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9 22:16:23|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挪威的森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村上春樹的挪威森林,我相信喜歡日本文學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本書,昨天我又看過一遍
第一次看這本書是好幾年以前,因為夾著作者的名號及這本書的好評,我把它買了下來,可是,我完全看不懂,它在寫些什麼,在表達些什麼,所以,第一次的閱讀是非常的失敗,而在每一次的閱讀,都可以讓我得到不同的新意。
你可以說它是本色情小說,但對我而言,它是一本探討心理層面的書籍,吳淡如,為她死亡的弟弟出了一本書,讀那一本書,我的眼眶裡是泛著淚光的,因為,外在的堅強或許,只是一層膜罷了,只是想保護自己‧‧‧只可惜最後只是讓自己越陷越深‧‧‧
挪威的森林,最後女主角選擇自殺,對她而言,這是她能找到解脫的惟一方式而吳淡如的弟弟也是‧‧‧
以我二十幾歲的年齡或許還不足以了解人生的悲喜,但,我想,說出來會比較好吧!!!

台長: 天堂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