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1 08:34:00 | 人氣36|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的甬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Eric

昨日前往細讀你的秘密詩地,我做了個夢。

夢見一位詩人,你與他的詩竟如此相像,對於情感有著非常地炙熱與執著,這讓我心驚,我曾為了這樣的似曾相識打亂了已決然的心。

相連結的路徑或許早已有了,因為你的詩文竟是如此超齡而富情感,擁抱一份愛與那份剛好可以懂到透徹的心,其實燃燒著的合該不只文字而已。

我很高興你是如此能分享,或許就是知道一定會懂得,知心會意又豈止於字裡行間的感情。

我細讀之後,關於”妳” 的詩集裡,與我曾相識相知的詩人文風極相似,許是有一顆善感柔軟的心,真的,讓我做了個夢。

夢見那時如何地美好與感動,夢醒也心痛著許多看似不挺重要的事兒,卻橫亙在彼此心上的誤解與深濃愛戀的糾葛。

虛長你許多歲,也因此我不得不讚嘆你詩句裡竟有這麼多洶湧的愛與遺憾,你的情感很豐富多感,也比同齡成熟甚多,我不禁想著自己在你這年紀裡,是如何傻傻癡情地愛著人,除了16-19歲寫了密麻的心情詩句外,幾乎沒與詩手牽手,直到我離開第一個愛情後,瘋狂地失神不知所以,用詩來救自己。

然後再遇見一個詩人,走一段凜冽的不該後,我終了解,應該先整理好自己,放空自己走回最初的純粹,也在這時,我遇見一位和你一樣,可以看見我文字靈魂的詩人。

不想耽誤深情,我開始學著做愛情逃兵,並學著從旅行中去脫離我自知黏人想望,一如苦行僧,總得親嘗苦楚之後才明白淡然單純之甜美。

此刻的我方才體會:絕望是永恆地美麗。而靜悄也是一種絕美,一角獨自相思著。

你的詩引我心中極大迴響,如果可能,我想寫些詩句,純然地回應你,如同我在旅途中吸取晨光滴下的露珠,淨純簡單並豐盈我的心靈。


ps.謝謝你把秘密詩地交給我.

ps.這裡是共同作者才能進入這隱藏網誌.

台長: 深濃
人氣(36) | 回應(1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偶拾 |
此分類下一篇:飛逝的青春
此分類上一篇:給k 的一封信

iamhere757
你的詩地有著她的回應..雖然愛已走遠..但我還是把想說得寫在這裡



不破壞你與她曾有的秘密詩地...讓它保有原狀..我已讀完"妳"

以及"孤獨路上"系列..再慢細讀中...
2007-09-21 11:06:46
er82ic
我翻覆讀了你這篇一遍又一遍, 你的說話、你的經歷, 一次又一次震撼著我

如你所說, 燃燒著的合該不只交字而已, 我們之間某種超越文字的感通, 這份感

覺, 我知道你懂的...



你談到那位詩人, 讀著你說起你自己的一切與經過, 我也想起我的那個"她"



也許你在"妳"之中看到了, 她的留言和我的回應....老實說, 這是她和我分開後一年

第一次主動找我....



我很愛她, 愛到痛入骨髓, 每次想起她, 心臟就會疼痛(我有想過自己是不是心臟病

了v_v), 醫生說這是神經痛, 關乎潛意識等等...

她是一個很高傲卻很憂鬱的女孩, 她寫詩, 她是澳門人, 我在澳洲, 我們甚至是沒

有見過面就一起了...



三年了, 她當年十六, 我二十一, 我們相距這麼遠, 這三年來我們見面了兩次, 我只

能說, 就是她了!, 我知道, 她也是一樣!



淺淡, 我們都是這樣的人, 要的一種是靈, 一種是愛, 我該多慶幸, 我們這一生之

中, 只少遇到這樣觸動自己靈魂的愛人...



縱然一切變了, 因為距離, 在一瞬間像朝露一樣破滅, 我仍然愛她, 不能自拔; 一直

渴望的細水長流地愛, 原來多麼多麼沉重



縱然我知道她也是糾纏於這段緣份之間, 可是, 大家對愛的信仰已在這一年的分隔

中分開了....
2007-09-21 16:09:00
er82ic
在我失去她的時候, 我認為自己是不能再寫詩了, 詩對我來說是一種浪漫的存在,

因為有這份浪漫, 這世界才會如此美好, 這世界才能被大書特書



其實我實在不想要看透甚麼道理, 我覺得, 要更投入這三千世界的種種法則, 人生

才會活出一種禪意

可是偏偏, 道理就在這些人事物的輪迴之間, 痛了出來。



很想告訴自己, 我該起步走上自己的旅程, 去看看我心儀已久的西藏, 遊歷那藍得

憂郁的摩洛哥, 走向那馬雅遺址....想著想著, 卻又頹然想及, 沒有了她, 擁有夢想

又如何?



想著想著, 才發覺, 原來三天後, 我們剛好分開一年了...

一年時間, 換來了兩句對我最深刻的話, 一句是"學會為愛謙卑", 另一句就是"絕望

是永恆地美麗"



你說: 靜悄也是一種絕美,

我突然想起的辛棄疾的詞: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希望以後的日子, 我

能再放下多點執著, 多點靜悄。



很高興你能因為我的詩引起迴響, 對於一個詩作者來說, 這是很幸福的事



這兩天不停聽著"我在秋天撿到你的想念", 雖然憂鬱像海般(我很喜歡看海的)包圍

著我, 也是一種幸福

能認識到你, 也是很幸福的事



甘草

PS. 謝謝你貼出的歌詞, 看懂歌詞再聽, 只有令我的憂郁加劇了呢=P 好歌!!
2007-09-21 16:09:47
iamhere757
eric



佳節快樂唷~
2007-09-22 17:45:49
iamhere757
尋著路徑到了夢的甬道,你好嗎!



世上似乎有一小群人是追求靈的完整,而能於大千世界見到這樣的人真的是幸

福,這就像是遇見流星般地機率。



中秋節到了,澳洲的月光是否也照暖了你呢!



我喜歡看海,絕多時候我會站在岸上,或更高的地方,看著遠處平靜海面,有時

逢浪起,那使我更能縮小自己,這世間有太多無奈與無能為力,有時被心裡看重

的人誤解時,我會好好掉它一場淚,然後轉身回現實裡,一切都會過去。



一切都會過去,這是一句極好的話,美好的、悲傷的,所有一切都會過去,心意

被誤解也好,被諒解也罷,我自己知道在心裡一角我始終如一。



或許你能從時光流逝裡去體諒她,人都有不同的憂慮與感懷,有時我很能體會那

些一心為他人好的心意,是很不容易的一種情懷,是純然但不一定是美滿的。



你的心想必也是多感而善良,我們都是流星,在星空裡閃爍的總是如此快而短

暫,也許像曇花,總盡力活著去遇見一樣的人。



寫詩的人容易在形而上追求心靈的滿足,沒有這樣質地的人真的很難引共鳴,所

以我們都是幸運的人,網海何其大,人海何其渺茫,而我們遇見不只一個人的鳴

笛,我們都是有相同的執拗,找到真的可以看見心靈的那個人。



距離是很重要的,你回港後應該可以跟她再次有機會重新走一回,也許以為不可

能的將會在回港後有生機。



隨興地回應你另一處的詩句,我喜歡當下回應的感覺,我看了隨手就筆寫了的,

是一種很直接的意念,觀文有感的筆觸,沒有多加思索也沒修飾的最直接。



假期愉快喔( 不知澳洲是否也慶祝這樣的中國節日呢)
2007-09-22 17:46:42
iamhere757
eric,你的甬道無留言..回應時字數太多..放這兒給你囉
2007-09-22 17:47:40
iamhere757
這個系統是共同作者可以共同發表

在隱藏狀態下也能進入看到文章



這對你應該較陌生
2007-09-22 17:50:21
er82ic
這兩天打包準備回港



投進一塊石子

我們之間將掀起一次相遇

漣漪抑或風暴之間

一切將與你囚禁憂傷無關

與妳熱情離去無關



ps.流星相遇. 我看見妳
2007-09-24 12:27:45
er82ic
淺淡~

離澳前再市聽著整首歌, 我像躺進海洋的波浪之中, 在金色的海風下飄浮

也許, 在這樣的音調起屹下, 最能感受一首歌的意境和味道



從我第一次到你的新聞台, 看了你的文字, 然後經過幾次的文字交談,

便有一種相識的感覺, 大家內心那條路, 都在向著同樣的目的地, 很陌生, 也很親切

於是, 我將我那個秘密的地方交給你, 也希望你也會在我這些秘密中,

找到我們相連的路徑



呵 再過來說一次 好幾天沒見妳 忙些甚麼 我必需過一陣子才有空

先過來看看你 秋天了 要注意身體歐
2007-09-28 04:58:20
iamhere757
ERIC,你也一樣喔

離開澳洲心情一定大不同

回港後一切重新出發

祝日新又新

一切順利唷~
2007-10-02 23:03:06
er82ic
親愛的淺淡~



我回來香港了, 從遙遠的澳洲



日子一直很忙, 身體太疲憊, 精神太空乏, 地域與時間的轉變也比不上心靈上轉變

的距離更容易令人迷失。



從前我和她經常討論甚麼叫緣份, 小時候我們都覺得, 相遇是一場遊戲, 在不停的

尋找過程中, 事實上我們也許都不知道在找著一個怎樣的人, 怎樣的相遇, 才能稱

得上幸福、完美。



回來之後我在收拾很多從前的東西, 突然在一本小冊子裡, 有她在三年前偷偷留給

我的字句。 自我們相識開始, 我和她常常都說笑, 我們其實是在玩一場一生一世的

緣份遊戲, 然後經常要對方找找自己在甚麼地方留下了甚麼東西, 想不到三年後的

今天, 我在這小冊子看到她的句子, 一直一直讀著, 卻感受著這場遊戲已經走到盡

頭。



親愛的淺淡, 你相信輪迴嗎? 之前讀了一本由一位美國的精神科醫生寫的病案紀

錄, 書本的名字叫【前世今生】, 他偶爾通過催眠, 發現有前世今生存在的可能性,

有一個病人在催眠之後說出, 原來她的丈夫就是她上一世的情人, 原來在她遇上她

的丈夫的一剎那, 就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 原來這一世, 她就是要找他。



也許, 原來我們都因為一些原因, 一直尋找著某些人, 有時候, 我們能辨認對方, 有

時候我們卻忘記了對方。人與人之間, 總出著差錯。



不過學會感受平靜, 像看著波浪的心情, 一切都會隨遇而安吧





eric
2007-10-03 00:36:48
iamhere757
甘草



回香港了呀,好好與家人朋友聚聚囉,人生有許多快樂,這便是其一。



前世今生的輪迴我相信,這真是奇妙的一場人生戲,或說一場夢,只是我們都學

著從戲裡或夢裡做對角色。



很多時候我們迷戀於最起初的相同,在我的經驗裡,這樣的靈性確實無法在泛泛

之間尋得,而幸福快樂有時短暫到使人嘆息,好像就只有當下,那些每個交會的

當下感受,然而誰都無法確認別人(或自己) 這樣的感動與義無反顧地相愛究能到

多久。



青春時的愛情與進入社會後的愛情,像是山上與山下之別,山上滿是風嵐,雲水

三千游走於純粹,山下已非兩人世界,外來情緒與變數,都讓感情進行著某種質

變。



也許愛更深了,情更濃了,然多數是這樣的,情深了,愛淡了。又或是情與愛在

十指間但執意卻遠於心外。



或許我對同質性的靈魂相遇看法,宛如兩個透明玻璃杯的互碰鏗鏘,易碎。



那麼最終總有那麼一些是必需以心痛來換取以後的淡淡然,在來回的人生夢裡總

也難免對當下以為是唯一,於是耗盡所有只為了真愛。



一如你說的學習平靜,當風浪之後,心也不同了,少了幾分愛的衝動,卻多了幾

分愛的睿智,認識更深沉的自己,也明白錯過原是那樣美的讓人惋惜,而擁有便

考驗著長久,相處考驗著生活,日子挑戰著攜手白頭。



我十分有感慨來自過去我自己的體認,從另一角度思考與面對” 對” 的人,或

許點滴才是最棒的聚合,相較於一次又一次耗盡所有只為每一個以為的今朝,我

逐漸喜歡於細水長流的雋永。



一起學習,找到對位的愛與人生。
2007-10-04 17:40:24
er82ic
i write a poem to u, put it in my blog and mail to you last night,

and I would like go to Taiwan on Oct 22, ( it is also my birthday)

if possible, I would like to see u at Taipei, I intend to stay Taipei

three days and will go to Chayi , pls tell me your phone number,



I am waiting for your email, or pls mention it here, I will go to here

to check , also I left the same message in my blog, you can see it.



:)))))))))))
2007-10-14 18:48:39
iamhere757
祝你1021生日快樂喔~ 我要啟程去日本了~

謝謝你那首: 我只想伸出所有的手



希望你這次遠行也要海闊天空喔



我特別喜歡你那段:



霧中的人

一直守在霧中

並緊握樹枝

我知道, 這場霧將

變幻無窮

我只想伸出所有的手

捉緊一絲不掛的情人



謝謝你贈詩.隨興而寫卻如此棒 ~

Bon voyage~



ps. 我還是習慣留言在此處..
2007-10-20 11:5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