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6 23:00:00| 人氣1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日傳說第2天》Colorful カレフ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並不僅有一種顏色,因為與他人、與這個世界互動,才能交織出七彩斑斕的色彩。 

──人哪,能活著總會有好玩的事發生的吧!?

 

 

意外地是部很〝火車社〞的電影,意外地在每次電影進行到我說出這個感想時就停擺,哈,我可以怪罪給火車社嗎()長篇幅的〝玉電〞鏡頭,鉅細靡遺地介紹玉電沿線的古往今來,不怕電影脫離主軸嗎?哈哈~~~導演想必也是個鐵道迷吧!

 

 

2D3D在本片結合的很不錯,尤其在我剛奮鬥完一部〝3D背景怎麼修改就是陰暗到不行〞的2D動畫短片後,看到這樣〝明亮〞的結合還是忍不住驚喜 (雖然說好像本來就應該是這樣……3D background也可以很colorful的啊!!!」愈說愈想扭斷背景人員的脖子,真糟糕! ) 

「我,因罪而死,因罪而生」 ,天使 Purapura 說:「雖然你曾是罪大惡極,若你有重生的機會,條件是你必須想起所有自己犯下的罪行。」於是我在剛自殺氣絕的中學男孩小林真體內復活。死而復生的「小林真」才發現生活愁慘,看似幸福溫馨的家庭原來是場騙局,不願被「真」束縛的我,試圖改變,為慘白的生活上色。


看簡介就猜到是部略微沉悶的影片,現場卻還是看到許多爸媽帶著小小孩來,台灣那套「動畫片就是給小孩看」的觀念還是該死地存在。犯罪、輪迴、死亡、親情、友情甚至是複雜的心境轉變,這樣〝少年維特般的煩惱〞還是等小小孩上國中再來吧!?

  

對我而言,這無疑是部關於「原諒」的青少年成長電影。一開始模糊的主角個性、年齡、犯了什麼罪,觀眾不清楚,甚至就連主角自己也搞不懂,卻因此得以處於一種遠觀的疏離中,透過「旁觀者清」的角度重新審視,像玩RPG game一樣,跟著主角的腳步,一點一滴了解這個家庭、學校、周遭的人事物。

 

世界不單單只有美好。

小時候在家庭、學校的保護傘中,我們的生活大都單純地不知道日記有什麼好記,到了國中這個懵懂的青少年時期,尷尬的小大人階段,開始遇見世界的種種不美好,開始發現就連大人也會說謊、犯錯,總是像大山般環繞著自己的父母也不例外。

「是人都會犯錯,你在前世不也犯下大錯?」這是少年小林真的人生習題,其實也是我們的習題。畢竟每個人背後都背了個大袋子,裝滿了所有的缺點與過錯,我們很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卻不輕易察覺自己的。然而,另一個緊接而來的難題卻一樣纏人、難解:

 

「原諒」 

原諒別人並不容易(特別是自己非常重視的人們),原諒自己也不見得比較簡單。小林真漸漸發現別人的污點,加上個人的種種不耐、煩惱,憤世嫉俗成了自己最easy的保護色。「喔天哪,他一直在傷害關心他的人!」朋友一陣驚呼。是啊,所謂年少輕狂、年輕不懂事這類到了某個年紀就會被常掛在嘴邊的感嘆,也就是如此吧。 

好在,愛讓每個人的包容量變得很大很大,父母更無疑問地是最佳支持者,「原諒」也許並不那麼難,適時地把愛說出來是很重要的,愈親近的人反而愈不敢開口,我很喜歡導演最後讓這彆扭的一家子人在餐桌上、在火鍋中敞開彼此,就連不擅言談的哥哥也卸下心防、破口大罵,同時也化開長久以來的天寒地凍。偶爾,我是說偶爾,〝罵〞反而是健康的行為呢!哈哈~看這一家子從牛肉片、煎牛排、壽司吃到火鍋,我肚子都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了,好懷念媽媽做的菜啊……

 

 

「家人一起圍著餐桌吃飯是『家庭幸福』的美好印象,如果大家每天都能回家同桌吃飯,那些惱人的工作壓力、生活不滿、甚至是戰爭,也會少很多吧。」我不禁這麼想著 : )

台長: Ding
人氣(1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Telenovela |
此分類下一篇:《冬日傳說第15天》Erin Brockovich
此分類上一篇:燒壞腦子得到3顆舍利子

綠茶ㄆㄟㄆㄟ
無視超過300百位板主的抗議聲浪
PCHOME仍然選擇一意孤行 !!

親愛的格友們 , 你(妳)也覺得PCHOME廣告又大又醜
喧賓奪主太離譜了嗎??

請一起大聲來說出我們的不滿吧 ...

「 如果你的免費就是要我們任你宰割 ,
那我們就讓你見識不爽的驕傲 !! 」

板主.巴萊 們
你(妳)為甚麼還不生氣 ?!
我們就快要失去我們的獵場了...

請團結集中火力 , 讓我們大聲的說出我們的不滿吧 ...
(請點以下網址 , 說出我們的不滿)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2/post/1322502363


出草吧 !! 板主.巴萊
2011-10-27 17:32:42
版主回應
不瞞您說,我也準備搬家了。──對刊頭截腰廣告極度不滿
2011-10-27 20:5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