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16:04:19| 人氣7,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心得 我的公衛實習第一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一(5-30)
第一天的公衛實習終於開始了,帶著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很陌生的大溪衛生所,也看見接下來要相處3個星期的老師。這天由老師帶著我們認識了衛生所的環境,也開始討論團衛的內容,開始有實習的感覺。

W二(5-31)
幫忙學姊做篩檢,這種感覺很微妙。例如說我們以前都是在醫院幫病人量血壓,而那天是幫工廠的人量,從看似健康的人發現問題,進而處理健康問題,這是那天看見的一項公衛護士工作。
那天還有去了三層社區,初步了解了社區的環境,也開始為明日的民眾篩檢做暖身,就是去社區中宣傳。很多人都知道我們是衛生所來的小護士,也很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還有婆婆想要我們進去家裡喝水等,真的深切的感受到社區和醫院的不同。就像是在醫院我們等病人,在社區是個案等我們;來醫院的人,我們都會很自然的認為他們是病人,我們要處理好他的健康問題,讓他們出院。社區的民眾其實看起來很健康,但是很多人都是要我們去發現他們的問題。這樣的不同我正在好好努力著。

W三(6-1)
篩檢日到了,來的人應該還可以算多吧,因為上個星期日衛生所才舉行過,所以將近有50人,這樣算是可以吧!
這天發現了社區中有許多人都有高血壓和體重過重的問題,高血壓當中還有人合併有糖尿病,這三大疾病真的有很多人罹患著。也因為這樣,我想未來的家訪未提多脫離不了這些,好好的了解這三疾病是很重要的。

W四(6-2)
家訪,公衛的重頭戲來了。我的個案目前看起來只有體重過重,BMI太高,其他的問題仍待發現。這天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才到了個案家,其中還差點被狗追,真的很可怕,不過到了個案家,發現個案家也有三隻狗,還是嚇到我了。那天跟個案的訪談我覺得進行的不是很順,一方面我太急著想要將我知道的告訴個案,也想多了解一點個案,一方面是個案要準備拜拜的牲品,再加上緊張後台語變的很不輪轉,我想個案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
好在下星期還能去家訪,而我也要準備些腰痠的資料給個案,而重新建立良好的關係,慢慢的了解個案,對個案給予些有幫助的措施,我想這是我下星期的功課吧!





這是我的作業~偷來當更新

台長: 毛毛桃
人氣(7,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