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8 20:42:01| 人氣192|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妯娌真的能當姐妹嗎~

 

因為早婚,所以同學也不來往,
工作也只有一年的光景,所以基本上她沒什麼朋友,

在這個大家族裏,算是第一位進門的媳婦,
所以當第一個小叔結婚的時候,做為大嫂的滿心歡喜,
有個媳婦進門,總覺得有伴了!』
至少在這個家裏面可以有個姐妹可以互相幫忙,
也許還可以吐一下心事什麼的。

相信妯娌也可以當姐妹??

一直想和這位弟妹-(小麗)極盡能力的與其建立良好的關係,
當小麗娘家有事的時候做大嫂的我也是奉陪到底......
小麗是個職業婦女,我也很體恤的幫她帶孩子,
好讓小麗能專心的去衝刺她的事業,
但曾幾何時我發覺,小麗對這個家的事極盡的冷漠,

興致勃勃想和小麗商量夫家的事時,小麗卻冷冷的推說
『大嫂妳去和xxx講......』

一次兩次我發覺,
小麗是把自已置身事外的一個人(也許就是所謂的一皮天下無難事)
不知道女人家的事為什麼要都要告訴男人,
但做大嫂的我也領悟到,
小麗是不會伸出援手來幫這位大嫂的。

當我人在國外時,聽聞小麗第二胎因故死產,
在國外邊哭邊寫一封鼓勵的信來安慰小麗。
還好第三胎順利的生產,而且是個家族所期待的男孩,

真是感謝天地。

孤獨

有一天,在台灣發生了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晚上睡不著,老公也不在國內,
所以唯一能訴說的就是她自認為是姐妹的弟妹
但小麗也只給了簡單的建議,
隨後再也沒有多說一句慰問關懷的話
.......就像是那件事從沒發生過似的,或者她認為跟她自已無關吧,
但這已讓自已覺得孤立無援,很難過........

比較感動的事是有一陣子心情不好,又沒打工的機會,
小麗建議去她的店裏幫忙,
雖沒幫到什麼大忙但已讓人心存感激。

桌子底下的秘密

有一天弟妹來告訴我說 : 
大嫂,我如果不說以後怎麼面對妳,妳在這個家沒功勞也有苦勞.....』
原來分家產的事這個做大嫂的是被矇在鼓裏,
大概了解情況後,做了決定,把三兄弟集合起來重新分配,
雖然這場會議老公刻意的沒出面,
但沒關係,只要這兩兄弟同意不接受不該得的利益即可通過,
兩兄弟也在大嫂的面前允諾不會讓大房這邊吃虧。

"笨蛋"~想太多

過了半年,發覺事有奚翹,馬上問了小麗,
小麗語出驚人的說大嫂妳自已去問我先生,
.......原來是小麗精心設下的陷井!!

做大哥 要把家產全給兩個弟弟,
小麗的先生卻要將大部份的利益再分給小弟,
所以小麗覺得不爽,只好把這秘密告訴洩露給大嫂
讓做大嫂的來攪和,把事攤開,私底下他們再重新洗牌,
小麗這一房得到相當的利益後,就不再提家產的事了,
從此就當沒這件事發生似的。(當然大嫂我這一房什麼也沒有)

從開始小麗就把大嫂當一顆棋子,
目的達成了,她就裝作沒事人一樣,
但我對這個弟妹也算是真正認清了。

從進這個家沒見過弟妹做過什麼建設性的事或活。
如果能說她對這個家的關係頂多只是『小叔的老婆』,
不能說是這個家族的媳婦。

小麗如果勉強說得過跟這個家有什麼關聯的話,
那就是公公病逝那一晚她坐在旁邊為他唸大蕜咒
,換衣服吧,也只這一件事吧。

每天得和這種無情無義的人相處,
就這樣又過了十多年,
如今已無法在面對一個那麼有心機、狡滑的人,
為了不想再受傷害決定不再見面了,這個人從此將消失在的記憶中。
『她有顏面見大嫂,但我卻無法再面對她。』......

台長: 無美花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