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2 03:53:40| 人氣3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54◆ 少年追風‧中年迎風‧老年隨風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1122.JPG




200-154◆ 少年追風‧中年迎風‧老年隨風 ◆

持續整理筆記本,這一回清到傳播的筆記,
哇嗚...要不是從收納櫃翻出來,幾乎完全忘了有這麼段個人生...

那是傳播課的實習筆記,有許多的廣播名人為我們上課,
正音、情感、主題內容、生活裡的節目主題或是心靈性的節目主題..
還有上機實習廣播放送的一些操作、錄音細節,還有錄音配音記錄。
(當時我錄的是輕快類的配音,還蠻有趣的)

翻著翻著...還翻出一張當時全班的合照,
夾在筆記中。那是一位坐在附近的同學特別洗了相片送我的,
(不多情的自己像以往一樣,對同學們的名字,完全不會留記)
(因為記了沒用,沒有多餘的情感,反正都會分開的...)
哇!完全忘了這張相片了說 ^O^ 還好,相片中的自己是一張笑臉!

相片真的很容易把人拉進"時光機"中,呵~~~~~
(難怪清理雜物書類,都說,會讓人有回憶的東西要放到最後才清)
(只是清著清著,就是會冒出一些早已遺忘...卻又有趣的事物)

雖然後來也讀了一段傳播管理所的課程,
不過最後還是換了別的科系。機緣把我帶到哪,我就落在哪!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走走停停...科系換來換企,
有錢時唸書,沒錢時就賣命工作...所以,和同學們都不算熟識,
課程結束了,彷彿一切又歸位靜止,又回到一個人的世界去了!
每一段都只是在生命的情緒中,找出口。

又翻翻...筆記中寫著~(((少年追風‧中年迎風‧老年隨風)))...
那時的自己應該還不太明瞭這種"意境"唄!
這個年紀了,或許漸漸能體會...
老年隨風,不是老了就沒有主見隨風飄,而是"讓過往隨風飄去",
許許多多的事物,都是"過往",都已是"過往",沒必要緊捉著不放,
因為也捉不住了!

還有另一頁是記著...老師的叮嚀~ (現在讀著,有些感動)
廣播是看不見的藝術,想像空間很大,畫面各不同且豐富。
廣播的聲音要有溫度,那是陪伴孤獨寂寞。
聲音是承載人的情感,傳遞溫暖的感覺,那也是陪伴。
聽眾會感受到...(((我雖然沒有看見你,但我知道,你在那裡)))

----------------------------------------------

或許是小時候阿嬤送我的一台小收音機開始,
讓我覺得收音機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有人在裡面講話耶!
陪我度過好多年好多年...一個人的孤單時光。

才會長大後,在無形中不知不覺選了這個科系,
小時候一點點美好的事,都能一直影響到現在。

雖然不是從這個科系畢業,也或許沒有機緣再續讀,
才會對它一直都保持著...讓我覺得很有想像空間的課程。

我的課堂筆記,老是會寫下當時的"記事",
這就是無法馬上把筆記回收的原因,很麻煩滴!

如果是單純課程筆記就好辦事,可以直接回收,
但...就是怕寫了啥阿沙不魯的事,
回收會被人看見啥秘密似的。

這筆記還是有著我的習慣,寫著一些有的沒有的,
還記著一件非常有趣的手札記事...

(((班上有個長的不錯的男生,下課常有女生環繞著,
但一直都戴著帽子...這一天,這俊秀的男生沒有來上課,
不!不!...不是沒來,而是他沒戴帽子,所以感覺少了一位同學。

原來...他禿頭,和戴上帽子的樣子,辨識度...完全不一樣。
女同學們好像再也不太好奇了,也沒有下課被環繞的畫面,
光亮的頭皮黏著幾根髮絲。...有女同學發現了他...

他說著...他不太愛洗澡和洗頭。@@ 不知這和掉髮有何關係?
不知是不愛洗澡洗頭才掉髮,還是掉髮之後才不愛洗頭洗澡?)))

在筆記本的邊邊空白處,竟寫了這一大段,
歐買尬!我到底有沒有在上課呀!我的注意力跑企哪了!
呵~~~彷彿...喇迪賽手札比課堂筆記寫的還清楚 @@

還好,筆記回收前把這幾頁剪一剪...

整理東西真是個"慢"字。

----------------------------------------------

不過,我還是有寫下許多正經八百的專業性筆記啦!
有些現在再讀著也很有啟示的效果。

又翻翻,為何會特保留這本勒!原來筆記裡面還有廣播名人的簽名,
當時一定像個小粉絲般請老師們簽名 ^^
還有老師的叮嚀~
●成功是給堅持到底的人!智慧是給虛心學習的人!
●沒有成熟的果子,不要強摘下來
●短跑重在衝刺;長跑則靠耐力
●太陽從這座山落下,從另一座山再升起

老師用這幾句話來鼓勵我們,人生總有起伏高低,做人做事要---
窮寇莫追--別逼到死角無後路,要留餘地給別人,也給自己。

就留下這幾頁簽名頁,也許再次叮嚀和鼓勵自己。
----------------------------------------------

還有很多課外的筆記...這一生為何而來~
蘇格拉底說:「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
面對無法回頭的人生,只能作三件事...
第一、慎重選擇,盡量爭取讓自己不留下遺憾。
第二、如果已經造成遺憾了,就理智的面對它,然後設法爭取改變。
第三、假如也不能改變,就勇敢地接受它,
不要再繼續後悔了,你必須繼續往前走。」

此時清出的筆記,也許就是要翻出來再次啟示自己,
讓疲累的心再度有被激勵效果。

(((我雖然沒有看見你,但我知道,你在那裡)))
以前當這句話只是廣播的筆記...
現在發現它是個很大的啟動點,像上帝般時時刻刻的看顧。

(((少年追風‧中年迎風‧老年隨風)))
意境到了,時間到了...也是清雜物的主因。
----------------------------------------------

我出生以前,你已經看見了我;那為我安排尚未來到的日子
都已經記錄在你的冊上。
上帝啊,你的意念多麼深奧!你的心思多得難以數算!
(詩篇139:16~17)

======================================================

台長: shang

shang
200-154◆ The wind ◆
2016-11-22 03:54:16
姥姥
我的筆記本也不敢隨便回收
哈~
裡面都會亂寫當時的心情
尤其是生氣時
所以我寧願放火燒掉
2016-11-22 12:33:12
版主回應
我通常都是寫心裡話,和心情...
好像沒有寫過罵人的...或生氣的...
翻翻筆記,好像以有趣的記事較多,

妳的手記還真好笑,該不會寫罵人的話...
2016-11-23 02:4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