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1 04:20:07| 人氣2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300-253◆ 他必保守你! ◆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30228a1

  300-253◆ 他必保守你! ◆

 

    天氣忽冷忽熱...忽晴忽雨... 人生如此,如此人生...

 

    這幾年冬天常常窩著睡,以及戴上小熊帽,覺得保暖。

 

    朋友當了阿嬤,我又晉升當姨婆,

    在教會辦的義賣會上,買了小熊帽可送人,一舉二得。

 

    小熊帽本來要送給朋友的孫子的,結果疫情打亂了一切...

 

    那時疫情剛好非常嚴重...妳怕 別人更怕...大家都怕...

    不敢和朋友見面...線上祝福就好,心意別人也了解。

 

    於是小熊帽就變成冬天窩著時,保暖用的功能。

 

    也...驚覺自己竟在沙發上睡了二、三年...姐姐走後 更是如此。

 

    在沙發上睡,覺得自己可以半醒著,隨時可以起身...

 

    但...明明 已經...平靜了...卻 一直 提高警覺著。

    我必須要學習放鬆下來...放鬆下來...放鬆下來...

 

    《The Shack》(心靈小屋)。是小說改編的影片。

    

    失去小女兒的爸爸...很多事非常難以原諒和寬恕...

    內心的糾結...恨著殘忍的兇手,更是無法放過自己...

 

    悲傷痛苦的心靈療癒過程。上帝的引導...上帝的拯救...

 

    與上帝的對話...

    

    「如果你真的是神,當我痛苦的時候 你在哪裡?」

    

    「當你只看見自己的痛苦,你就看不見我」

 

    上帝用各種面向,陪著經歷許多悲傷過程,

    幫助這位爸爸走出傷痛...

 

    不是原諒對方,而是放過自己... 回歸照顧自己的內心...

 

 

---------------------------------------------------------------------------------------------

 

 

    這讓我想起...早期看過另一部電影...

    上帝也是用各種面向出現...    引導人們心靈救贖之過程。

 

    《What Dreams May Come》(美夢成真),也是小說改編。

    這是由 離開者的角度,去觀看自己的家人...自己心中的天堂...

    離開者在天堂 見到自己已逝的家人...

    也見到留在世間 活下來 卻一直悲傷的家人...

 

    只是...活下來的家人,一直無法走出悲傷和痛苦...

    最後卻選擇自己了斷, 也因此陷入更痛苦的地獄之中... 

 

    地獄、救贖、信仰、親情、相信... 靈魂不滅...再度輪迴...

 

    這部電影,在當年曾得過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

    電腦動畫...把天堂製作的像油畫般的美麗...    

    油畫天堂...在電影院的大螢幕上更是漂亮... 還有好聽的配樂...

 

    只是...當年演出的主角---羅賓.威廉斯

    卻在多年後...選擇了自殺 @@  

 

    (喜歡看影片的我,看過他好多好多...片子說...)

    (直覺...也是想到這部 美夢成真 的電影...千萬不要自殺...)

-----------------------------------------------------------------------------------------

    這二部片 都有提到上帝、天堂... 許多心靈之旅的過程...

    引用很多聖經裡的概念...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出來看看。

 

    (會有感動,但...也可能...步調悶悶的...要用內心去觀看)    

======================================

 

    你行走,他必引導你;你躺臥,他必保守你;

    你睡醒,他必與你談論。   (箴言6:22)

 

    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

    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以賽亞書55:12)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

    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耶利米書17:14)

 

    凡靠著他進到上帝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   (希伯來書7:25)

 

 

======================================

 

300-253◆ Keep watch over you! ◆

 

In your walking, it will be your guide; 

when you are sleeping, it will keep watch over you; 

when you are awake, it will have talk with you.

( Proverbs 6:22 )

 

======================================

台長: shang
人氣(205)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漫畫-福音卡 |
此分類下一篇:300-254◆ 安靜中看見自己! ◆
此分類上一篇:300-252◆ 與你同在! ◆

姥姥
羅賓,威廉斯
三毛
都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人
可是都用我不贊成的方式離開
希望他們有得到真正的解脫
美夢成真我也有看
當時還感動落淚呢!
三毛的每一本書我都有買
但她卻用那樣的方式離開
真是不能接受啊~
但事實就是事實
也只能慢慢學習接受
我真心的盼望
我們都能快點放過自己
好好的活著
一起加油啦~
2023-03-01 07:58:15
版主回應
小時候到學生時候,我都有看三毛的文章
在那個年代,是比較讓人懂的文章,而且有不同的視野

只是...後來 正如妳說的,怎會用這種方式...

三毛的書...全送去二手書店,直接送,也不用寄賣
有人要收 就感恩了,前幾年全清了....

二人 都這樣的方式離開...

真的要放過自己...

都要好好活...
--------------------------------

只是這幾年,我覺得 荷蘭的安樂死...也不錯
有看過真實記錄片

病者 醫生已確定無法再醫治
她自己也怕拖病,病痛...一天一天病下去...

病者 和家人 努力 完成她的心願
她做一件衣服給孫子...

因為家人沒有見到她拖病的痛苦
她也沒有一直化療受苦
家人和她 都很圓滿,沒有太悲傷

總比...老伴拿榔頭打死另一老伴 來得好 @@
或孝子受不鳥...老郎活不成死不了...拖垮全家人...
(時有所聞)

雖然 生命長短是上帝的事...

但 如果無法做到 啥
為忠烈留取清白在人間...為國為民..自盡的 什麼的
真的不要自殺... 人 家是忠臣...萬古流芳...

百姓 就好好生活下企...接受最終的安寧...
2023-03-02 01:15:02
姥姥
我看過傅達仁先生的安樂死影片
哭慘了
但影片裡沒有哭哭啼啼的畫面喔~
可見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所以放不下這紅塵俗事
才會流淚不已
俗人啊~
2023-03-02 07:49:31
版主回應
我看了好多這類的影片...
片中人都很勇敢

歐洲人比較能接受...

只有我們凡人...心情很沈重

但我覺得 ... 對拖垮的家庭來說...也許是一種解脫
彼此都能清楚做決定
彼此解脫...就不用 使用激烈的方法 結束
2023-03-03 04:1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