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22:46:00 |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風吹,吹甚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咱家啃德基爺爺上樓來時,兩層樓加起來男女共十比一,男生都躲在女生後面,啃爺爺一副德國牛仔帥氣樣,繪聲繪影的形容都差好多,原來比傳說的還年輕有活力,只是外形真得像啃德基爺爺唷!

這是我私下對他的戲稱,當下當然微笑招呼,只是這群男人真得是不夠大方,兩個樓層職位最高的都口吃了,看來之前半中半外的
CEO 讓大家太安逸了,這回純外的來了,竟然比起我們小咖的還沒骨頭,全倚在門邊窗邊無聲地假裝喝著啃爺爺請的咖啡。

我們幾個女生只好圍在啃爺爺身邊,這回可別說我們沒倫理越權跟老大大說南北話東西,看來這裡還是女生鈣質夠,骨頭比較硬夠撐得住場面。

不知是誰給的不成文規定,要女生們穿最最正式服裝,這就免不了裙子與高跟鞋,真是不好意思,女生裡我位居虛位,只好凡事一馬當先,連開口走步都要第一,從某大大財團挖角來的兩個年輕有為副掌櫃,新生代六年級真的要出頭了,這廂連說著久仰大名之類的客套。

所謂天助不如人助,咱家老大想出頭卻礙於口吃,小女子我只好放大膽擔了起來,這好,不是咱裝了電池發亮,是咱家老大變成金頂電池站在我身後暗催我開口應付。

情勢開始不同了,天邊烏雲飄來在咱家老大頭頂上,他開始緊張忙起跟我對對看,所有過去做的豆芽報告都拿來一一跟我對口,為啥呢?!

原來過去姑娘我埋在土裡太久,要我發芽我就發芽,要我別發聲就噤語,其實我也不知道地上發生甚麼事,也無所謂這種不見天日的黑暗,反而讓我有機會跟鄰家大爺學了許多不務正業的技倆,比如那些如何把資料從後面廚房撈出來晒乾,或是塞些資料餵餵那些多了兩條腿卻無法跟著跑的號碼。

對於太陽公公我也一年見不到幾回,這會兒啃爺爺記住咱家我這小姑娘的臉孔及名字,看來要翻土鬆手把我給挖上來見見太陽不可。

其實我很有倫理道德的,我當然把咱家老大捧出來讚揚,大門守住,咱家大小才能安居樂業無憂,這會兒咱家老大臉都春風了,幾年來第一次他眼中閃著慈光,人將死其言也善,喔!說錯了,人將飛其言也輕柔,連日來說最多的是謝謝。

耍嘴皮也要有本事,姑娘我自知兩三句可以,多了就連自己都嫌惡,怕把骨頭裡的不屑給藏不住,跟老大協議好,溝通協調苦幹小事我去做,需要搓湯圓的偉大事件他出馬,只要咱家一群大小都背能有靠,養家糊口不煩惱,一切歡欣配合。

啃爺爺及兩個本地副掌櫃大概不知道,咱們這兒大人們常伸懶腰,小孩們太久沒伸懶腰,這回可有機會長高了。

台長: 深濃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職場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將茫茫一片的威脅,化為處處可見的危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