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23:43:02| 人氣1,58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工具不但增進效率,讓你在使用的過程中是一種愉悅,還可更加取得業主的信賴,就如我所介紹的雷射測距儀,或是下圖德國FESTO堆疊式工具箱組
到工地現場監工連泥做貼磚的師父,都熟悉的使用著雷射水平垂直儀
輕鋼架師傅用著六萬元的頂級的遙控升降水平儀,木工早就不用傳統工具,電動扭力調整電鑽、也跟這用數萬元的高階雷射水平垂直儀,這些儀器或許都佔了每個師傅半個月以上的薪水,他們為何要買? 這是對自己工作的尊重,對於工作效率的增進,對於尺寸要求的精準
時代在進步有太多的五金要求到mm的精準度,德國進口緩衝鋁抽,差1mm則不滑順,是許多傳統師傅無法理解的

能想像木工騎的登山車超過五萬元嗎? 假日會開著CRV帶全家大小上山,四部腳踏車跑遍山路,晚上打羽毛球或聽二十萬等級的音響投影機,住百坪獨棟透天別墅,別懷疑有這樣的木工,不同品味的人,做出來的作品也不同,收尾細緻度也不同,對自己的要求也不同。

這個木工我可將設計圖MAIL給他自行印出帶去工地,跟他講一個小時的SKYPE談天說地,這兩點你就知道不是一般木工了

水電也想提一下,否則他會說我不公平,懂音響、懂網路、懂AV線材,曾帶著他去買二手的法國Jmlab超過五萬元的落地喇叭,數年前就使用43吋sony背投影電視,超過十萬的音響,現場網路線他會準確的接好,後環繞喇叭、崁入式背景音樂都會安裝,各式影音訊號線會幫我配線並將頭保護起來,電腦、上網收mail也都沒問題,假日開著SAVRIN載著全家五口出遊。

鐵工我之前在"樓梯重要、鐵工萬歲"那篇文章已經稱讚過他了,就不再贅述。
若你擁有千萬豪宅,你會希望來施工的工人是什麼樣的素質呢?

是現場抽菸吃檳榔,還是聽著古典音樂的師傅呢?

是沒效率不精準的儀器呢? 還是先進精確的雷射儀器呢?

我在紐西蘭那陣子,看著哥哥家裡的工人,上工時如何愛護自己的身體,帶著耳罩、口罩,專心的工作,用著有高品質的工具,下班開著高級進口轎車離開工地

於2000年完工
幫我們修屋頂的師父,不好意思因為在工作中無法拍到正面
下工是開著BMW 740iL離開,全車還經過他精心改裝

紐西蘭是右邊駕駛的國家,日本又是右駕二手車最大量的出口國,淘汰二手車的速率很快,離紐西蘭也不遠,加上紐西蘭本身沒有重工業,對於汽車並無關稅保護,所以大量的二手車進入紐西蘭販賣,讓紐西蘭的高級進口二手車的價格非常低,雖然新車仍然跟其他國家的價格是同步的,但是才過幾年可能只剩1/2~1/3價格,所以在紐西蘭玩車是很過癮的
工人開這麼好的車,那屋主開什麼車呢? 我那奢侈的哥哥,在這方面從來沒省過,重型機車、遊艇,只要是男人的玩具一樣不缺,有空我會貼出他的玩具出來,有些東西很難想像,我也叫不出名字的六缸機車
看看德國FESTO工具,對於工人的保護由多麼仔細,為何要用這麼好的工具,因為他們值得,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均富"的落實吧!

FESTO自動吸塵設備,可連接所有鋸台或是打磨機等,只要啟動鋸刀則會連動啟動吸塵設備,這些吸塵設備國內的BENZ、BMW的烤漆房中比較常見到,另外人造石廠商也都已經在使用了,因為人造石打磨出來的細粉,吸入肺部很難排出,有相當的危險性。

這些文章與部落格,我的一些包工都看得到,也會上來翻翻,你們都知道我在說誰,謝謝你們幫我一起完成許多美好的作品,在施工的過程中,隨時要注意工地安全,保護好自己的身體,讓我們安全的互相學習,也相互成長。

台長: John Chen
人氣(1,58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音、電腦、網路、工具 |
此分類下一篇:從德國FESTO工具看工地安全
此分類上一篇:高效率而精準的工具-雷射測距儀

路人甲
樓主您好:
請問一下 FESTO的自動吸塵設備

台灣有再販售嗎?

因家中從事烤漆業 想看看有沒有參考

打擾了 謝謝...
2006-04-15 19:35:55
版主回應
搜尋器找得到資料,請自行聯絡台灣的代理

飛速妥貿易有限公司
電話:886-4-8726697
彰化縣社頭鄉廣福村中央巷12號

西德FESTO集塵式電動圓形方形研磨機、氣動圓形方形研磨機、雕刻機、線鋸機、刨光機、建材切割機、圓鋸機、組合工作桌、工具櫃、水泥刨除機、攪拌機、地毯刨除機、修邊機、平面砂輪機、打蠟機、充電式電動起子、電鑽、機械手臂乾濕吸塵機、中央集塵主機
2006-04-15 23:05:44
emily
從網頁上找不到我想看的工具,到底是怎麼回事?
以前待過實驗室,用過他們的部份設備,
今天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他們也出電動工具丫!
可是,我找不到線鋸機和工具櫃的線上說明,
您手上的說明書是去德國拿的嗎?
2006-08-07 23:08:56
版主回應
我手上的型錄是德國寄近來的沒錯
2006-09-26 15:2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