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22:47:4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站設計,web design,網頁設計-鄭州87歲“氣球奶奶”帶病工作 拒絕施舍引贊譽

網站設計,web design,網頁設計-鄭州87歲“氣球奶奶”帶病工作 拒絕施舍引贊譽


熱心市民送來熱面條,代替“氣球奶奶”的饅頭午餐。賈真真攝

熱心市民送來熱面條,代替“氣球奶奶”的饅頭午餐。賈真真攝

中新網鄭州5月25日電(賈真真)87歲的孫玉蘭老人最近很“火”,不管去看病、在路上還是在賣氣球,總有人親切地叫她一聲“氣球奶奶”。“氣球奶奶”高人氣的背後是清苦的傢境:需要她掙錢養活的患重病兒子和一個揀來的孩子,但她樂觀開朗,並拒絕施舍。凡是認識她的人們都說,這正是大傢喜歡“氣球奶奶”的原因。

“她已在鄭州賣瞭四年氣球,以前能到處走動著賣,自從去年腿摔骨折之後,她就隻能在這裡坐著輪椅賣氣球瞭。”5月24日中午,記者在鄭州市經三路麥當勞門前的角落裡見到瞭孫玉蘭老人,她慈祥的笑臉像一朵菊花般綻放在一大束氣球中間,周圍簇擁著幾個熱心市民。提起氣球奶奶的情況,大傢個個十分熟悉。

一位姓梁的先生專程趕來,陪老人傢嘮嗑。見到記者采訪,梁先生表達瞭他的敬佩之情:“現在乞討者那麼多,很多年紀輕輕就跪在那兒要錢,老人這麼大年紀,日復一日出來工作,依然滿臉笑容。在我眼中,她很不一樣。”說著,梁先生拿出五十元錢,非要塞到老太太手裡,孫玉蘭堅決不要。沒辦法,梁先生隻好買走氣球。

老傢在河南周口的孫玉蘭有兩個兒子和一個養子。二兒子傢在黑龍江,傢境貧寒;大兒子和養子隨她在鄭州。不幸的是,大兒子患有嚴重的胃潰瘍,身體時好時壞,不能挑起傢中的經濟重擔;養子也隻有17歲,還未成傢立業。隨著天氣變熱和身體狀況受限,“氣球奶奶”的生意不是很好,一上午過去瞭,一大束氣球還有很多。

中午時分,孫玉蘭正準備從輪椅把手上系著的一個塑料袋裡,掏出她一貫的午餐——饅頭和辣椒,卻被一個氣喘籲籲趕來的姑娘給阻止瞭:“天熱瞭,饅頭容易壞,以後別帶瞭!”說著,姑娘遞過一碗熱騰騰的面條。

孫玉蘭急瞭:“你咋又來瞭?天天送飯,我吃著也不好受。你一個小女孩掙錢不容易!”姑娘說:“我送飯是因為我喜歡奶奶!”老人拿出幾個鹵雞蛋硬要塞到女孩手中,作為換取一碗面條的酬謝,女孩一開始說什麼也不肯拿,看到老人真得要生氣瞭,才勉強拿走一個。

這位姓董的姑娘就在附近上班。“老人傢每天吃個饅頭會行?”說著,姑娘的眼眶就紅瞭。她告訴老人,除瞭周一和周末她不在,其餘每天都會來送飯。老人推辭再三未果。董姑娘說,她喜歡老人的開朗、樂觀、不願占人傢便宜,而送飯是自己應該做的,“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和靈魂,做人不能沒瞭魂!奶奶用雙手掙錢,贏得瞭尊嚴!”

好心人不止董姑娘一個,孫玉蘭指指地上用塑料袋裝著的一大兜食物,裡面有鹵雞蛋、小面包、餅幹、火腿之類,這是一個學生送過來的,“他上午過來看我,說瞭沒幾句,放下東西就走,喊也喊不住。”每天還有附近店員給她送來熱水。而這些人,都是受到老人樂觀堅強的性格及平和心態感染而來。

在記者采訪的數小時內,或經過或專門前來的市民們都願意和“氣球奶奶”聊會天,聽聽她說傢常,聊聊常來的熟人。白老師、周醫生、小董……說起來經常來看望她的人,老人如數傢珍,叫他們的名字,像喊自己傢孩子一樣親切。老人總要問一問熱心人們的名字和情況:“他們幫助我,關心我,但人太多還是記不完。”

曾有熱心市民把孫玉蘭接到瞭公益養老院,但是閑不住的她,住瞭幾天就受不瞭瞭。她說,那裡說話的人少,又牽掛傢裡,就悄悄回瞭傢,繼續賣氣球。也有網友集體團購她的氣球,一位熱心的女孩連續4年堅持去買老人的氣球。

老人說,自從被媒體報道後,自己常被認出來。“有一回,我去醫院看腿,醫生一眼可認出來我瞭,說你不就是電視上報道的那個‘氣球奶奶’嗎?你記下我的手機號,以後我給你免費看病。”

吃完午飯,孫玉蘭開始手扶欄桿,嘗試離開輪椅進行康復訓練,吃力地做瞭幾個站起坐下的動作。“累也得練啊。要不今後走不成路咋弄?”

盡管有很多人關心老人,傢裡的經濟壓力依然未能緩解。原本為兒子治病攢的錢一下子花在瞭孫玉蘭骨折的腿上,而17歲未獨立的養子也是她的牽掛。但老人樂觀地說,自己身體健康,這就是福,沒有什麼想不開的。等到腿好瞭,能來回走動瞭,生意也會好一些。


台長: shenai1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