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23:05:29| 人氣1,6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碧海藍天<The Big Blu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卡羅某天一大早發了一篇文章,邀約著要不要去看一部經典之作碧海藍天

那是很妙的一個早上,看到這篇文章的那張海報,我就說好 我要去。

才講完電話,就又來電說沒票了.............

因為我根本沒有看過,所以失望感並不會那麼大

又沒多久,又確定有票,所以就確定成行

接連的忙碌,我真的連他介紹的連結我都沒有去看過

只記得卡羅說 沒有太多對白,就是無限的沉溺在藍海中


 在日新的大播映廳,是滿場的人,這金馬影展特別向大師致敬

二十週年的碧海藍天,還是吸引這麼多的戲迷,在當下心裡真的覺得不簡單。

我再這片海洋裡面沉入了近三個小時,最後的哭泣真的不是因為我哭點低阿!!

而是我真的深深被感動到,生命的課題我偶爾都還是會想著,為什麼會在這世界上?

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我每一次都要想海面上有什麼樣的理由讓我想要上來" -賈克

"你說的對海裡面真的很漂亮,讓我永遠在這片海洋裡吧"-恩佐

我感動是,我真的有深深的體會 存在的意義

我有接收到反向看-存在的意義值得一次又一次的浮出海面去尋找

雖然我真的哭的超慘跟九降風結束聽到張雨生的我期待一樣的幾乎放聲哭喊吧。

但也很感謝日新戲院沒有結束之後亮大燈阿...不讓我過於丟臉~ 哈

這只能說是深深的映後心裡的感觸

而真的很推薦,沒有看過的雖然沒有機會看到這次大螢幕的播放,但一定要去租來看!!

 看完之後真的要有一段時間來平復一下心情

回來之後我找了一下,原來這部片雖是經典,但是評論也很兩極

當時在法國上映時,還引發了一陣自殺風潮 (真的看了電影就能體會)

但很多人真的因為這部而開始認識大自然,認識這片大海

後來電影的版本也分了導演版跟美國版

其實我很慶幸這次金馬放映的是導演版(3小時)

真的你看到什麼就是屬於你自己的體會,而這部片子這麼經典除了題材的大膽之外還有拍攝的手法,在"20年前"。電影是如何做到房間慢慢的海水蔓延,最後變成身在汪洋中?

美國版的結尾 連配樂都改了,如果真的當初有著自殺潮,這樣的結局我是可以接受的。

也或許盧貝松本來就想好了兩個版本吧?

放上這兩個版本,其他的就真的要你們自己去租回來看了。

坐三個小時真的非常的值得,謝謝卡羅。

到底賈克留在海裡還是會回到陸上就只是你自己怎麼想而已。

 

法國版

 

美國版

 

預告片

 

回來再看一次演員名單

這部片紅的不是賈克,真正紅的應該是尚雷諾(恩佐)

難怪我覺得他眼熟的不得了,他後來有很多經典的片阿~(終極追殺令,不可能任務..)

而賈克,就繼續與海,海豚還有生命的意義一起吧~~

台長: 小妏
人氣(1,6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小妏的撥映機 |
此分類下一篇: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此分類上一篇:囧男孩-童年

我行我色
15年後...看完大螢幕真的很爽!!
爽到沒有辦法寫觀後感
只能說.........


我羨慕賈克15年了~~
2008-11-17 14:3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