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5 22:02:26|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張水餃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家裡還有一顆瓠瓜,所以決定今天要再包一次水餃。
昨晚就先將一些可以事先準備的食材弄好。早上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剁高麗菜、紅蘿蔔,然後灑鹽巴。
接著準備出門。騎著腳踏車、頂著炙熱的太陽、迎著微風,朝著菜市場出發--買水餃皮。
菜市場的人、車依然很多。很幸運的看到一個車位,正好有一位阿伯牽車離開,然後就快速的停車。
原先是想去媽說的那一攤,但是因為那樣的畫面太過於血腥,所以稍微找一下就出來了。
便決定到以前在買的那一攤。由於車多,便牽著腳踏車走路過去,因為距離並不遠。
途中,還被一位大嬸的摩拖車擦撞到。最後是無事的抵達目的地。
走進去時,正巧有一對父子在詢問價格。老闆娘轉頭看到我,便問:妳要買什麼?
我:水餃皮。(一邊在心裡思索要買幾包,一邊回答。)
老闆娘:要買多少?
我:四張。(持續思索中。)
老闆娘:.....(瞪大雙眼、一臉的不敢置信。)
我疑惑的抬頭看她時,才發現她的異狀。
接著老闆娘不敢置信的又問了一次:妳要買多少?
我:(停頓了一下後)四包。
說完後才反應過來,自己剛說了啥,忍不住笑出聲,連忙道歉。
老闆娘聽到後才鬆了一口氣,也忍不住笑了。
老闆娘說:妳嚇到我了。我在想,四張要怎麼賣啊。
因為一包裡面大概有70張左右,一斤裝。
其實我也不知道四張要怎麼買撒。囧到了。
我回家後,大姊才開始處理瓠瓜。才發現,那顆瓠瓜不能包餃子。
於是,吃完午餐後,又剁高麗菜、紅蘿蔔。
剁菜手不痛,腳卻很痛。因為,被鉆板砸到腳。(默)
其實不累,只是覺得很想睡,所以精神不太好。
下午吃了煎餃。
昨天地震。早上八點多時,台南有五-六級。
和家人站在外面,看著對面的大樓激烈搖晃得好像快撞到一起似的,還一直聽到公寓上方傳來瓷器摔落破碎的聲音。最可怕的莫過於,前方車庫中的吉普車也很激烈的前後晃動,好像下一秒就會衝向我們。
地震過後,開電視看新聞。才知道震央原來在高雄縣甲仙,震度6.4,深度5公里。
打電話給二堂姊,詢問她的狀況。因為她家在十一樓,而且當時只有她一人在家。
姊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快哭了,驚魂未定的。
櫃子上的東西全都掉下來,連碗盤什麼的都摔碎了,桌子也垮了。慘不忍賭。
今天弄了一天的餃子,晚上打電話過去詢問狀況,姊和姊夫出門買東西。小孩說,昨天就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
聽到之後,覺得放心了不少。
昨天剛聽到姊的狀況時,真的很擔心。還好姊夫的公司離他們家不遠,也沒有出差,所以及時趕回去了。
氣象報導說,明天開始變天。似乎會變冷,但是我想,應該也還好。
最近熱得很盛夏啊,春天...
剛剛很悲憤的當了,然後東西全都沒了。(淚)
諾空間裡的歌很好聽,年度之歌。
但是不知道是誰唱的撒。





昂子軒。
2010.03.05.22:01。

台長: 昂子軒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耗日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哀傷
此分類上一篇:祈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