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9 16:33:16| 人氣15,7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做據說像統一布丁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這裡住了這麼多年..
真的都買不到統一布丁,,,
忍了很久,,雖然心想不可能吧...
怎麼可能有人會把統一布丁的食譜放上來呢?
但是,,還是手養的在google裡用"統一布丁 食譜"這樣子的關鍵字開始亂找..
沒想到,,居然還被許小婷發現了,,,,
有很多人都在討論著住在美國這裡買不到統一布丁的事耶....

於是,,我認真的開始一個一個開始看起來了..
有人分享了食諎,是用美國的材料來做的...
首先,要去超市找一種叫做flan粉的東西....
我在有人的部落格上看到,,,其實,,台灣人因為心裡一直想著的是統一布丁..
是布丁,,所以,,他說他買了超多的超市布丁粉回來做..根本不像,,,是糊糊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有另一種叫flan的東西..這種東西做出來的口感比較像布丁..
又學了一個字..
flan-果餡餅 ( 許小婷覺得這個字可能是果凍之類的東西...)
pudding-中文雖然是布丁,,但是在美國人心中可能其實是比較像果凍跟布丁之間的糊狀物..
             用糊狀物好難聽喔,,感覺一點都不好吃..但是,,如果在美國有點過布丁來吃就知道真的是會被暗算的.... 

就像在美國的超市裡....
如果你想要買綠綠那種台灣叫做檸檬(lemon)的東西....在這裡就要去買萊姆(lime )

相反,,,如果你想買黃黃那種台灣叫做萊姆( lime)的東西,,,,在這裡就要去買檸檬( limon)

好,,,,重點就是,,,其實,,我就在想,,會不會我們自以為的布丁...
其實在美國也不叫布丁....
所以,,這個週末,,許小婷無聊,,其實也是超想吃吃看的..
所以去買了材料回來做了,,,,

首先,,,在我們這裡的超市 Hannaford裡,,,好可憐...
只有一種牌子的可以選,,所以只好買這種回來啦...
是長這樣子的....
正面...

反面..

然後打開來之後的內容物是有這些....那一小包是焦糖,,,,就是布丁下層的那種...


好啦,,背後有食譜,,,所以許小婷就照著做了...
首先,,準備步驟就是先拿幾個容器把焦糖倒在下面....


準備工作完成後,,就開始做了..
1.先把flan粉與125cc的牛奶混合


2.把375cc的牛奶放在爐上加熱....

3.倒入步驟1的混合品....一起加熱.


4.倒入之前倒入焦糖的模型中..放入冰箱放置約1-2小時以上待冷欲凝固即可...

好,,尤於做完之後許小婷就跑去睡啦,,,
所以,,睡醒時己是半夜,,,燈光就沒那麼亮了..
但是成品是長這樣子的..


製作完成......


事後話,,,,
睡醒之後,我跟蔣先生就得意洋洋的第一件事就跑去試吃..
實話,,,,味道雖然有像,,但是口感不太像的說...
因為,,統一布丁是如此的QQ, 這個做出來的話味道是有一點綿綿的..
沒有那種Q的不得了的感覺.....
難免還是有一點失望啦.....
但是味道是蠻像,,所以至少彌補了一點缺憾了啦,,,
但是,,其實我看網路上人家都是用另一牌的Flan,
我內心在想也許是這個牌子的問題....
但是我們這裡這間連鎖該死的超市只有這一牌,,,
下次去別間的時候再看有沒有正牌,就是網路都推的牌子..
正牌應該是叫Jell-o,,是長這樣子的...


下次有看到再來買,,因為也許這個牌子會像一點,,,
畢竟網路上看到的都是用這一牌做的...

台長: Hui Hsu
人氣(15,7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吃的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正版布丁跟山寨版布丁果然就是不一樣
此分類上一篇:葱餅

Vicky
厚~~偷偷跑去做統一布丁囉??是不是上次被我提醒之後 突然布丁癮就上來啦?! 呵呵~~
JELL-O我們這裡的超市超多的~~很多口味可是大多是美國那黏黏的假布丁~~
我沒注意到有長的統一布丁的耶 我也要來找!!
2009-08-29 21:53:52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
其實我是心想不可能有人放統一布丁的食譜上來啦...所以就從來沒有認真找過...
其實我在想如果你去找的話去Market basket找找看..
記得要找jello-o flan 還要西班牙式的那種喔....因為我看網路人家都用那種..
有看到人家用Goya這一牌的,,,也是說口感綿綿的沒那麼好,,
所以我才懷疑是牌子不對的問題.... >.<
2009-08-30 01:16:46
電視兒童
感覺做布丁學問好大,如果去了國外,我一定會懷念平常隨處可買到的食物^^
2009-08-30 21:04:49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很懷念..
但是也漸漸變成妥協了..^.^
其實連做面包學問都很大,,
做很多台灣買的到的也都失敗居多...^.^
是該衝回去台灣報名那種小吃班再回來的..
不然就是去國外前先把他們都學光光再過來...^.^
2009-08-30 21:3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