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19:09:52|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風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狂野的西風,你秋之氣息、

超視覺的存在使葉子凋落,

就像法師驅趕幽鬼一樣急逃

黃的、黑的、慘白的以及血紅的

瘟疫襲擊繁雜如星的枯葉!喔──

你如獵戶把眾葉載向黑暗冬天的溫床。

躺在冰冷低暗的帶翼種子,

每一個都像是安息於墳墓的屍骨;

直到你青藍色的春之姊妹吹著

她那尖音小號喚醒沉睡的大地,

﹝驅使甜蜜花苞如絮地飄在空中﹞

鮮明色彩、芳香裊裊平原山丘緊簇;

狂野的性靈,你四處遊走──

毀滅者兼守護者──聽,喔,聽!



你低旋於溪水扶搖直上青天,

天上飄邈的雲如地上枯黃的葉

凋落在天與海之間的那糾纏樹枝。

閃電暴雨的天兵!他們與你應合於

你優雅奔流的藍色表面:天;

就像狂女奪人眼目的頭髮從她額上

高揚,在昏暗的地平線亦清晰可見,

你是將臨暴風雨的髮簪,對著

幽閉的夜晚哀悼逝去的年歲,

夜晚將會成為那巨大圓樓的墓塚,

聚集黑夜所有力量釋放在

充滿從堅固大氣來的霧之幻想,

狂野的精靈,你無所遁形,

黑雨、火焰、冰雹將一起迸裂──喔,聽!



你喚醒了安眠於藍色地中海的夏。

然地中海的水晶透明溫柔浪

拍打著哄你入睡像安眠曲,

還有在巴亞海灣的浮石島:多麼舒閒!

你又看見了老舊宮殿、傾圮之塔安息;

在旁有欣欣向榮的青苔和鮮花

好甜美,昏沉的氣體彩繪出這一切。

你踏向大西洋以得更精進的力量,

毅然離去只留一條地痕蕭蕭然!

即使你已遠去,浪與淤泥地的樹木

穿戴著榨乾的枯黃表皮,

它們將永遠知道你的聲息,和

瞬間的恐懼似灰色,和

奪取它們的那秋之顫動──喔,聽!



如果我是那枯葉我願背負你;

如果我是那白雲我願追隨你;

如果我是那波濤我願揚著你,

劇烈喘息吸收你力量的脈搏。

喔,無邊無際的!如果我

像年輕時一樣,我將會是你

忠實可靠的友伴,一起徜徉於天,

這不只是虛談、這是自然;

不用再向你苦苦祈求,

也不用痛心地渴望你的力量。

喔,吹送我就像海浪、樹葉、白雲吧!

因為我跌落在生命之刺上!我淌血!

更有時間的壓迫緊緊地鎖鏈壓困我,

我這樣一個生命願意像你──不桀、敏捷且驕傲。




讓我變成如琴的樹歌頌你,

即使有落葉消逝之危險。

祥和寧靜之號角破曉聲

將會蓋住深秋之氣息,散發

困難中的甜蜜。我願像你,傲然之魂,

與風合而為急促猛烈的生命共同體吧!

趕走我腦中從世俗來的腐敗思想,

枯枝落葉死亡凋零卻生生不息;

再者,藉著這首詩歌的魔咒,

把真理之言散佈在世界各地

如同揚起爐中未盡的殘灰及星火。

藉由我的口喚醒未醒的大地,

我是預言的號角!喔,西風啊,

如果冬天來臨,春日還會遠嗎?

台長: Shelley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