占為己有(雖然我好想獨享),而是希望更多人都能分享我們所感受到的悸動,我內心深處的熱情靈魂已被他的歌聲挑起,久久無法平息,而我心甘情願永遠臣服於他充滿生命力的歌聲裡.
2007-05-31 16:14:38
版主回應
嗚!沒錯沒錯!
就是因為他唱歌讓人感覺有Touch到心坎~有心動心痛的感覺~有靈魂的Feel~
又認識了一個同樣喜歡Jim的迷~妳好!~
2007-06-17 18:2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