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6 01:33:54| 人氣1,02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吵雜中的寧靜!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5a1.JPG



◆ 吵雜中的寧靜! ◆

原以為那家吵吵鬧鬧的、又撞門、又吵架...
暫停了幾天,可能搬走了,誰知...最近又吵到不行 @@

女的可以連珠砲...一直罵,沒停過...
男的好像一直甩門、撞...弄出好大的聲音,
整個牆壁都會震,好怕連鎖反應...連環震...
(還好,上回已經加個重鎖,免得門被震壞!)

有時還聽見小孩子的哭聲,喝!原來有小孩 @@
(有小孩?有男友?有點小複雜...)
(如果一直吵下去...小孩的成長,一定會受影響的)
(也許要用未來的一輩子,來療癒童年)

罵小孩也是整整罵個二小時,也沒停過,
歇斯底里式的罵著...好像有小女孩的哭號聲!
聽起來好可怕.(如果有打小孩.一定會通報,免得出人命)

只是通常管理員也無法深入管理,只能勸說...
(((不要吵到鄰居)))或以家庭吵架...管不到家務事處理。

鄰居裝璜,敲敲打打、鑽、打大鎚...每個月都有 @@
難得稍稍安靜一點...又來個(((耳朵暴力)))
每天聽這種吵罵聲,非常可怕!(其他鄰居也可能在忍受)

如果,人與人之間...要用這種---"每天像活在地獄式的"
方式生活...結婚生子前,要好好考慮清楚。
愛、親子、金錢觀、道德...多種不甘心,會混雜成恨!

結婚生子不再像是一個人的自在生活,
而是一狗票人的思想混雜在一起的磨合,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皆不同,生活習慣、想法...都不一樣...
肉粽隊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即使只有三個人的小家庭,也不容易,
要工作、打理家中非常多的事,有小孩更是忙...
(三人就成肉粽,會爭吵的,二人就能吵翻天!)
生活壓力大,一旦有了磨擦...想法、角度不同時,
或是卡在某個點,也是吵個沒完沒了!

---------------------------------------------------

十年前,看的書是《中年以後》...
朋友們(((超前部署)))也常常說要以房養老...
結果拼了大半輩子,拼出病了,為了房子...還沒老,
就拼掉了半條命!  錢很重要,但當下怎麼活也很重要。

這幾年,看的是《共居、共餐、共學、共樂的老後人生》
《老後的人生你想怎麼過?》、《要獨立老,不要孤獨老》
《不依賴的老後》、《熟齡生活》、《大人社團》、...

前幾年,就看過公視介紹的日本、歐美孤獨死影片...
《孤獨死的真相》...前一陣子又有孤獨死話題...
又開始閱讀、觀看一些相關的資訊、影片...
接體員的大小事、孤獨死現場清潔員、遺物整理公司、
單程旅行社...
(即使有兒有女...也是會孤獨死)
(如果一直是單獨生活,走了,也算灑脫,也不算孤獨死)
(以前這都是禁忌的話題,現在...卻是要多了解一些)
(老了...少囤物品,多積緣分,後續別人也比較好整理)

有時想多、看多...只是心裡有個底。真正的未來,
還是在於上帝的時間!沒有人知道下一秒如何。
越老,禱告讀經的時間越來越增長...
無論是何時何地...上帝是我最大的支撐!

一念之間會左右人生,有時會覺得孤單.但也習慣了安靜!
看到別人家吵鬧的日子,更慶幸自己的決定,我最怕吵鬧了!

對鄰居的吵鬧,我在禱告!
對吵雜的事,我也禱告!  對未來,我也禱告!

人生的超前部署是有必要的規劃,
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上帝掌管一切!
-----------------------------------------------------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
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愚昧的兒子是父親的禍患;
妻子的爭吵 如雨連連滴漏。(箴言19:13)

======================================

◆ Peace in the noisy!◆

======================================


台長: shang
人氣(1,023)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恩惠、憐憫、平安 ◆
此分類上一篇:◆ 單純過生活! ◆

shang
人生!
2020-09-16 02:48:54
豆豆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生老病死的既定循環,重點是中間的起承轉合如何做到自己滿意的人生。
就我之前那段痛苦的人生,吵架/摔門都是家常便飯,甚至在路口打開車門就跑了,讓我開著車在街頭到處尋找。。。
老年生活怎麼過,倒是一個好話題。
就我現在的想法,主心骨就是以不麻煩小輩為原則,如果有一天不能自理了,希望有足夠的錢讓小輩找人來照顧自己(包括安養)。我應該會留下交代,等到我走到那一步,能放棄就放棄治療,沒必要徒增彼此的痛苦。

我有一個朋友,父母真的很想得開。我們年輕的時候,他家是住別墅的,也就是家境不錯。後來老人退休了,倆老在老房子住了10年後,跟兒子(我朋友)提出要去住安養院(不想麻煩小輩)。2個兒子都很不捨,但是還是同意了。我朋友找了一個放心的安養院,送父母過去住。勸父母賣掉老房子,自己留著錢想怎麼使用都行,以後過節就到兒子家過。
這個真的是令人羨慕的案例。
2代人互相體貼對方,兒子不想要父母的遺產,父母不想多拖累兒女。
希望我也能這樣。
2020-09-16 08:47:46
版主回應
哇!可以想像...

豆董演出...
八點檔家庭倫理...劇情片男主角的情節...
從內景打鬪片,到出外景追逐、女主角跳車不用替身...

應該演了幾季...還好...下檔了!

不容易!...人生的男主角不好當!呼!

小時候面對大人的世界,我都覺得無奈又可怕!

沒想到...我都老了,還得面對...別人家也是如此!@@
就知有多擾鄰!

有時候,覺得原生家庭無奈、又悲傷...
要走入另一個家庭世界...卻更可怕...

豆董的朋友和朋友家的老郎,真是好!
很少見過這樣的...

大部份是...老郎控制年輕人一輩子,
到老了還一直控制著...不願放手,
或是親情勒索...沒完沒了...死要錢!

相對的,年輕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直在等老郎們快死...快把房產讓出來,
可以省下好幾年奮鬥...也是死要錢...

一堆死要錢的,永遠糾葛在一起...
家人互相爭產產的...
親情、錢、情感糾葛...貪情、貪錢...

聽到的、看到的...都這付德性!
2020-09-17 01:53:35
姥姥
2代人互相體貼對方,兒子不想要父母的遺產,父母不想多拖累兒女。

這很像烏托邦的理想,能做到的離聖人不遠了!
2020-09-16 13:04:48
版主回應
2代人互相體貼對方,兒子不想要父母的遺產,
父母不想多拖累兒女。===>沒錯!是聖人!

二票!

對情、對錢,不沾鍋===>可全身而退!
但面臨...老後...依然要賣老命賺錢!@@
自己要想辦法活著!

如果現在有兒孫送錢來,
我就可以...翹腳練鬍鬚!呵)))))))))))))
2020-09-17 01:57:41
豆豆
我那個朋友是跟我當兵時候認識的,從此成為一生的摯友。這位朋友人格高尚,家庭幸福!父母公務員,以前住在澄清胡邊上別墅,我朋友與我同齡,書讀得比我好,清華核工系畢業後,不願意與台電簽約,考取教育學分班,再修教育學碩士,投入小學教育,專職在天文教育研究,熱衷舉辦小學生各種天文營活動,是高雄著名的小學教師。
2020-09-17 08:49:59
版主回應
應該是有好的家長教育、教養...又以身作則!
才有好的子孫!

聽起來,氣質非凡!

我這草民人生,過一天,就一天!
一個人出來打拼時,只求溫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有了溫飽,還要擋一些人來削亂...
拿了錢、分了錢...就滾遠一點!
不要在我的生活圈裡就好。

以前還曾有許多想法...

現在,只想平安、平靜...不被打擾的...
淡淡生活著就好!
2020-09-17 22:36:21
豆豆
我現在只希望大豆小豆都能獨立,好好工作與生活,人生要自己提實踐體會,我無法也不想多所干預。
2020-09-18 15:19:16
版主回應
年輕人能獨立最好!
也看了太多的啃老族...
這種的,還算好,頂多給老郎養,
至少在家,沒有出去危害別人。

最怕養出會危害社會的小孩! @@

特別是情緒控管和感情問題,
這要特留意!
2020-09-19 01:47:23
豆豆
他兄弟俩还好。
现在自力更生,虽然工作不咋地,但是能生活。
年輕人得慢慢來,酸甜苦辣冷暖自知才有意思。
今天早上一下車,空氣飄著濃濃桂花香。
不管是家裡還是公司,就像說好了一起綻放了。
秋天到了。
2020-09-21 07:38:51
版主回應
年輕時,我們工作的時候,
也是一塊錢一錢攢出來的!

兒孫自有兒孫福!有時老的,也不用想太多,
他們能過活、平安就好!

922是秋分! 白天還是很熱,有三十度 @@
夜裡降到二十七,但有涼風!

秋分後,應會更涼些!
2020-09-22 01:59: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