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00:11:0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小代課老師的日子1---初次見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緣際會接觸到國小代課老師的行列

「國小代課老師」剎聽之下是令人羨慕(周遭聽見很多人這樣說)

當然我也懷著很興奮的心情迎接近20天的代課日

不過最先令我頭疼的是一大早六點多起床

前幾天真是要了我的命

因接任的是班級老師的代課

所以要跟著小朋友一起上學放學囉~

不禁開始回憶起小學的生活

頓時很多幾乎快遺忘的畫面片片段段的浮現


我的第一次就獻給了

台南縣的某間小學校-五年甲班的小朋友們

我對他們陌生,他們對我好奇


由於是迷你小學校,所以幾乎小朋友都知道我是五年級的新老師

走進學校,沿路都是小朋友的「老師好!老師早!」

終於知道當我小學時跟老師問好時,老師是怎樣的心情~(嗯~還不錯!)

一早的學校很忙碌,小朋友忙著做打掃工作囉!

我則是滿腦子想著什麼課要怎麼教,有什麼學校交待的要完成


第一天很多事印象深刻

這天是星期四

小朋友的晨操時間

想著應該是當年小學的「國民健康操」吧!

結果當然不是~

而是很可愛的一首早操歌,連動作都很可愛

我站在後面一直忍不住想笑(有機會應該錄下來留念~)


中午吃飯時,跟著小朋友吃「營養午餐」

哈,小學時這個時候是我最期待的時候哦~

可是看到小朋友的菜色

媽呀~學校好像有點小氣

真是再簡單加三級,簡單到我都忍不住想自己掏腰包給小朋友加菜

不過小朋友習慣的咧~

教室中有電視,

我萬萬沒想到,他們一邊用餐一邊看午間新聞

應該是之前老師養成的習慣

我以為他們只是開著不太看,

不~他們可是很認真的看新聞哦!

這算是好習慣吧~


那天的國語課教到「喜憨兒」

早知道小朋友會問是什麼

我當然也做好準備囉

努力的解釋半天,小朋友一副好像懂又好像不太懂的樣子

正愁著是否要再補充一些照片或資料時

午間新聞正好有喜憨兒的報導

眼尖的小朋友大聲問,「老師,這個是不是就是喜憨兒?好可憐哦~」

哈,是啊!是啊!真是太巧了~

嗯~小朋友看新聞果真是好習慣!


這個班級的小朋友算乖吧!(就是太愛講話)

很多事情,他們自己會做的好好的

有時候明明應該擺出臭臉,我卻兇不太起來

因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呀~


不過早有人提醒我,小朋友是很賊的,會欺負新老師~

唉喲,其實不是我兇不起來,而是根本不想兇,

但不要惹到我,不然他們這群小鬼就給我小心點!


班上的幾個小男生很頑皮,都會唬弄我

就像在他們上完游泳課後,聽說老師都會幫小朋友把頭髮吹乾

叫小朋友把吹風機拿出來

有個小男生就說,「老師小心哦~用太久會漏電哦!」

漏電!!真的假的,心裡怕的要命,但還是擺出冷靜的態度

「老師!漏電是騙妳的啦!可是會跳電是真的~」

切!死小孩算你有良心~


就如上述這樣

他們會先頑皮的想騙我,最後還是會老實說

真是一群小鬼頭~~~~~~~~給我記住!

(續~)




台長: 水晶.星星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