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9 12:37:36| 人氣19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300-257◆ 力量的泉源!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30509a1

 

    300-257◆ 力量的泉源! ◆

 

    聽了二則...用正能量走過生命重生的經歷分享...

 

    分享者一、以為是人生勝利組,到處旅遊...一直都沒事,

    沒想到竟在出國期間中風了... 還好...還算年輕力壯救回來...

 

    完全不能動的他...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復健和復原,

    他開始思考終活的筆記和規劃。

 

    他之前聽聞終活筆記和規劃,覺得那是還很遠的事,

    當身體完全不能動時,他以為可能會隨時掛掉,嚇壞了... 

 

    覺得...如果有寫下終活筆記的話,也許...許多事會更順利些。

    待復健後...他開始一項一項的寫下來...

 

    也鼓勵家中的老人們和其他家人們都自己填寫...

    很多事才能一一處理,也包括老人想要做的事、圓的夢。

 

    都請家中老人盡量寫下來,也協助老人圓夢或未來可打理的事。

    老人也覺得這些不再是禁忌,而是非常現實之必要。

 

    也分享著...如果問他什麼是幸福,

    他會說: 能自己吃飯,行動自如的做自己的事...

 

    這是他無法動彈時,領悟出...吃飯這麼簡單的事,他都無法做。

 

    如果能自己吃飯,就算是幸福了。其他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

 

    (所以,要珍惜...能自己吃飯的時候,多感恩)

 

    分享者二、是位退休的主管,前半生非常努力工作,一路爬升...

    經歷很多事...也善於經營職場的人際關係。

 

    金錢、地位...都有了,在卻在人生頂尖時...生了大病,

    一路開刀...開了二十幾次...才存活下來...

 

    他把人生(((早知道)))的事,一項項記下來,分享他的經歷,

    也許別人可以少走許多彎曲之路。

 

 

 

-----------------------------------------------------------------------------------------------

 

 

    關於終活的筆記本電影,可以看看這部...

     《多桑的待辦事項》Ending Note 

 

    多桑工作了大半輩子,還說著...

    【日本就是我這種上班族歐吉桑撐起來的,公司就是我的命...】

    【賣命的工作感覺真好...很開心,我曾經努力過...】

    (大部份的日本爸爸都是如此...很多爸爸也是這樣...)

 

    退休前發現生病了...末期...一絲不茍的多桑,

    從沒在女兒面前流淚的鋼鐵多桑... 退休時還是忍不住眼角濕了。

 

    為了不帶給家人困擾,不想不清不楚...即將離開...

    【餘生不好好規劃...會帶給家人很大的困擾...】

    【不能給晚輩添麻煩...】 於是開始寫「終活筆記」。

 

    一項一項記錄下來,一項項實現完成...離開...

    第一次對老婆說我愛你...對親友一一告別...

    為了安頓最後的身心,受洗信主...    

 

    這是一部記錄片,導演記錄著多桑的臨終歲月...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有DVD...

------------------------------------------------------------------------------------------------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

    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詩篇29:11)

 

    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上帝是我的高臺。

    (詩篇59:9)

 

    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上帝是我的高臺,

    是賜恩與我的上帝。    (詩篇59:17)

 

    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以賽亞書12:3)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

    正如上帝歇了他的工一樣。    (希伯來書4:10)

 

    那賜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裏召你們,

    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

    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彼得前書5:10)

 

 

 

======================================

 

300-257◆ Source of strength! ◆

 

The Lord will give strength to his people; 

the Lord will give his people the blessing of peace.

( Psalms 29:11 )

 

======================================

台長: shang
人氣(196)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漫畫-福音卡 |
此分類下一篇:300-258◆ 與自己和好! ◆
此分類上一篇:300-256◆ 歌頌你的力量! ◆

shang
test...test...
好像可以顯示了 耶耶耶)))))

登登登等))))

批西轟)))) 加油 感恩 ^^
2023-05-09 12:41:35
豆豆
哈,早上我也以为是我的问题
2023-05-09 13:20:40
版主回應
如果留言較長,要先打起來備份
再貼上來...較穩當

它還是有點跳跳的...
2023-05-09 13:23:45
shang
金歹勢 金歹勢))))...

批西轟 發了個啥對話盒,
偶雄雄按下企...@@ 好像會通知所有人加入啥的

有的都太久沒有上網了,
可能會打擾到別人

所以,金歹勢 金歹勢)))))

如果收到不用按回 都沒關係

很怕會打擾到別人 @@
2023-05-09 15:44:51
姥姥
難怪我昨天一直進不來
好久才打開又自己跳出去哪!
還好正常了
謝謝pchome囉~
老太婆好害怕沒地方喇咧栁!

我這陣子也曾想把未竟的心願寫下來
卻只寫下來:萬一會變植物人,放棄急救!
其他想不出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兒
哈!
生無可戀啦?
2023-05-10 07:19:32
版主回應
以前就說過....
我們要多祝福 批西轟的大員外 長命百壽)))))
工作人員工作都順利

我們才能一直喇雷下企,這是我們老郎的生活圈
(就像老人們在公園下棋一樣,呵)))))

有時也會這樣想著...但這幾年,求的是...善終
沒有啥大願,二字而已

但要做到這二字,要很努力...美善福報
繼續讀經禱告...求憐憫

我繼續清雜物,斷捨離...
2023-05-11 03:5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