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6 15:28:53| 人氣5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的日劇感動-交響情人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什麼會讓我暫時忘掉想買鏡頭的念頭,那就是看日、韓劇啦!

前一陣子都在埋首看韓劇,現在是瘋狂迷上日劇!其實在1公升的眼淚之後,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看日劇,直到日本最近流行起漫畫式喜劇,我才又瘋狂猛K日劇。

看到『交響情人夢』這個片名,真的很難想像裡面主角是極其誇張的搞笑,有著一張帥氣臉龐的指揮+超完美主義者-千秋,竟然臉常誇張的抽搐+翻白眼;女主角野田妹家裏跟福德坑沒兩樣(可以跟螢之光的女主角當朋友),頭髮可以很久不洗發出濃濃臭味,一遇到千秋學長就像個變態,但同時也是個天才型鋼琴演奏者,不用看譜,憑『過耳不忘』的功力就可彈奏鋼琴,男女主角完全是外型和內在不協調到了極點。除了男女主角外,配角也是一絕:走搖滾打扮的小提琴手、超電棒燙+爆炸頭配上阿哥哥造型的定音鼓手,宛如鼓棒的化身,學大提琴身材卻極為嬌小的小櫻,只要背著大提琴在路上走,會讓人誤以為大提琴會自己移動,名指揮家『迷路費』卻是個色老頭,所有人物的搞笑化演譯,讓歐洲交響樂變得平易近人!

以前蕭邦、莫札特、布拉姆斯、德布西都是幫助我睡眠的好朋友,看過交響情人夢,就會開始想了解那些曲目的靈魂,很佩服原創者的創意,也佩服日本人可以將變態和藝術作完美的結合!這3天我完全沉浸在交響情人夢的劇情裡,這下不知道要多久才脫離的了?
我在想交響情人夢的作者,是不是待過音樂學校呢?我以前就讀的高中同時也擁有有名的音樂班,我們在走廊上與音樂班學生擦身而過,幾乎都是有氣質的長髮美女。不過一回到宿舍,就會聽到美女罵三字經;還曾聽說有人因為老師課後個別指導收的鐘點費極高,卻在他練習時都在講電話,一氣之下就把老師的輪胎戳破放氣,那種夢幻形象真是當場毀滅!而且很巧有個個子嬌小的學妹正好也是學大提琴(還是中提琴?)每次一上校車他把琴放在走道上,我們下車時都要想辦法越過這個龐大的障礙物,我跟同學也暗中討論過為甚麼他一個弱女子學一個那麼笨重的樂器?不知道是不是念音樂的人個性或外表都很極端呢?

『番外篇』
昨天看了一下漫畫,交響情人夢的人物造型跟分鏡、場景,幾乎跟漫畫一模一樣,只有被刪了一段千秋跟野田去找千秋親戚的劇情,還有一段交代千秋小時候的橋段,其他幾乎是照著漫畫演,這樣讓我對交響情人夢的的劇組不知道是要褒還是貶,該褒的是幾乎就是照著原著演,該貶的也是幾乎照著原著分鏡演,原來真正有創意的是漫畫作家本人!只不過電視劇還是比較可以呈現交響樂曲演奏進行時,與千秋指揮的內心對話,這點就是平面的漫畫作不到的!
帥氣的指揮-千秋真一(21歲)(玉木宏飾演)

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的學生,生於法國。出身音樂世家,小提琴、鋼琴都具有職業水準。雖然隸屬鋼琴科,卻以指揮家為目標,並且自學至今。有飛機恐懼症而無法出國。完美主義又自我中心,大家都叫他「千秋王子」。和冷酷的外表相反,其實既博愛又喜歡照顧人。專長是料理、語言、社交舞。
看到這一幕真的好感動喔

野田惠(21歲)(上野樹里飾演)

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的學生,福岡人。通稱「野田妹」。動不動就發出怪聲、房間活像垃圾堆,堪稱奇言異行的麻煩製造機。本性溫柔,是個自由奔放、隨心所欲的樂天派。音樂只要聽過一次,就能夠分毫不差彈出來,讓她看個譜卻叫苦連天。靠本能就能精湛彈奏,但也常無視作曲者的原意而暴走。興趣是看卡通。
穿成這樣演奏!野田妹才辦得到
峰龍太郎(22歲)(瑛太飾演)

桃丘音樂大學小提琴科的學生,東京人。擁有搖滾樂的靈魂,喜歡述說偉大的夢想。愛熱鬧、愛華麗,有時候還會得意忘形,是樂團不可或缺的開心果。自稱千秋的麻吉。老爸在大學旁開中華料理店「裏軒」。
奧山真澄(21歲)(小出惠介飾演)

桃丘音樂大學管絃樂科的學生,山形縣人。負責定音鼓、打擊樂器。熱心課業又努力不懈。比誰都喜歡千秋,是個充滿少女情懷的大男生,但千秋都叫他「爆炸頭」,讓他蠻傷心的。似乎有幽閉恐懼症。
法蘭蘇(竹中直人飾演)

世界級的指揮家,德國人。受桃丘音樂大學理事長委託,特別來到日本。通稱「荷士登老爹」。調皮好玩,對聯誼、夜店通通來者不拒。他的出現,大大改變了野田惠和千秋的人生。
上面的相片都太假了,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個性!

聽說2008新春會有接續到歐洲拍攝的特輯,超期待的!

台長: 雪舞
人氣(5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看韓劇 |
此分類下一篇:螢之光第8集
此分類上一篇:螢之光-干物女之戀

裕文
       .★ * ★  
.*★ *. * *     ★
★  For U    *
★  情人節樂!  ★’
‘*.        *
  ‘★    ★
    ‘* ★’  
2007-08-19 14:10:54
小孩
我有看這部日劇.還不錯喔
2007-08-22 15:51:29
i.am.kate
實在是太好看了~看完許久還會持續沸騰!
2007-08-28 14:4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