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18:35:12| 人氣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成了Work, Career, Vocation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學期的結束......這一科.......老實說.....
到現在我還真不知道我到底學會了什麼啊......
可能因為是宗教的科目...所以其實最主要是在教我們要撥亂反正的一些東西.......

現在回頭仔細想想...教授選的指定書雖然有4本....
但其實都是他的精心策畫啊......
因為,,,,這科最主要是要知道,,什麼是一個人的vocation---> 其實我覺得講白話一點就是天命所在..
要唸的東西都是跟基督教有關的.....
他們最喜歡用的說法是....主召喚我來這個世界上做什麼...........
總之..第一本...從教宗John Paul II的著作...深入淺出的來討論"工作"
總而言之...這一本就是在講任何跟工作有關的東西...
從工作到國家..到世界...到個人...到內心...到精神層面的.........到與主接近.....
總之每個東西都跟工作有關.....
哎....不想再提一次...但是連中文都沒有慧根的很難看懂...
如果有人有興趣...請參考: http://www.vaticanradio.org/cinesebig5/pont-acta/enciclica/12labor/12labor00.html
John Paul II (1981) On Human Work, Washington: United States Catholic Conference


再來...知道了什麼是工作....及工作的相關之後....
第二本.......
U.S. Catholic Bishops (1996) A Decade After Economic Justice for All, Washington: United States Catholic Conference.
最主要是以教會的立場...來看我們現今的社會...
其實...主要是在討論現在的社會上..經濟的不正義.......
白話一點,,,也就是有錢人跟沒錢人過的生活與差距.......
要喚回人們的良知.......做對的事.............


再來...第三本書.....
Soelle, D. (1984) To Work and To Love: A Theology of Creation. Minneapolis: Augsburg
其實我個人最討厭這本.......
這本寫的太文言文.....簡直就是在繞謎宮.....
從人都是從土而來...一直到工作所帶給人們的價值.......


最後,,,一直到第四本...
LeReau, R. (2003) Getting a Life: How to Find Your True Vocation, Maryknoll, NY: Orbis.
這本坦白說...是這四本裡最好的唸的一本.....
而且..作者用了很多不同的角度...再加上她自己領悟出來的....
一一解釋什麼叫做 vocation.  及要如何做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教授算是由最基本的開始...然後要我們越來越了解什麼叫做天命...
再把所有的東西再跟宗教結合在一起...
因為宗教的教義....本都是教人為善....


雖然教人為善...但我不得不來碎嘴一下....
這一科是個完全的online課...
也就是說...我們全部的東西都是要按時放上網路.....全部的書都要自己看....
沒有一般上課會面時間...............
第一個禮拜的時候.....教授要我們依他給的課程概要..再加上他有給我們一個快20頁的word檔....
內容最主要在講說什麼叫做 "theology"--神學..........
然後看完以後寫個2-3頁的文章...內容是依你的了解...我們這科到底在學什麼....
結果...我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披星戴月的寫了出來....
居然我們班有一個臭三八幾乎換句話說的照抄............
譬如......我有一句話寫......這堂課裡..我們要試著了解與接受不同的宗教教義所教導人民的不同, 只要他們是教人們做好事.......
那位臭三八改成了....這堂課裡,,我們要試著了解與接受不同的宗教教義所教導人民的不同,,,只要他們的教義是跟基督教一樣...教人們做好事......
等等......幾乎每一句都是只改幾個字或是前後顛倒而已...........
最後.....最精華的結論那一段.....直接是完全剪下貼上我的............(雖然這一段她有在後面注明是引用我的話.......)
但...... 引用一整段........我那一段還很長喔...半頁以上..........


這也就算了....到了第二週..我們是要訪問2個以上的朋友...
了解他們對工作的定義.....這個..最主要是讓我們了解,,現代人對工作的感覺.....
然後呢....要分別詢問很多問題....記錄他們的回答......最後還要自己回答.....一樣..寫好放上網路即可.....
那個臭三八.....又來了............
她假裝她有訪問過別人...雖然她換寫她的朋友誰誰誰怎麼說....
但是那個說的話都是他在網頁上看到別的同學...包括我......的換句話說..........
厚,,,,,,,, 是有沒有這麼沒朋友...一個朋友都不想讓她訪問...只能抄別人的啊.....


雖然...這個禮拜教授有出言電她了...............
The different views of work that you recorded from different age respondents are just the reverse of those reported in the essay I just read. Interesting!

但是還是平息不了我的不平..............氣....



講,到期末......這個是最讓許小婷怒火攻心的......
說說......這一篇期末...是要寫12-15頁.....最主要是把你整學期所學做一個整理....
然後.......因為早就知道要做的是這個,,很早以前就在構思了...
也因為想早一點交差......然後就可以開心的阿強迪士尼的東西....
所以我寫好就放上網路了....
沒想到...那個該死的臭三八一而再再而三的又來抄........
整篇文章的架構根本就是抄我的...許小婷這段之後接什麼....再來又接什麼...
她全部抄的很開心......然後...抄架構也就算了...
也許她組職能力不好就是不知道怎麼把這7個禮拜的小拚圖拚成一塊大的...
但是她又來了..... 又來超級換句話說...........
我看到她寫的....除了怒火攻心就是氣急敗壞.......
實在還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語..............


我真不明白......明明我不是個基督徒又是個小黃黃.......
幹嘛有人要抄我的啊.....
抄也就算了...她不知道全班同學都可以互相看的到.....最後我也會看到....教授也會看到..
怎麼 她一個小白白還抄的這麼開心啊.......
我小黃黃天生英文己經輸給他們小白白了.........
而且又是講基督徒的...我是看了多少印回來的東西....
才想盡辦法硬寫出來的........結果...寫出來還要被英文好的小白白抄.....
真是想到就氣............
但.....再氣...也看不到教授給她的分數...............
私心的真希望教授當掉她............................




雖然......最後.....許小婷這一科還是拿到了個A啦.....
但是想到那個該死的臭三八...... 心裡還是一堆氣.........



台長: Hui Hsu
人氣(9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求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租教科書網站
此分類上一篇:經濟正義+四大名捕-Economic Justi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