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5 19:15:01| 人氣4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末日(我娘說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上一篇的歡樂氣氛,在短短幾天內急轉直下,哀慟、恐慌
(尤其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台灣媒體)

 

一開始,看著雅虎奇摩快報「日本發生規模7.9強震 海嘯警報發布」開始擔心網頁上直指的宮城縣現在狀況怎麼樣?我大學時期的室友,老家就在宮城仙台市啊啊啊~~~

 

下午兩點半,又看到「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發布海嘯警報,預估傍晚5:32~6:04抵達台灣東部」台東、宜蘭、花蓮及新北市9沿海區全縣停班停課,請民眾遠離海岸,做好防災準備。防災!?什麼,這麼突然!?(大驚) 開始狂Call東部的友人,大家也因為風雨欲來而慌張起來,街上也出現人車壅塞的景況。

 

「啊是要做什麼防災準備啦?」這是大家一致的疑問,但是卻沒有哪個政府機關出來明確說明,海嘯警報上只寫著注意突然高起的海浪(……) 好在後來幸運逃過一劫,就這樣悄悄地過了警報時間,人們也悄悄地像是忘了曾有過這回事à或許是我太杞人憂天,但如果海嘯真的來了,政府如此不明確的防災指示能帶人民熬過災難嗎?

 

這段期間,台灣新聞24小時不停歇地放送著日本東北慘不忍睹的災情,世界末日說甚囂塵上,甚至有人因此患了精神疾病;相較於體認到國難當前更應冷靜、守秩序面對災變的日本人,台灣人心態上似乎反而更像災民(!?)

 

在此關鍵時刻,日本NHK公共電視,平實冷靜地報導、不斷提供生活資訊,就像失聯親人互相留言的看板一樣,在這次大地震中充分詮釋了媒體守望和傳遞的功能,扮演協助災民重新站起來的重要角色。而台灣媒體竟還跑到日本採訪:「請問地震來的當下你在做什麼?」只見畫面上民眾理所當然的反應:「逃難啊!」 (這……真不禁讓人為早已娛樂化的台灣新聞捏一把冷汗)

 

 

《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5334149.html

部落客米果這篇文章更是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哪……

讓我忍不住感慨:

 

什麼時候我的家人不會對我提出的逃難包嗤之以鼻?

 

什麼時候機關學校才要開始固定防災演習(而且是嚴肅看待的那一種)

 

什麼時候媒體不再只是誇大災情加重受難者的悲慟?

 

什麼時候勇敢的台灣人才要開始正視災害,並認真地去因應對策,努力將災害降低?




說真的,曾經經歷過921那一夜的我沒那麼勇敢,

 

 

 

 



我非常非常害怕地震(躲進黃金三角裡)

台長: Ding
人氣(4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mall talk |
此分類下一篇:公主一定要會的 part.2
此分類上一篇:ワンピ

野狗小霸王
未雨綢繆是正確的。

我是不太相信世界末日,所以我編織一個說法。
地球在近二十年,中國、印度等很多國家掘起,
大肆破壞與興建,森林面積大量縮小,石化大量
使用,快速破壞大氣溫度二氧化碳濃度,導致地
球原本的平衡出現大幅變化,所以極端氣候才會
這麼容易出現。也許過幾年後,會出現一個新平
衡,到時候就比較少極端~~~~
2011-03-17 11:1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