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7 09:48:34|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我不信佛?!] 信受奉行才是真信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上講的要信,這個信很難很難。千萬不要以為我們信佛了,不見得!可能跟佛菩薩的標準差得遠之遠矣!為什麼?信,會做到;做不到,不信。我跟諸位講過多次,提供給大家做參考。我出家兩年之後才受戒。我學佛七年出家,兩年之後受戒,學佛九年了,我已經開始講經講了兩年,教佛學院教了兩年才受戒。受了戒,這是依一般的規矩,一定要去謝老師。我的老師是李炳南老居士,所以離開戒壇,頭一個就到台中去看老師。

老師遠遠的看到我,我還沒有進大門,他在廳堂裡看到我,就指著我:你要信佛,你要信佛。說了好幾句「你要信佛」。我走到他的面前,他叫我坐下:你說你覺得奇怪不奇怪?是奇怪,我要不信佛,我怎麼會出家?怎麼會學佛?怎麼會去受戒?他就告訴我:難,不容易!有多少老和尚到死都不信佛。我聽不懂他的話,最後他給我講,佛的教誨你不能奉行,不信!我明白了。

大乘佛法裡面頭一樁事情,佛教你發菩提心,在「淨業三福」第三條第一句,你有沒有做到?沒有做到,你不信佛。菩提心是什麼?第一個是至誠心。你對待一切人是不是用真誠心,還是用虛偽的,還是用欺騙的,不信,我完全明白了。深心,一般講法好善好德。實際上你根本不好善,你根本不好德。菩提心第三個是對別人慈悲心。對別人確確實實沒有慈悲,做不到!哪裡有信?真的,許許多多出家學佛,一輩子到老死都不信佛。我受戒回來拜見老師,老師給我的教誨,老師給我的禮物,特別提醒我,說了好多聲加深我的印象,這一生當中永遠不會忘記。

「淨業三福」是我這一生修學指導的總綱領總原則。第一個「孝養父母」,我對父母不孝,不信佛。第二句「奉事師長」,我要不能夠記住老師的教誨,不能夠依教奉行,我不信佛.「慈心不殺」,我還有殺害眾生的念頭,不信佛。「修十善業」,這十條是世出世法的根本。不學佛,你能夠奉行,這四句你能做到,你來生得人身,你不會失人身;這四句要做不到,人身失掉之後,來生得不到人身。縱然你這一生當中修很多善業,那個善業是什麼?果報裡頭那叫滿業,這四句是引業,特別是十善業道,引業引導你到人道來受生。你沒有這個業,你的心行不善,佛講的三途,三途是什麼業?引導你墮三途,餓鬼貪心、畜生愚痴、地獄瞋恚,這個是引導你往那道去。貪瞋痴是三途的引業,五戒十善是人道的引業,我們五戒十善有沒有?佛教我們要斷貪瞋痴,我們不肯斷,我們不信佛。「信佛」兩個字,談何容易!

錄自 今生要成就,必以戒為師http://www.amtb.tw/baen/jiangtang.asp?web_choice=93&web_rel_index=903

 

 

台長: Duke - 渡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