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17:06:46|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 麥克來訪屏東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麥克台灣風俗初體驗,除夕的前一晚,我們搭著統聯的夜車回南部,在車上麥克對統聯的總統座椅顯的很滿意,對我豎起了拇指,他沒想到巴士上可以有這麼大的座位,回到屏東後,已經是凌晨了,稍微休息了一下,就起來幫母親弄除夕拜拜的事情了,麥克對拜拜這的風俗有感興趣,問了很多問題,也幫我們ㄧ起燒金紙,看他ㄧ臉得意的樣子,想必回去可以跟他的同事大談台灣之行了。
忙了一整天,接近傍晚比較有空的時候,我帶他去屏東市繞繞,麥克看到媽祖廟就說要進去看看,東方看西方神祇傳說很新奇,一樣的西方看東方的滿天神佛也一樣覺得很不可思議,麥克每每到一個寺廟都會很注意廟裡的牆上、屋頂、石柱....上的雕刻,或許宗教也代表著一種文化的精神所在。

晚上我們跟家人去外婆家作客,雖然老媽也做阿媽了,我們還是有習慣過年時選一天跟著媽媽回娘家,那天阿姨們也都會回去,熱鬧程度可見,通常外婆都用請外面”辦桌”的人就在庭院辦兩桌,滿桌的山珍海味,麥克自那裡自然受矚目,麥克是個很隨和的人,也很容易進入隨俗,既然是體驗異國文化,什麼都給他試試,麥克從來沒有在短短時間內吃過這麼多海產,海產在德國也很貴,他開玩笑說:這幾天吃的海產大概是我在德國吃ㄧ年的量。
這是麥可和我在佛光山的合照,鄰居說,我們兩人看起來很像兄弟,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那時是我體重最高峰的時候,現在正在恢復標準身材當中。不過如果可以跟麥克當兄弟,也是求之不得,只不過是他該成為台灣人,還是我該成為德國人。^^
隔天我們去了一趟佛光山,每年春節那裏都會有祈福的法會,所以人山人海的。
大年初二,我妹妹開車帶我們去了一趟墾丁,因為時間不是很夠,就沒進去國家公園了,我們去了鵝鑾鼻。
墾丁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儘管她已經變的商業化了,大部分的景色還是相當怡人,麥克對這個充滿南洋景色的墾丁印象深刻,晚上我們當然就不能錯過墾丁大街囉。
大年初三,也是麥克在屏東的最後一天,我們去了瑪家原住民文化園區,結束了麥克的屏東之旅。
續 -- 台北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awkey/3/1302171911/20080120221503/
PS. 照片都是由麥克所拍,這是一個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更多的照片在下面的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shawkey/020/

台長: Nelson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2006 麥克來訪台北行
此分類上一篇:2006 麥克來訪花蓮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