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0 00:25:33| 人氣3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快寫】咖啡素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快寫】八、咖啡素顏


八、咖啡素顏


背對著店裡,所有瑣碎繁雜的聲音。我身後的現實世界,進入了無聲的快格撥放、思緒卻進入了慢速倒轉狀態。一個人跟著自己的回憶,一起看著窗外。不知時間已過了多久。

太陽已緩緩西下,光線也漸漸黯淡了下來。
早開的霓虹,讓街景進入了一種....分不清楚這世界即將進入暗夜或是黎明的錯
覺....更顯現出,一種過渡時期的迷離感。

或許,我也應該離去了。

「Shelly~?」這個名子,就像是一道召喚靈魂的咒語,能瞬間將人拉回現實的空間。
「..........!?」是叫我嗎?正在沉思裡的我,感到意外與疑惑...遲了些時間,才回了神,轉過頭。
「你怎會在這!」、「你怎會在這?」我們幾乎是,同一時間說出這一句話。

是小鈴。
她的神情裡,充滿著雀躍跟意外的驚喜。

「我....找妳好久了....」她似乎忘了與她同行的友人,逕自快步走向我這,就坐了下來。
「呵,是喔!真的好久不見了..」讓我感到有點訝異的是,她望著我時,那眼裡泛動的淚光。我留意到她的朋友,此時,還站在我們身後。正當我想開口,禮貌性的請她也一起坐下時...。

「終於找到妳了。shelly~你們要好好的...慢慢的聊喔..小鈴..沒關係,我先坐車走。」

她先開口的這番話,讓我感到小小錯愕。她的表情似乎已經認識我很久了,而且,有一種終於『任務完成』的感覺。(終於找到我了???)

「你知道嗎?...」她眼裡的泛動的淚光與激動,讓我感到有點訝異。
「知道什麼?」我還來不及反應。
「嗯...沒什麼...。呵,我朋友說這裡的咖啡很貴。」她欲言又止,隨即地..轉了一個話題。
「是嗎?應該還好吧...我看這咖啡價格都約在兩三百之間啊?會特別貴嗎?」我看著桌面的帳單說著。
「我們上次來點了一杯咖啡,1800元~」她語帶神秘的俏皮說著。
「ㄏ,真的?沒騙人吧?」我不相信,笑著。
「而且,我們還常喝1800元的咖啡耶....上次剛點還沒喝到,就付了1800元~如果喝完,我看,一杯應該就兩千多跑不掉了,ㄏㄏ..」她笑著說。
「騙人~」我還是不信她的笑著。
「厚,真的啦~都還沒喝,車子就被拖吊了!這樣你說,是不是還沒喝就一千八了喔...ㄏㄏ」她一副,終於捉弄人得逞的表情,大笑著。
「這裡的確是很難停車。那你還敢來這喝啊?」我笑著唸她。

「因為,」她的臉上,有著一種堅定的認真與終於鼓起勇氣不再迴避的決心「這一年來,我跑遍了這一個城市的每一間咖啡館....只想找到妳。」。

雖然讓我訝異,卻不得不對她的話認真看待。
看著今天的她,我才留意到....她,美麗白皙的臉上,妝淡到,幾乎接近素顏。並且,在我們彼此認識之前.....

我真的...在哪裡見過她。

台長: shelly
人氣(3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舊愛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未免太美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快寫】人事已非

niko
收到照片嗎?寄給你囉...^^
2007-06-09 20:04:18
版主回應
收到了~

謝謝你,niko!

^^....
2007-06-10 01:52: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