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3 15:42:5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隨筆(二)你我都是自己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陸新娘為了身分問題走上街頭,一中一國論越到選舉越是被炒到最高點,族群之分也一直持續上演著.........
出著太陽在室內卻感到稍涼的我在為一位浙江大姊介紹課程,帶她來的舊學員是她的同事,本來心想既然有人帶路,那我應該不用講ㄉ太市儈吧!!應該多帶一點情感幫她介紹就好,哪知浙江大姊被訓練的很優秀,雖然還沒拿到身分證,但卻說ㄉ一口流利ㄉ台語,這樣不打緊,浙江大姊聽到價錢的部分馬上皺起眉頭跟我殺起價來,那副表情簡直就是在跟我說:不要想騙我喔!!我可是啥事都懂得....
冤枉ㄚ大姊~~~我可是誠心誠意要幫你耶!!!看她這樣,我也不由得提高了分貝 然後在心裡不住讚嘆浙江大姊的適應程度真是高水平ㄚ,該會ㄉ不該會ㄉ全都學起來了~~~~
之後在一陣妳爭我搶之後,眼看她要閃人了,只好使出殺手澗,一句我們台灣有個職訓局,就是職業訓練用的..........
我們台灣??????????我怎麼會說出這句話來,浙江大姊不也身在台灣嗎???還拿出居留證給我看,我不想搞分裂ㄚ~~~ 我們國土已經夠分裂了............
最後浙江大姊還是報了名,但我的心裡卻留下些許遺憾,為什麼區分一個人是那麼的容易,明明我們都是中國人ㄚ, 於是我決定要把杭州大姊跟浙江大姊都當作是"自己人"

台長: 以琳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