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3 02:06:42| 人氣30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年夜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小年夜,忙了一整天

一直趕著在新年前把要完成的事,趕快辦好,

因有事必須去東區附近一趟...

 

 



經過熱鬧的SOGO百貨公司,採買的人很多,
而我...只是經過...看一看...沒有消費...

站在美麗的櫥窗前望著,
我已經可以不再為了"想要"而採買,
生活只剩下基本的需要了。

 

 



那些年貨,好似跟我沒有啥關係,
我好像也不屬於這個節日,這個節日也從來不是我想過的節日。

捷運上人潮來來往往,除了買年貨的人手上一大堆禮盒,
其他人都是大包小包的行理,或是小拖車旅行箱,

突然...我驚訝的一直望著別人臉上的表情,
那是一種期待、一種歸鄉情...

我卻一點都沒有那種感覺,一點都沒有,

這麼多年來,
沒有一個地方是讓我等待或急燥的想要回去的,
真的都沒有呢!

一個值得歸去的地方、
一個想回家的地方、一個有人等待的地方,
還真的...完完全全都沒有呢!


阿嬤死後,好像再也沒有一個地方,
讓人可以期待回去的地方,再也沒有了!

 

 



以前上班工作,我總是留守到除夕的前一天,
就是像今天的日子一樣,

因為很多人都會先請假,要回中南部的家鄉,
有的趕飛機,有的趕已訂好的火車,有的要搭車回去,
一切都事先訂好了,

住在北部的我...
沒有中南部的家可回,沒有鄉下的家可回,

有時真想先請假,也出去玩,
但同事們總是說...妳沒有要回哪裡,
就留下來幫忙大家吧!

只得一直工作到最後下班時,
還接收同事們留下的工作,每一年都如此,

這些年來我也很習慣,過自己的過年。

----------------------------------------------


很久沒有回去家族的聚會,因為不喜歡。

今年除夕,
我也決定去看看那些嘮叼雜雜唸的老郎們,
即使對我沒啥意義,但對家族的老郎們而言,
或許有那麼一絲絲尊重老郎的過年。

老郎是很現實的,沒賺大錢,就會大小眼,
有時還會說幾句酸不溜丟難聽的話,不管他們了,
我是看在上帝的份上,才願意去聚會的。

晚上,雨下很大,穿著雨衣騎著卡打車去超市買東西,
決定要去看老郎們,吃的東西就得要自己帶去,
本來要買素餃的,過年吃元寶,不過太晚去全賣完了,

只好買了素料、買了素丸子,
家族中只有我一個人呷菜,至少自己有吃的,

(騎卡打車迎風超冷的,下車時手指都變硬硬的 @@)

也決定帶NB回去,帶幾片一直想看的DVD,
老郎看我不順眼時,我就自己看DVD,
開始雜雜唸時,我就戴上耳機聽MP3...

再帶著小型聖經本,
這樣就全套武裝,裝備齊了,呵))))))

一個無聊的除夕,只要忍一下,就這樣混過去。
我一直很希望...
老郎對我的刻板印象能改變,不要重男輕女....

一直希望這種負面的關係能改善,
但老郎的觀念...很難改的....
只要老郎不要搞出啥狗屁倒灶的事,
我就謝天謝地了!


我努力過了,其他只好交給上帝了!



人與人之間相處很不容易,因為我們都有"我執",
即使,不再見面,不再往來...
希望人與人之間,都不要帶著一絲絲的恨與怨...
能找到自己喜樂的方式,一直走下企!

----------------------------------------------


再來...就回歸自己的時間,和植物學的同學們約好了!^^
大家要去另一個同學的農莊玩,

聽說這位同學種了很多植物花草和果樹,
把老師教的那一套運用上了,

上回看了同學拍的相片,同學家有好多名園丁在照顧果樹,
也有好多名服務人員在打掃他們的農莊,

這不是同學的家,這只是他的農莊,假日去住住,
或帶朋友去參觀他的植物和果園,(果園結的果子,只送朋友,不賣的)
有的同學之前有去過,都說這位同學很阿沙力,人也很好客,

哇!...這可不是普通人可以想像的,

突然想起那句...
(((有錢人,果真和普通人想的不一樣)))


真令人期待!呵)))))

希望每年都能被這位同學邀請,
被人當貴賓,被人歡迎,總比被雜雜唸來得好!
呵)))))))))))))



=======================================================


祝 大家 ~ 平安健康

一帆風順,

二龍騰飛,

三羊開泰,

四季平安,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

八方來財,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百事亨通,

千事吉祥,

萬事如意!

 

 

 

台長: shang
人氣(305)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發財褲 ◆
此分類上一篇:◆ 泡泡品牌賀卡 ◆

shang
我會趴趴趙!

祝大家 新年快樂!^^
2010-02-13 02:19:20
Luke
我是看在上帝的份上,才願意去聚會的。

說得好啊!

我也是北部人,家人就老爸一個,父子關係不像電視演的,但不壞。

我能體會賢哥說的,過年就是這樣,沒什麼大不了。

天氣變好冷,賢哥要注意保暖啊
2010-02-13 08:08:44
shang
luke

出發前,還是拼上給luke....

新年快樂!^^

也謝謝你!
十年前、十年後....還記得我.呵))))))
2010-02-13 13:05:15
姥姥
新年快樂!

阿你去休閒農場玩了沒?
希望假期過得愉快

我很忙!
只為了那個小小人ㄦ
但很愉快~
還是因為他
趁他們都在睡午覺
上來看看你們一下
2010-02-17 15:17:40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

我回來了!但還沒有去同學的農莊.

假期呀!還好回來了,否則跟老郎在一起好無聊!呵~
重點是..老症頭還是會搞搞叫雜雜唸,講話有時好酸!
但我沒理了.還好有帶NB和mp3去聽....還有聖經也帶著讀!
2010-02-18 03:15:00
shang
其實,看見老郎越來越老沒叮沒動...
看了...有時也蠻難過的,脾氣又壞,令人很難接近!

但是,要不要過得心情愉快,
是在於他們自己,他們自己心態不改,誰也幫不了...
(都這麼老了...還是會雜雜念...)

老郎嘴巴動,其實身體也要活動,才不會老得快!
結果只是一直窩著....身體都比一般老郎老得快。


更可怕的...老郎有點痴呆了!
竟半夜起來夢遊,@@

半夜起來...開了冰箱,拿了一個甜紅豆餡,
咬了一口,放在桌上...又拖拖拖...的走回房間...

嚇屎倫了!)))))))))
2010-02-18 03:21:33
shang
綢姥~

這幾天下雨,先做別的事,
農莊過幾天會和同學們一起企!^^

想也知,今年妳一定會很忙的,
新手阿嬤,一定很開心...
2010-02-18 03:30:41
豆豆
長這麼大了第一次除夕沒在我父母家過夜,
有些事還得靠勇氣才能突破,
套句豆嫂說的話,
今年爸媽表現很好.
比起去年過年,今年真開心.
2010-02-18 08:25:41
版主回應
能開心最重要了!
有些時候我們都被傳統的思想給綁死了!
明明不喜歡的事,卻要讓所謂的長輩開心,卻搞得自己很不開心!

自己能開心才是自己的人生!

其實有突破...對方也不會怎樣!
有時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


今年家族的老郎沒有直接罵我,
間接的.酸不溜丟!..也算進步啦!

還有..有些痴呆!..老了,也罵不動我了,
再唸下企,明年我就不回企!
2010-02-19 03:0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