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7 15:25:0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舞台上:奧林匹克四逗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曾經跟著哥哥姊姊聽著廣播或錄音帶放送的「吳兆南與魏龍豪的相聲」,還懵懂無知時,也不知道那是很重要的傳統技藝,就覺得是二個很好笑的人在鬥嘴鼓。為了配合年度重大慶典,公主提問該找誰來鬥熱鬧呢?原先我屬意找個舞團來表演吧!但被公主否決了,她想要找個知名度高、費用不貴、老少咸宜的團體,那我又忍不住雞婆推薦:「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吧!」這次被接受了。

去年他們在市北師的公演,我買票去了。記得那天演出前,劉團長說:「校方規定在校園內不得有商業行為,所以我們花了時間解決大家現場交錢取票的事宜,當然也不得販售節目冊或其他演出DVD,就麻煩請大家日後再連絡劇團購買吧!」唉!忍不住又想要罵一下這些死守舊規定的保守公家機關員工(不罵死公務員是因為不是每一個在公家機關上班的人都是公務員)

這次總共來了四位要角,總共四個段子,沒有中場休息,哇!考驗著舞台上演出者的耐力,也考驗著舞台下觀眾的忍力(忍住不要跑廁所的能力),要坐在椅子上110分鐘,不知道屁股會不會不舒服啊?每次只要想到一坐要坐一個半小時到二個小時,不能動來動去,我就開始渾身不舒服。不過這次我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我只有在後排走道上走來走去的份,而且通常演出的第一曲,我是無緣進場欣賞的,能躲在控制室內聽到下半曲,我就已經偷笑了。

此次四個段子,其中一個是去年公演的盜墓段子,其他三個段子倒是第一次聽到,其中二個段子還要唱歌呢!難怪人家說相聲演員得「說、學、逗、唱」樣樣通呢!此次大概只有劉團長沒有開金口唱歌,至於其他三人的歌聲還真不賴呢!邊說邊唱還要邊演劇情動作,舞台上的演出人員真的好忙喔!唱歌也不是像歌手唱得悅耳就好,還得搭配劇情需要,變男變女變老變少學唱歌呢!此次演唱的歌曲,多是我耳熟能詳的流行經典,就不知道對於現代的新人類是否有聽過呢?

聽相聲,好像在參加一場機智問答的比賽,當上家丟出了一個哏,下家又該如何接招呢?而我也忍不住開始動腦思索了起來。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對話,若以相聲的形式進行,是否也能讓溝通更加順暢與愉悅呢?其實有的時候只是想要耍個嘴皮子幽默一下,不是想要狡辯想要吵架,就輕鬆一下吧!





台長: 小蝌蚪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舞台上看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舞台上: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