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1 00:59:33| 人氣57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難夠?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30131.JPG



◆ 難夠? ◆


在公園運動時,一位阿桑突然擋在我面前,
說著: (((難夠?)))

我心想~ 怎有這樣的人,在問啥呀!

對方看我沒有反應,再說一次: (((不難夠?)))

我又楞了一下~ 啥~不能夠?

對方再說了一遍: (((妳不難夠?)))

喝~ 到底在問啥呀!不"能夠"什麼東西呀!

 

後來這位路上的阿桑再說了一遍: (((妳頭髮留那麼長不"難夠"嗎?)))

又說了一遍: (((頭髮這麼長洗髮時,不會"難夠"嗎?)))

呵~~~~~~原來在問我頭髮呀!

台式口音很重!

我還以為"能不能夠"什麼東西!

原來在問我~ 頭髮這麼長洗髮時,不會"難過"嗎?

 

後來我說: (((習慣了!))) (((一點都不會難過)))


這位阿桑還想再問下企,我馬上說~ 我要去運動了!

趁機趕快閃開來。

---------------------------------------

呵~~~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位主管...

有一回我在加班,主管經過我的座位,
看我沒有先去吃晚餐,就問著~

他說: (((妳 ㄘ 四 !)))

我沒有反應,因為不知在問什麼!

主管看我沒有反應,又說: (((妳 粗 菜! )))

我才反應過來,說著: (((工作快弄完,等一下我就下班了)))

原來...主管知道我吃素,
想說...看我在加班,隨口問候一下。

只是台式口音太重,讓人一時會意不過來。

吃素! 呷菜!


要不是看在主管不太能開玩笑,
我還真想回答: 阿被!你供台語嘛a~通啦!

=======================================

等公車時,又有一位大嬸跑來擋在我前面,
問著: (((妳頭髮留多久?)))

我說不太記得,但一直保持這樣。


大嬸又問: (((洗髮會不會很麻煩?會不會打結?會不會...)))

我說~ 很好洗,習慣了!就沖一沖...
只要不燙,就不會打結...


看著大嬸的眼神還想要問下企...

還好,公車來了,我有趕快趕公車去,不用再被問話了!


人總是很好奇別人的生活方式,

有時路人還會自言自語的說著...
我也好想留長,只是沒有耐心....不拉不拉...

如果有疑問,自己真實的去實行一次,不就知道了嗎?

=======================================

一天,我騎著卡打車,戴著口罩還有帽子還壓低低的,
因為陽光有點閃眼,長袖衣還套在前方反著穿,
前方菜籃子還放著一個顏色看似歐歐臭臭的舊布袋,

(其實是去圖書館借書,裝了一大包)
(防止別人心生歹念,以為一大包是裝了啥好料的)
(其實大部份都是書和生活雜物或是雜菜)

邊騎車還邊哼著歌曲...
一張素顏兼肥肥的大餅臉,
享受低調的自由,呵~~~~

---------------------------------------

突然有人騎著小折,越到我前方...擋住我的視線,
(新聞常報導...壞人會搶機車或卡打車菜籃內的包包)
(該不會真有人心生歹念...)

我提醒自己,得要小心一點!


小折又擋在前方,並沒有以正常速度前進,
而是有點頓一下頓一下...好像真的在擋我!

我趕快切到巷子裡,對方又超車,
後來真的橫擋在前方的巷子內,

前方的人回過頭...又回頭...還叫了我的名字!

仔細一看!
喝!~~~~~~~原來是研究所時期的同學,阿萬喲!

過了幾年了,竟在路上遇見阿萬同學。

---------------------------------------

我都包成這樣,怎還會被同學認出來!

阿萬同學說: (((看到那條長辮子...)))
(((騎著車從後面看...學得背影很面熟,但不確定)))
(((又覺得在他認識的人裡頭,沒有人的頭髮是留這麼長的)))
(((所以,決定超車到前面,想確定是不是)))
(((果真是妳!)))

打了招呼,寒喧了幾句,又各自騎開了!

原來同學工作的地方停車不方便,
轉到我經過的地方附近停車,再換騎小折,
這樣比較方便也省錢錢。

---------------------------------------

還好是同學,不是壞人!呵~~~~~

現在頭髮更長了,我已把長長的辮子折成好幾折,
盤起來,或是綁成粽子狀,再塞到衣服裡,
不然,會被卡打車捲進企,很危險。

這樣應該不會再被認出來,或中途攔車認親。
呵~~~~

正打算找個適當的時間,該去修剪了!

=======================================

喜歡自己的生活,喜歡簡簡單單的生活。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提摩太前書6:8)


 

台長: shang
人氣(57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漫畫-生活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 蛇舞迎春 ◆
此分類上一篇:◆ 謝謝你的愛! ◆

shang
北部從去年底到前一陣子一直下雨,
哇!這二天的天氣好棒,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馬上騎卡打車亂亂蛇活動活動!有運動一下真開心!

不過早晚溫差很大!還是得要小心保暖。
2013-02-01 01:03:55
天天
哈哈~修修髮尾就好了
2013-02-01 23:05:22
版主回應
實在太重了!

非常謝謝來訪!^^
2013-02-02 00:34:17
賢哥髮質沒有自然捲嗎? 我留長頭髮都會毛毛的
不過現在也在留長中....看人家剪髮型都要忍住
清湯掛麵中..
好想拿賢哥的頭髮來秤有多重,說不定有一件外套的重量
別人是養寵物 賢哥是養頭髮哦 呵呵
2013-02-02 08:01:18
版主回應
再說一次好了,我沒有自然捲!呵~~~~~~

我沒有養頭髮,我是養自己!自力更生!呵)))))))
2013-02-02 13:46:30
姥姥
難夠?
你給偶管~~
我沒想到有這麼多人這麼閑ㄋㄟ!
還攔路鳴冤磊~~
只是我剛認識妳時好像也問過同樣的問題柳!
ㄚ哈哈!阿哈哈!
看到別人手上一根刺
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
偶企面壁....
2013-02-02 12:26:18
版主回應
有時也會覺得路人管太多了,但沒有回答的話,
實在無法滿足路人的好奇!

有時我也會一個不小心...去問路人...
((請問,妳那個...是去哪裡買的...)))

呵~~~~~~~

沒錯,綢姥啊,阿寧的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沒想到妳還記得,呵~~~~~~
沒關係,有些事..還是會不小心忘了!

人都會忘記自己的事,更何況是別人的事,怎會常常記得!
呵~~~~~~

綢姥!妳面壁,也要檢查一下,
是鼻子、胸部...先貼壁,還是肚子!
呵~~~~~
2013-02-02 13:50:14
姥姥
不用檢查也朱到
素這ㄎㄧㄢ大肚擠先貼壁
哈哈哈~
粉可怕ㄋㄟ!!
女ㄦ說:粉噁心柳~
ㄚ就愛吃又懶得動咩
怎樣?
2013-02-04 12:45:34
版主回應
還是要活動活動,太胖...心臟和心血管疾病率也會升高...
不過也很難講,生死都是上帝在決定,
有的肥肥的,也活的好好的,呷百二,
有的正常身材,吃一堆養生品,卻也早早二腿一伸!
2013-02-04 21:4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