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5 22:31:08| 人氣78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瘋,瘋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電影真的很精采
我很久沒有發作的電影癮整個都來了

我不是那麼絕對支持國片或說電影的人
真的要我進電影院那勢必要有些條件

主角吸引我
文案吸引我

今年第一部開始踏進戲院是之前說的情非得已

那天看情非時,放映前十分鐘的其他近期會上映的電影預購

有一幕是從很詭異的畫面開始,有個男人的背影
氣氛很詭譎,那時我還跟朋友同時說,我絕對不會花錢買罪受
就在立下誓言時,那男人緩緩的轉身....
阿~~~~~金城武!!!!!!
我要來看,我要來看!!!!
(女人阿~))


改編自伊坂幸太朗的著作《死神的精確度》,據說作者遲遲不將這本書的電影版權賣出,直到電影公司找來金城武飾演死神,他才允諾……如果讀了原著,會深深同意這個抉擇,書中第一章,死神千葉是這麼自我描述的:「雖然我還未詳細確認自己的外貌,但是聽說我這次不僅是個對年輕美眉充滿吸引力的二十來歲俊俏青年,並且還足以與那些時尚雜誌上的男模匹敵。」

片中扮演三種不同的身分──上班族、黑道、不修邊幅的藝術家
帶領大家體會生命不同的面貌
第二彈--九降風

1997年.夏天。

這一天,是竹東高中的畢業典禮。
畢業歌「藍色蝴蝶」在陽光透亮的大禮堂裡迴盪,空氣中的塵埃靜謐地飄浮著,驪情依依的同學們,似乎感染著某種哀傷的離愁,淚水禁不住地從眼角滾落…。

這一天,是小湯的畢業典禮。他猶豫著該不該去參加。
小湯不能理解,畢業典禮那種依依不捨的離情,是因為彼此曾經擁有的悲傷、歡笑、那種共同的淚水與爭執,都即將成為過去,如狂風吹散的片片浮雲?還是因為所有的回憶與感動,在畢業典禮上一一浮現之後,就會開始逐漸地,在幾乎沒有察覺的時間軸當中,點點滴滴的消逝了呢?難道說長大以後,有些事情,就再也回不去了嗎?


故事該從哪裡說起呢?是那一場時報鷹的球賽嗎?他們幾個愛看棒球賽的男孩們很自然地結成死黨,撞球場裡的敲竿嬉鬧、半夜偷溜進學校游泳池來個暢快的裸泳、天台上的午餐約會、路口大樹下的瞎混打屁,即使是在職棒簽賭疑雲中,在棒球場上跟著觀眾瞎起鬨,掛著制服有礙校譽回來免不了被教官訓話、記過,一罐冰涼的啤酒,一顆珍貴的簽名球,哥兒們的情誼,哪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抹去的啊!

然而小湯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友情的瓦解是如此快速,面對飛馳而來的青春,他們全都揮棒落了空…。先是愛慕阿彥的超人,提醒他小湯和阿彥女友小芸過於親近的事實,小芸面對著阿彥不懂珍惜愛情的絕望,終於在一道無心的鎖、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一次錯誤的義氣相挺,9個人之間的情誼眼看就要這樣離他們錯身而過了嗎。

拿著日新運動用品店的紙箱,小湯抱著從阿彥房裡拿回的一箱棒球,坐上前往屏東的復興號,他要出發前去尋找,一個真正屬於他的青春告別,一場真正屬於他們九個人的畢業典禮…。

青春。我們曾經擁有。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九降風】6/6上映

預售時間:4月21日起至6月5日 (延至4月28日)
售票端點:博客來網路獨家售票 (http://tickets.books.com.tw/ad/ticket/progshow.asp?ProgCode=01010001204103)、西門町絕色影城

A 套票2張 420元 加贈「九降風」圖卡10張
B 套票2張 450元 加贈「九降風畢業紀念冊」乙本
第三彈...
是今天確定獲選為台北電影節閉幕片的<<鬥茶>>
話說仔仔,在F4剛出來時,被我視為無用的偶像
但從戰神開始,他似乎開竅了,在他演藝生涯內找到目標了
深情密碼開始不同的嘗試不一樣的風格的戲路,美味關係整個亮了起來
鬥茶...讓我備感期待..


《鬥茶》是楊德昌導演弟子王也民首度執導的電影,他為籌備楊導的動畫《追風》而尋找宋朝資料時,意外發現了「鬥茶」的題材,因此如今拍成電影特別感謝楊導。仔仔與張鈞甯在片中分別飾演世仇家族的後代,在彼此的感情與家族仇恨間衝突拉扯,更有彷彿功夫般的舞蹈演出。

宋朝時,日本人八木宗右衛門受不了公黑金茶族的挑釁,而嘲弄公黑金茶非天下第一茶,導致兩族以當時時興的「鬥茶」來決定高下。公黑金茶族仗勢著公黑金茶的功效,屠殺母黑金茶族,並放火燒光了茶田。一孩童自火場逃出,將公母黑金茶混合飲下,竟幻化成龍升空而去。此時公黑金茶族才發現鑄下大錯,開始了族人漫長尋找母黑金茶的旅程。

時至今日 2007 年,京都有個歇業已久的「八木茶行」,其主人八木圭即八木宗右衛門的後代。數年前某日,因妻子的意外過世,八木圭從此不再碰茶,並篤信八木家族深受「黑金茶」詛咒。女兒美希子十分受不了父親這種怯懦逃避的性格,偶然間,她發現了記載黑金茶的古書,書中寫著將公母黑金茶合在一起喝下即可破解詛咒,於是她隻身前往臺灣,找尋黑金茶。

臺灣某處有個「地下茶市」,專門販賣世上稀有且珍貴的茶,其背後主持者楊哥,正是古代「公黑金茶族」的後裔。美希子來台灣幾次逃跑的過程中,都巧遇楊哥,而且每次楊哥都幫他化解危機,一次次的相遇,美希子漸漸被楊哥俊秀的外表以及和善的行為所吸引,也對楊哥產生信賴感,美希子渾然不知楊哥這三番兩次的接近,其實後面躲藏著一個險惡的計畫。為了美希子也到臺灣找尋女兒的八木圭,遇到美麗的母黑金茶遺族如花,完全沒察覺如花也正一步步展開計劃。

為了解開自身家庭的親情困頓和流傳多年的家族怨懟,八木圭、美希子、楊哥、如花,這四個因「黑金茶」而相遇的人,彼此捲進一個大漩渦而不自知…
另外 與鬥茶同樣入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是
夏日時光SUMMER HOURS

導演--奧立維亞.阿薩亞斯 (就是那個張曼玉的前夫...)

內容-
分居在紐約、巴黎、中國大陸的三兄妹,因為母親驟然離世而重新聚首。他們終於明白,母親留給他們的不只是一棟小屋,也不是小屋中的許多藝術品,而是一種更開然觀看世界的眼光,還有彼此即使相隔天涯海角,也難以切斷的深厚親情。

很久沒有電影癮了
國片還是有些許希望的~~

台北電影節的資訊
http://blog.sina.com.tw/taipeiff/

朋友們~看電影囉~

台長: 小妏
人氣(78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小妏的撥映機 |
此分類下一篇:九降風
此分類上一篇:唉喲--惡作劇不簡單(三)

傻眼
!!

鬥茶的女主角是由戶田惠梨香飾演嗎?
2008-05-07 02:14:01
你妹~
你的荷包....會大失血喔...XD
帶我去看第一部和最後一部就好了~XD
我的荷包陪你一起失血
2008-05-07 08:59:36
小妏
資料是寫戶田惠梨香,怎啦????

哈 第一部你要上來台中看~
我明天就要去看~哈哈
2008-05-07 11:49:37
你妹..
泣.....
好...好過份喔~
怎麼可以這樣~
人家也想看金城伍啦~~~
2008-05-08 09:14:00
我行我色
最後一部是夏日時光ㄟ~~

妹仔有沒有跟錯啊~~~哈哈
2008-06-19 09:38:56
我行我色
這則廣告是鎖定看電影的人嗎
是看電影的人會上酒店
還是看電影的人會去酒店上班....

怪勒~
2008-06-24 14:37:56
小妏
之前的廣告 都還會裝一下
再來廣告
這篇真是直指核心
還是我曾做了什麼

被發現了....

哈哈
2008-06-24 19:3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