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1 16:35:4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donesia fru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果汁排行榜就不能少TOP07風雲水果榜,當然這屬私房體驗,不能全盤通用!
1. 山竹:它是果后,酸酸甜甜的,裡面的小白肉果實看起來很可愛!

2. 紅毛丹:第一次吃紅毛丹吃的這麼爽快,怎麼說呢?在赤道上紅毛丹結實纍纍紅遍滿樹頭,它屬於特甜水果家族的成員之一(我認為),我一邊剝它一邊趕著又肥又大的螞蟻,你能體會當整粒紅毛丹佈滿螞蟻(螞蟻會咬人),那種令人頭皮發麻的景象嗎?這些螞蟻很難纏,有時會順著滴在手上的果汁,爬上你的手或手臂,我就是一邊嚐著美味,一邊趕著螞蟻。

3. 榴槤:在蘇門達臘島,我們由公路前往多巴湖途中,遇見販榴槤的小攤販,大家下車大快朵頤一番,在一望無垠的可可樹前,大啖榴槤好香。你知道嗎?透露一個小訣竅,若你怕吃榴槤後上火,可以用榴槤殼裝白開水喝,當地人教我們的,我沒試過,因為我不會上火!可以狂吃。

4. 蛇皮果:這水果會排名第四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它長的夠醜、夠難吃(外觀像蛇的皮膚,咖啡色、狀似三角椎體),沒有什麼水分,聞起來有一點大便的味道很難剝,裡頭的果實是白色的,吃起來脆脆的,一點都不好吃。

5. 椰子:東南亞的椰子,椰汁好甜椰肉超厚,你知道嗎?挑椰子時要挑底部寬寬的那種,因為底部寬會有很多水,不能挑太黃的,不然果肉吃起來太老,一點都不嫩喔!

6. SAWO(人參、牛油果):光看名稱就知道這種水果很補,給大家建議,初嚐時感覺好好吃(因為很甜),別被這種幸福感騙了,當三粒下肚後,會開始痛不欲生,因為富含植物油,當地人坐月子除了吃榴槤也吃sawo,我就是因為「妖鬼」,將自己搞的很難過。

7. LUKU:這種水果盛產於加里曼丹的八月中旬,大小狀似龍眼稍橢圓,果實有瓣和絲(比橘子細小的絲)果肉透明有小仔,剝食要小心不要將絲吃入,不然很苦喔,果肉的味道像白柚,吃一顆要剝很久,懶人最好不要碰。

台長: 肉鬆麵包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