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5 19:15:41|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年高中升大學,所以我想談談中國自隋唐以來永遠不變的東西----考試,再很久以前我們叫他科舉考試,在教改之前我們叫他聯考,在今天我們叫他指定科考與學力測驗,改的永遠是名字及考試範圍,永遠不變的是考試本身這件事。我在這次的指考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不過我拿到成績單卻是嚇了一跳,這要從之前說起....

  我一向自認為自己的國文作文不錯,而英文作文則是弱的可以,所以我在這次考試中專心準備英文作文,背了很多範文跟名言嘉句,不過這次的國文作文出了一題"猜",讓我著時想了半天才硬生生的想出一個故事才應付了事(情節真的很扯,讓我出考場沮喪了好久),而英文呢?!則是剛好出到類似我準備的範文題目,當場讓我信心大增,但是成績出來的結果卻是讓我大吃一驚!!國文作文滿分30,我拿到了18.5分,英文作文滿分20,我只拿到6分,其中必然有一些不對勁,怎麼我覺得好的,評審教授覺得濫,我覺得很濫的,教授卻又覺得不錯呢?

  說真的我覺得很疑惑,當中是不是有很不一樣的價值觀存在我跟評審之中?!而這些價值觀竟是有如此大的差距?這大概是我與教授之間的代溝吧,常常我跟我母親會為了價值觀念的不同而吵架,通常是我覺得無關緊要的事,她覺得有其重要的價值,我們的爭吵源來自此,我想可能也沒方法來拉近我跟她觀念間的距離,這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啊....

台長: 黑框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