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2 22:36:32|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a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和YU到新光誠品搜尋北海道旅遊書
或坐或蹲或站,我們把半櫃日本旅遊書翻遍
用膠膜封住的書,店員毫不猶豫一臉親切拆開讓我們瀏覽
喜歡誠品就是這個原因,書很多,不怕你看也不怕你不看。

對於買書,我的理念是:
一件衣服的價錢可以買五本書,一罐眼霜可以買十本
穿了衣服抹了眼霜不一定會變漂亮,多看十五本書就像跟十五個人做朋友,一定更有意思。

昨天買了大塊文化老闆~郝明義先生的《越讀者》
我對這個人頗有好感是因為看了好幾本大塊出版的《交換日記》
也讀過他本人寫的《故事》,文筆流暢,情感真摯動人。
現在這本《越讀者》很巧合的延續我對教育現場的思考


他說教科書是維他命,參考書是興奮劑,補習班是提供大量興奮劑的轟趴
真是令人莞爾,檢視自己日常生活飲食,我不吃維他命堅持攝取自然食物均衡飲食,對於閱讀這件事,傳統教育觀念卻禁止學生廣泛閱讀,只准猛吞維他命,想來也真是本末倒置。

從小,家裡沒給我這方面的引導,卻也沒有限制、沒有硬塞維他命,完全讓我自由發展。


很幸運師長學姐朋友以及網路
給我一些指引,讓我斷斷續續變成喜歡閱讀的人


三十年來,除了談戀愛,就屬看書這件事最令我 興奮感動愉快
(還比談戀愛更好,一個人就能完成,永遠也不會跟你分手)


這本《越讀者》很有意思,給了一些不同的觀點
我覺得很有收穫,也馬上想到一些帶學生閱讀的新方法和新觀念
(身為校友,我很明白學生在這個學校承受什麼又失去什麼)

這本書的插圖是交換日記的妙如畫的(還是維持畫得很醜的風格~哈哈)
她書後附錄的話讓我很感動:(仍然是可愛的手寫字)

我的人生很簡單,就是追求快樂。
追求快樂的過程中,我發現,只有坦白的面對痛苦、瞭解痛苦,
才終能放下痛苦。這一過程的經歷,往往能得到最真、且最大的
快樂。面對人生、瞭解人生和自己,讓我對活著的一切好壞都充
滿感激,真正開始能享受我的人生和享受我活著的週遭一切。
~張妙如


雖然這兩年不太順利
但我是個幸運兒,很多方面都是。我也誠心感激這一切。

台長: 掌門人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