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21:18:12| 人氣5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fection【第三章】Convers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能力增強了。


出了車站,我迷濛的望著一片汪洋的海,一時之間忘了自己來到這裡的目的。

對,我的記憶力變差了。

有時候甚至會忘了前一秒中所想的、所做的,生活的步伐漸漸呈現不規則的樹狀圖亂了起來。

我用手觸碰濕黏的沙岸,一道道資訊順著手掌流向大腦。

『肚子好餓喔,不知道媽媽在做什麼,竟然要我自己去買麵包吃!』

『這裡的沙灘真髒,真搞不懂哪裡好玩。』

『這裡曾經是他最喜歡的地方。』

一瞬間,在兩個小時以前的對話口吻像電腦般輸入自己的記憶裡;閉上眼,嘗試找尋「那個人」的足跡。

不管是多細微的事情,只要我的指尖輕輕一劃,曾經發生過得時間、地點、人物全都會清晰地浮現在眼前。

站在十字交叉口,我招了一台計程車坐了進去。

「要去哪裡啊?客人。」

容貌粗獷的大叔偏著頭露出和藹的笑容,問道。

我摸著頭部,想了一會兒。「我也不知道....」

那位大叔頓了頓,又再次笑道。

「喔,原來你是外地人啊!不然我載你四處逛逛好了。」

語畢,他緩緩發動引擎,以中等速度行近於小道之間。


「看你的穿著應該是來自類似東京的鬧區吧!這裡雖然不怎麼發達,可是人情味十足呢!有時候真搞不懂那群嚷著要上東京玩的年輕人在想些什麼。」

我看著窗外,沁涼的海風撫著臉,像雙溫柔的手輕觸我的臉頰。

「很漂亮吧?這海洋可是未受汙染過的喔!」大叔用後照鏡看著我說著。


我點點頭,凝視著風平浪靜的寶藍色海洋,海風帶著鹹鹹、黏黏的味道纏繞著我的鼻子。餘暉打在海面上,折射出點點亮斑,美麗卻有點淒涼。

我趴在車窗上,柔柔的看著那片海,以前所未有的柔情。

煞那間,一個影像模糊的女人低垂著脖子赤腳站在沙灘上,亮麗的長裙鬆垮垮的任由風吹動而搖擺,長髮覆蓋在臉上,那雙悲傷的眼眸隔著一層層厚重的頭髮直射入我的視線。

我半張著嘴,嘴唇彷彿受操控得差點叫喊了出來。

卻詫異自己喊不出一個名字來。

我低著頭,雙手交疊在嘴上,再次抬起眼來時,那人已經像空氣般消失了。

我悲傷的瞇起眼,一陣強風襲來,將我腦勺後的長髮吹打得遍體鱗傷。




「這邊如何?」大叔停靠在一間寺廟旁,問道。「這裡是最盡頭了,有很多車次會經過,你不用擔心回不去。」

我打開車門四處探望著,是一處坐立於高山上的寺廟,寺廟兩側則是一望無際的樹叢,空氣中不時傳來樹林芬多精的香味。


「很不錯吧?這裡的風景真是讓人無法離開啊....」

大叔苦著臉,笑笑。

「對了,不要接近森林喔。越晚越危險,那邊已經沒有人居住了。」

我看著他,拍拍他的肩膀。



「....謝謝你。」


他露齒一笑,對我舉起他的大拇指。


車箱裡的引擎再度發動,看著排放出的灰黑菸屑,我輕輕觸摸著觸碰大叔的手。

「....快....不行了嗎?.....」

悠悠說道。




『爸爸真是討厭!老是待在這種破爛的小村莊裡!不見識見識東京繁華的風貌,整天光開車有什麼用啊!』

『早知道爸爸會這麼古板,當初離婚時就要跟著媽媽了!』

『爸爸真討厭!最討厭你了!』
寺廟周圍的草已經長得很高了,不過裡面卻呈現完全不一樣的風貌。

鼎盛的香油、擦得光亮的地板,卻無人居住般,靜悄悄的。


走出廟宇,我對著陰黑的森林深處發怔,幽涼的氣息爬滿全身,我就像上了毒癮般,渴望的向前邁進。


黑壓壓的樹林裡只有夕陽微弱的光亮透進,踩在腳底的樹枝發出嘎吱的聲音,冷濕的空氣讓我的呼吸道十分不舒服,我一手遮掩口鼻一手撥開擾人的樹葉緩慢前進。

分不清東南西北,只知道向前走、朝著那片黑暗向前走。


走到深處,景色豁然開朗。廣闊的草原上矗立著滿是裂痕的白色獨棟水泥屋,梁柱大多已經倒塌,看似十分老舊的樣子。

走在坑坑洞洞的地板上,滿地的灰塵像團醐一樣,沾染四周。蜘蛛絲毫無顧忌得隨處生長,纏繞著破爛不堪的木桌、木椅。

屋子裡瀰漫著一股嘔心的怪味,像泡過水的木頭、爬滿蛆的餿水味。

可是,我卻不覺得難聞,這味道在喉嚨、支氣管四處散渙,比起女人的香水還來的好聞。


二樓的樓梯已經毀壞,連二樓的客房也隨之塌陷。踏過瓦片四射的地板,二樓老舊的木門浮現眼前,歪歪扭扭的並列在一塊。

打開其中的兩、三扇門,門內的擺設已經消失無蹤,留下空蕩蕩、赤裸裸的破牆,毫無人氣。

順手推開最裡面得主房,門把已經掉落在地上,留下當初裝門把時的洞。

房間似乎被鎖住了,我只能靠著那個中等大小的洞張望門內的東西。


地上散散亂亂的丟棄著許多研究書籍,上面都被用紅筆將重點圈起來般,耐心的做著筆記。門裡掛著棕色的大衣,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流行品牌,不過已經被蠹蟲啃食破爛了。

原本應該雪白的牆壁上浮現了一點紅,我眨眨雙眼,仔細看著。



『他殺了我。』


歪歪斜斜的,看起來是用血跡寫的。

我應付著點點頭,牆壁上又慢慢浮出字跡。



『你不要怪他,他被逼急了。』


我懵懵懂懂的看著,恨不得將這個洞撐破。


『你相信這世界上有占卜師嗎?』


訝異,我急急的點頭。


『其實我.......』

字不斷的延伸下去,因為礙於洞得大小,下文根本沒看清楚。

我憤恨得踹了門一腳,照理說如此脆弱的舊門裡當輕輕鬆鬆就可以被撬開,此刻我卻感到腳底傳來微微的掌勁,像是踹鐵門一般,將自己所用的力氣毫無保留得釋放出來。



我放棄使用暴力,用盡力氣踹了幾腳,身體已經不堪使喚,搖搖晃晃得靠著門坐著。


靜謐的房子除了從森林傳來的蟲鳴聲外就僅參雜著滴水聲,房子的某個地方的水管破了,一顆顆水珠輕打在木板上。

我疲憊的癱坐著,彷彿如置廢墟般,有些飄渺的感覺。


我將手掌貼在門上,這間房子裡的記憶一湧而上。



『啊....不是我...我不是故意的....』

『死了...已經死了...死掉了....啊哈哈..死了......』

『這不是我的問題...這只是一時惱怒....所以.......』

『我要離開....對,我必須離開......』


記憶中得聲音很模糊,聽不出是男是女,連身型也是白白的一團霧。

那個人抱著一匹布袋,匆匆得離去。


記憶就此斷去,我已經累得連話也說不出來了。

眼睛闔上,就算睡不著,還是想多籌備一點體力。


恍恍惚惚的,煞時,我連當初在我一程的司機的性別為何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台長: shia
人氣(5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暗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Infection【第四章】Blate
此分類上一篇:【07校園禮】(黑暗向)Dear U【十五禁】

玥岚
啊啊 ~
在關電腦前看到熱騰騰的文阿 !

真幸福阿 !!

這次也很好看喔 !!
有靈異事件阿 !!
2007-09-16 21:56:31
版主回應
靈異事件啊....
這樣比較有奇幻的感覺 XD(大笑)
2007-09-17 21:45:23
有‧‧‧血 > <
怕怕,不過還是期待看到下一話喲!!
2007-09-18 00:20:32
版主回應
是寫在牆壁上的,幸好沒濺出來....(遭巴)
2007-09-23 20:05:24
oO+ 貓ˇ貓
好久沒來晃晃ˇ
牛個言軋ˇ
沒想到我和你是知音...
黑暗文至上(吶喊)
知音難遇阿 ... (嘆)
一起加油吧ˇ
有事希望我可以幫上忙 ...
2007-09-23 10:56:15
版主回應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所以才喜歡上黑暗文的,第一次遇到知音啊!終於不用被朋友叫怪人了! >口<
這篇也是貓給的建議才成功生出來的,一起加油吧!>0<
2007-09-23 20:07:0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