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19:03:02|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 日本行前傳(遇到高橋英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高橋英夫合照於 佛光山)
最近整理到了2002到日本拜訪高橋英夫的照片,跟高橋認識的過程也是挺有趣的,還記得那年是1997的夏天,我上台北考二技,住在環亞百貨13F的青年會館裡,認識了高橋英夫,那天晚上我考完試回到房間裡,看到一個日本人正在整理他的東西,因為房裡就我們兩人,剛好他會一些華語,所以兩人就聊了一下,之後我們下樓去買了飲料上到中庭,看到那裏有兩把椅子一張桌子,兩人就在那裡暢談了起來,現在想起來真是好有趣的經驗,我第一次發現漢字在華人和日本人之間的溝通是多麼有用,英夫華語很有限,碰到無法溝通的時候,漢字一寫幾乎都沒問題,隔天早上起床準備離開時,覺得高橋英夫這個人還挺不錯的,所以就留了一張字條在在他的床上,表示很榮幸認識他,也留下我的電話和地址,想不到年底,他就飛來台灣了。
(高橋英夫攝,龍虎潭與我)
下了南部,那時我住在高雄,很有趣日本人很少騎摩托車也很少坐,像英夫根本沒坐過機車,真驚訝,台灣的機車多是從日本人來的,他們竟然沒什麼在用,我騎著摩托車去高雄火車站載他時,他有點笨拙的坐上後座,我有點想笑,因為這樣不禮貌就忍了下來,啟動時他雙手竟然抱緊我,挖勒!這就下我ㄧ跳了,不過別想歪了,他真的很害怕,因為沒坐過機車,台灣真車子又這麼多,我已經騎的夠慢了,他還一直喊著慢一點!慢一點!ㄧ直快到住處時,他突然告訴我:[Shoki,腳很酸],我想:[坐著腳怎麼會酸呢?] 我就看看他的腳竟然懸在空中,這時忍不住笑了,趕快告訴他腳可以放在那裡。
(高橋英夫攝,媽媽、大姐與我)
因為英夫只停留ㄧ天兩夜,就帶著他去了佛光山、旗津、龍虎潭和六合夜市,也有帶他回屏東家裡做一下客,他看到我媽媽時,突然行了個90度的鞠躬,我媽媽嚇一跳,連忙跟他說:[不用這麼客氣,歡迎!歡迎!] 這些是剛認識高橋英夫的一些趣事,5年後我去日本拜訪了他。

PS.高橋英夫是個業餘的攝影師,很喜歡拍別人,自己則不喜歡上鏡頭,每次看到美美的台灣姑娘,就會跟我說:「小奇,幫我跟她說小姐你好漂亮,可以讓我拍一下嗎?」不時讓我的頭上出現三條線。

台長: Nelson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2002 日本行(一)
此分類上一篇:2006 麥克來訪之終曲-返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