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11:43:5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日亮光─死鴨子動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日亮光只是輔助的材料,不能取代自己有問題向神、傳道人及肢體的求助與求救,也不能取代教會生活(教會的崇拜等聚會及與肢體互相的禱告扶持),更不能取代自己每天讀經禱告與神親近的時間。●●

●● 非當日的《每日亮光》請自行上網閱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ccc/ ●●

彼前 5: 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雅 4: 7 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在北極圈裡,北極熊可是沒有什麼天敵的,但是聰明的愛斯基摩人,卻可不費吹灰之力逮捕牠...

愛斯基摩人是怎麼辦到的呢?

他們殺一隻海豹,把牠的血倒進一個水桶裡,用一把兩刃的匕首插在血液中央,因為氣溫太低,海豹血立即凝固,匕首就結在血中間,像一個超大型的冰棒,之後把冰棒倒出來,丟在雪原上就可以了。北極熊有一個特性:嗜血如命,這就足以害死牠了。

牠的鼻子特靈,可以在好幾公里之外就嗅到血腥味,此時牠一定聞到愛斯基摩人丟在雪地上的冰棒,於是迅速趕來覓食,開始舔起血冰棒,舔著舔著,舌頭漸漸麻痺,但是還是不願意放棄這樣的美食,忽然血的味道變好了──那是更新鮮的血,溫熱的血,於是牠越舔越起勁──原來那是牠自己的血──事實是:牠舔到一個程度,已經舔到冰棒的中央部分,匕首畫破了牠的舌頭,血冒出來,但是牠的舌頭早已麻木,所以沒有感覺,但是牠的鼻子還很敏感,知道新鮮的血來了,加緊舔食的結果就是,舌頭傷的更深,血更多流失,通通吞下去自己的喉嚨裡。最後是北極熊失血過多,休克暈厥過去,愛斯基摩人就走過去,幾乎不必花力 氣, 就可以輕鬆捕獲牠。

撒但也是毫不費吹灰之力就逮捕你了嗎?你勝不過撒但不是問題,你不靠著已在十字架上勝過撒但的基督來抵擋罪及撒但,才是問題。

死鴨子動不了          靈命日糧 - 2004年12月1日

羅 7: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羅 7: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羅 7:16 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羅 7:17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羅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羅 7: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羅 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羅 7: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 神的律;
羅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羅 7:24 我真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羅 7: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金句:「我所願意,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羅馬書七章15節)

從前,有一位富翁和他僱用的助手山姆去獵野鴨。他們駕著一輛馬車,在途中一個輪子的輪圈脫落了。山姆重新安裝輪圈的時候,不小心鎚到手指,隨即一句髒話脫口而。但著他馬上跪下來,求上帝饒恕,並禱告說:「主啊,有時候要做一個好基督徒真的是很難啊!」

那位富翁問道:「山姆,我知道你是一位基督徒,但為什麼你會活得那麼辛苦?瞧,我是個無神論者,我活得多逍自在。」

山姆一時無言以對。就在這時候,有兩隻野鴨從他們頭上飛過,那富翁舉起槍就射了兩發,大嚷:「別管那隻死的,去找受傷的那隻!」山姆指著那隻拼命拍打著翅膀還想逃跑的鴨子,說「老闆,現在我有答案了。你說我的信仰沒有好處,因為我得如此掙扎。我就像那隻受傷的鴨子,掙扎著逃離邪惡。可是,老闆你卻是那隻死鴨子。」

山姆的見解和保羅在馬書7章14-25節中,所敘述的基督徒生命歷程是相吻合的。掙扎是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做工的證據。我們不至絕望,因為只要我們認罪,上帝便會赦免我們。但要緊記,已死的鴨子不會再動。DJD

沒錯,掙扎是有生命的現象,在安逸的溫床中會毫無所獲;
當我們立定心志跟隨耶穌時,掙扎就會驅使我們跪下禱告。

如果耶穌住在我們心中,罪就無法壓倒我們。 

(本文獲蒙真理文化基金會同意引用《靈命日糧》部分內容。)

台長: Shelley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