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9 04:50:1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樂迪:等無限時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那同事連續三輪都抽中大獎,今天也是請唱歌呢!

看了妳來信的時間,嗯,妳寫信給我的當時,我正在KTV呢,我對於新的歌,我一首也不會,而我平常的時候都只聽很冷門的音樂,但平常還偶爾會聽別人唱著唱著我就慢慢學起來了。

嘿嘿,一首「妳的眼睛背叛妳的心」全場就沸騰了起來了,我才剛唱完,歡呼聲和掌聲就整個圍繞著我。看我幫別人加油打氣,還不時吶喊著:「搖落去!搖落去!」、「催落、催落」,然後開始學金門王、李炳輝走路拉手風琴的樣子,感覺到包廂都充滿著歡樂的氣氛。

同事問我:「你是水瓶座的?」

「對呀,我就是人來瘋!」我笑著笑著,接著說:
「水瓶座平常和人看不對盤的時候是很冷傲的,可是到了人越多的場合,就玩得越瘋,呵呵……」

在好樂迪點歌還真的不得其門而入呢,我有一個在資策會的朋友淑貞,一進錢櫃就可以坐在螢幕前面直接Keyin她要唱的歌,完全不用拿歌本查編號,我想,如果她來好樂迪,大概也跟我一樣傻眼吧?但是好樂迪居然作了個人化記歌功能,輸入身份證字號就可以在全省連鎖店直接從個人歌單裡面點歌了。

同事唱著唱著,我突然聽到一句唐老鴨的聲音,就就覺得很有趣,笑到快翻過去啦,我看了遙控器,原來連機器戰警的聲音也都,嘿嘿,不過,試過好像聲音霧紗紗的,還給他試了什麼「優美」啦、「走音救星」,哈!

兩個月來,我從來沒有笑得像今晚這麼燦爛了。

童安格:等妳到天明
這是一首對我來說,唱起來不費力氣的歌,但是要抓住音高、節奏、顫音和情緒就要很專注了,通常這是我用來暖身一首曲子,好處是音樂年代深遠,冷門但是很好聽,沒有人會來搶麥克風。

鄭中基:妳的眼睛背叛妳的心
這是我用來表現聲音表情的曲子,鄭中基的歌有一個特性,就是主歌可以很有感情(Emotion)的牽引聽眾的情緒,但唱的人音色和音質得要非常好才行。在主歌結尾要切進副歌之前,通常會拉一個中間偏高的尾音,那是我特愛而且可以立刻就接受掌聲的一句!

張宇:消息、情有獨鍾、小小小太陽、曲終人散
張宇的歌給我的感覺都是用渾厚的背和胸腔,釋放出深沈的悲痛,我無法連唱兩首張宇的歌,不然的話我在第二首的第二輪副歌鐵定就掛了!但是每次唱完這麼高亢渾厚的歌,都會贏得熱烈掌聲和歡呼,有好幾次我還被問到是不是失戀很多很多次了?我都說:「對呀,把胸口上衣撕開來看,裡面都遍體鱗傷咧!」

張學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這是一首多年前KTV常點的歌,現在在KTV裡面還點這首歌真的會被恥笑,可是我好愛和別人重唱著副歌,讓別人按照既有節奏拉著第一重,而我在別人唱完一句快結束之前,就跟著唱出重唱。

吳宗憲:屋頂、留心
唱吳宗憲的留心實在是騙吃騙吃的,但是要找到一個對手來合唱「屋頂」得要碰碰運氣,不過,似乎女生的聲音在這首歌裡面似乎都差別不大,而男聲要抓到一句歌詞的切入點,得要很熟這首歌才行,還算是動聽的一首啦!

周蕙:約定
每次我都要跟一大堆女生搶麥克風,其實我的音色和音高掌握這首歌的前幾句也很好聽呢,最主要是會讓我想起那個最愛我的人,她把她自己的CD隨聲聽給我用的時候,她給我的那張CD就是周蕙的「約定」,總是不由得就想起她……


聽到同事點「等無限時批」這首歌,想想就會心一笑了,和我先前的情境倒是有一點像。

等無限時批【新寶島康樂隊】

攏想說你甲阮是共款呢 說咱的戀愛都是第一次
按怎樣你那表現甲厲害 老鳥也會便憨呆
攏想說你甲阮是共款呢 說咱的戀愛都是統尾次
那說起阮的癡情你甘還不知 你不通嫌東又嫌西

攏想說你甲阮是共款呢 說咱攏住在那個噴射時代
趕快用手機仔打來問看邁喀卡贏咧等無限時批

嗶啊嗶 啊你攏不曾回 嗶啊嗶 我心頭結歸球
憂啊憂 我真正憂愁 攏無來甲阮相借問

如果你真的不愛我 當初你為何不早說
想當初煞到妳的呀好幾個 甘有影水性又楊花
如果你真的不愛我 當初你為何不早說
突然間收到你的結婚喜帖 啊是要叫阮包多少

攏想說你甲阮是共款呢 說咱的戀愛都是統尾次
按怎樣你那表現的甲厲害 拗一次就到肚臍

好開心,妳終於回信了,今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台長: 希爾頓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