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22:16:1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ovely Bon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Lovely Bones
-Alice Sebold

「我姓沙蒙,唸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兇手是我們鄰居,媽媽喜歡他花壇裡的花,爸爸有次還向他請教如何施肥。」小說裡蘇西‧沙蒙第一次出場時,她已經上了天堂。她從這個奇怪的新地方俯瞰人間,以一個十四歲女孩清新活潑的口吻,告訴我們一個滿懷希望的故事。

  天堂看起來很像學校操場,操場上擺著不錯的鞦韆架;天堂裡有輔導老師幫助新來的人,還有朋友和她同住。只要肯動腦去想,她想要的東西都會出現在面前,不過她最想要的是回到人間和心愛共度,卻始終無法如願。




面對逝去,才能突顯生命的珍貴。
或許總是要失去些什麼,才知道要珍惜現所擁有的,
正如《蘇西的世界》裡所說的,逝去的一切
『就像綿延伸展的美麗骨幹一樣,把大家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美麗的殘骸將長出新的骨幹,造就另一個神奇的生命循環。』。

如果問我這本書想表達些什麼?
我在想像天堂的樣子。
如果問我這本書帶給我什麼啟發?
我知道我在思念失去的親人。

沙蒙一家花了將近9年走出了失去蘇西的傷痛,
18年了,我走出來了嗎?

台長: 微笑的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