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16:46:09| 人氣3,22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咖啡器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到一個新的業主家喝了他們家好喝的現煮咖啡,讓我回來增加了靈感,或許也可把我買這些咖啡器具的經驗與大家分享,這些都不算是昂貴的設備,但還算我的上上選

這部是瑞士做的磨豆機Solis,咖啡要好喝的主要因素就是咖啡豆要新鮮,尤其磨碎了以後香氣特別容易散失,香氣散失後剩餘的只有酸跟苦,所以我是要喝的時候才轉刻度讓他磨幾十秒,有新鮮咖啡粉可直接沖泡,好的磨豆機是用低轉速將豆絞碎,溫度不會升高傷害豆子的香味,特殊的錐形刀片設計,讓碎豆跟水有更多的接觸面
其實沒有幾樣機器,如何煮出現煮咖啡呢?

這就是我想說的,我並沒有買咖啡機,我拿多功能的熱水瓶加上好的濾杯就變成咖啡機了,既省空間味道又好

咖啡機約三千多、熱水瓶不到四千、濾杯一千元
這個金屬濾網濾杯是日本咖啡器具最大廠HARIO做的型號Microp,只要是咖啡廳營業場所絕對會見到HARIO的虹吸式咖啡器具,他出了這款無濾紙式的濾杯有兩大優點

1.不會因讓濾紙或濾布吸掉咖啡油的香味
2.很環保且節省費用,每泡一次咖啡就需丟掉一張約一元的濾紙,實在很不環保且浪費

相同的咖啡,我換上此濾杯後,香味增加30%,讓我大大驚奇
現磨的咖啡到入濾杯中,刻度與份量由個人決定,幾次後你就會熟悉了
我當時就是看到此款熱水瓶有滴漏式給水設計,才想說買來試試看,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此款是真空保溫,所以很省電,我摸此機的外殼與家裡的另一部,外殼的溫度低很多,表示保溫能力很好,相對電費也省
鎖定解除鈕可決定是一般給水或是滴漏式給水,就這個功能你個省了一部咖啡機,也省了裝水的手續,更省了寸土寸金的空間
我會先將咖啡結晶糖放在底部,咖啡滴下時剛好將糖溶化,不用再花時間等,而且糖後面再加咖啡也比較容易濺起
香濃的咖啡準備上桌了喔! 是不是很簡單呢?
這個真空保溫杯已經用了很久了,保溫能力仍然不錯,大小與高度也剛好
這兩罐也是我覺得品質不錯的沖泡飲料,左邊是Mocha Cappuccine (COSCO有賣),比例調得很好,右邊的是世界最好的巧克力品牌GODIVA,這是DARK CHOCOLATE,從YAHOO拍賣上買比專櫃低很多喔!

台長: John Chen
人氣(3,22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用品、創意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實用裝置藝術
此分類上一篇:ECO-Tech 創意貨櫃屋

peterhsu
哇我也是用瑞士做的磨豆機Solis
跟象印說
(感覺自已有變高級了)
喝咖啡真是不錯呢,再配上一本好書就太棒了
2006-04-09 02:10:33
飛飛
沒想到一杯咖啡,還能給我如此多的意外收穫﹗﹗
又忍不住要給版主讚美了……
心得交換:1.咖啡糖可以白糖與紅糖(薑茶用的粉末狀)1:1代替,效果不亞於咖啡糖價錢更低,2.您好像不用奶精(會較傷胃),可以液狀與粉狀奶精或奶粉與奶精1:1(補咖啡流失的鈣),試試吧﹗
他對生活真是處處用心,(連製作甜點他都能和我討論,驚奇吧﹗﹗)這就是有藝術氣息又有創意人的最佳詮釋吧﹗﹗正是我們要教導下一代最重要的一項本領...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想令尊令堂功不可沒,沒有太多壓榨式教條,才能讓您保有如此對生活充滿新奇與創意,加油,人氣指數往上衝、衝、衝﹗
2006-04-10 11:44:33
訪客
哇!好感動,世上還有如此把工作當成興趣在做,對每一項工作態度非常執著.謝謝!收益匪淺.
2006-04-30 13:58:09
Kevin Lin
原本因為音響與室內設計的搭配主題,才進入此處學習的,想不到站長用的磨豆機也跟自己用的一模一樣,真是有緣啊。
有一些關於咖啡的小建議:我覺得站長用的滴濾式咖啡很適合喜歡喝美式黑咖啡,或是加上濃縮奶油球使用;我跟內人較偏好義式拿鐵,也就是用濃縮Espresso機器煮出一小杯咖啡,然後加入大大一杯的熱牛奶。個人覺得內建加壓幫浦的Espresso機器價格越來越平民化,而且不乏外型優美如藝術品者。例如我現在用的Philips HD5702/A義式咖啡機連(http://www3.p4c.philips.com/cgi-bin/dcbint/cpindex.pl?ctn=HD5702/90&scy=GB&slg=ENG&searchtxt=ESPRESSO),現在價格約台幣五千左右,外型與顏色跟這台Solis的磨豆機一樣是銀黑色系,感覺上很搭說,謹供參考。
2006-05-01 09:5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