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00:16:08| 人氣623|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你吃到粽子了嗎?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二年沒有過端午節,也沒有吃到粽子,

一星期前剛好在超商看見訂購的宣傳單,

好唄!就決定訂一些來吃吃,

只是當時沒有帶錢錢,只好再等隔天帶錢來,

騎著卡打車,也是騎的很猛...為了訂粽子,
呵))))))


訂了內彎的野薑花素粽加上傳家寶素粽,
一次訂二件還有打折,呵)))))

一星期內就拿到了!^^ 好開心喲!


野薑花素粽....蒸的時候,整個屋子都是野薑花香,

吃的時候,口感超好的,素粽萬歲!)))))))))))))




女人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錢錢,

每一分錢賺得辛苦,錢錢花在自己的身上,

不用看人家的臉色!看吃啥就吃啥!

吃自己愛吃的...真開心!^^



每一粒米,是農夫辛苦種的,

每一粒米,是自己辛苦工作賺來的!^^



騎卡打車出去運動時,騎到遠遠的橋頭,

看見有店家在賣湖南紅豆粽和紅豆鹼粽,

又各買二顆,只是紅豆鹼粽早吃完了,

因為先放在冰箱,冰冰涼涼的超好吃喲!

所以來不及拍,呵)))))))))))))))



今年吃到粽子真開心,

對別人也許粽子不是啥,但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沒有家的遊子,感謝"超商的德政"照顧我們這一群人!

即使沒有家,依舊可以吃到各地各式的粽子,聞到有家味道的粽香!

超商萬歲!)))))))))))))))))



你今年吃到粽子了嗎?

台長: shang
人氣(623)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吃吃喝喝 |
此分類下一篇:◆ 性感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 呷喜龜 ◆

shang
內彎的野薑花素粽加上傳家寶素粽,
是在全家訂的...

我也有去7-11看過,只是他們的生意超好的,
有的都訂完了,沒有貨,

還好!我有訂到全家的粽子,

素粽呢!好好吃喲!^^

猜猜看,我一天吃幾個粽子.............6個!呵))))))
2009-05-27 00:21:50
Luke
賢哥包緊緊的騎車效果大概跟蒸汽浴差不多,熱量沒在怕的。

我也吃粽子了,目前為止總計吃了三顆,味道都普普。

我從小就不愛吃鹼粽,對那QQ的口感沒太大興趣,應該是因為老惦記著防腐劑的關係吧!
2009-05-27 00:59:18
豆豆
昨天吃了三個。早餐吃的是豆嫂的姊妹做的,是台灣北部粽,因為好吃就再來一個了。晚上剛從杭州出差回來,有點累累吃不下飯,豆嫂又端粽子出來,這個依然是台灣粽,也是北部口味,是豆嫂跟台灣媽媽訂購的,依然是好吃。
不過,我想我媽了。因為粽子,昨晚我睡前默默地紅了眼眶。

我是南部人,我媽做的粽子自然是南部口味,算起來已經有六年沒有在台灣過端午節,也就是我大概有六年沒吃過我媽的粽子了。

北部粽是炒米後在去蒸的,南部粽是生米包好後去煮熟的。
所以北部粽比較乾,有點像油飯的口感。南部粽比較軟,有點樣米糕的口感。基本調味也不一樣。北部粽是炒過的,所以米有加醬油,粽子黑黑的。南部粽是調鹽巴進去,所以米粒是白白的。
以前在家的時候,包粽子是很有趣的。
通常所以的材料都是我媽準備的,炒內餡,泡糯米泡花生。
內餡有豬肉,油蔥,蝦米,魷魚,栗子,蛋黃,蓮子。
而且是我爸爸綁的。我媽說因為我爸力氣大,綁起來比較扎實好吃。
印象中從小就是媽媽備料,爸爸負責生產。所以就綁粽子來說,媽媽是資材生管,爸爸是負責生產製程的。

我家的粽子太好吃,好吃到我岳母會偷偷地跟豆嫂說要婆家多做一點帶回來。哈~哈~以前都會特別請我媽媽多做一份帶給岳家。過年時的蘿蔔糕也是這樣。
好懷念台灣的生活。
2009-05-27 09:29:08
Luke
聽起來很有家庭味呢! 我家就我跟我爸兩個,很少自己包粽子,連節都沒什麼在過
2009-05-27 10:06:43
shang
Luke

鹼粽我愛吃說,小時候愛沾糖,
一口粽,十口糖,呵))))))))))))))
現在我都選紅豆鹼粽...至少可以少糖一點

我那天啊!下雨喲!呵))))))
還好雨不大,卡打車還是用力給它騎下企!

我穿以前的運動褲,呵))))以前覺得醜不敢穿,
現在&quot簡樸生活&quot,翻出來穿穿看,很像八婆褲,
褲管寬寬的,穿起來還懸空,明明很大件,
呵))))))是以前公司送的,沒得選!

就如Luke說的,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沒在怕了!
即使穿著八婆褲....呵))))))))))

還有,我是晚上穿的,又騎在卡打車上,
我還是有&quot羞恥心的&quot,呵))))))))

不知八婆褲和騎卡打車專用褲(前面一大包那種)
不知哪一個好看?呵))))))
2009-05-27 15:02:05
shang
豆董

我也超想阿嬤的,她包的粽子是最好吃的,
料多又大粒,阿嬤包的是北部粽,很像油飯,
因為料都是熟的,只是全部組合起來,
每次她在包時,我就會蹲在旁邊一直偷拿偷吃料,
她每次都說,不要亂拿,卻沒有阻止

現在想起來,有想哭的感覺!

阿嬤在端午前就會開始忙,
忙著刷粽葉,煮料、魯料、還有包蛋,
我也是一直在偷吃....

小孩子小,她也不太管,只要不餓肚子就行了!

現在的粽子料都很少,感覺很小器,香菇都是切成小小的,
阿嬤包的又大料又豪氣,香菇是選最大朵的,很多,
蛋是一大粒,可見阿嬤的粽子是一般的五倍大,

每一個單件的料,都是精心魯、炒出來的,
配飯吃都香

我曾經想念阿嬤的粽子,而自己親手下海企包,
結果,白忙一場,光是粽葉洗到腰酸背痛,
米煮成稀飯樣,....後來好像姐姐拿企回收桶!@@

我已經多年沒有吃真正好吃的粽子,
還好有超商,真的,我吃的時候真的超感動的!^^
2009-05-27 15:11:36
shang
luke

你贏了!你還有爸爸!呵))))))

我是討厭過節,並不是少過節,
我是連節都不想過的人,都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還好超商這幾年都有宅配,還可以直接企超商直接取,
真是太方便了!^^

我只有一次自己包粽子的經驗,失敗後
就沒包過

有超商的好吃粽,已沒有必要自己白忙一場了

呵))))))))))))))))))
------------------------------
留了二顆粽子明天吃,

等一下先趕企上課,回來再拉雷!88~
2009-05-27 15:16:24
dos
今年我媽自己包...可能因為我家都自己包比較多,所以很少吃到其他口味的粽子說!
2009-05-31 22:27:54
姥姥
我沒包粽子,但婆婆有,所以我也有粽子,而且兩串.婆婆堅持要我帶兩串回來,說特地為我包的.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然後帶一串去給老姊.
端午節女兒回來過節,第一天就被老頭唸得想當夜回台中,只因她跟老爸說研究所不可能住宿舍,浪費`虛榮`不會替父母著想....兒子要送女朋友回去,她急忙跟出去,讓老頭自己去生氣.當然最後箭頭一定是轉向我,有這種媽媽(哪種?)就有這種女兒,三八`不安於室....我把電視開得漫天震響,還跟著大聲唱,存心把他氣死,他碰的一聲關上房門,嘴裡還不乾不淨的.
哈!姥姥越來越厲害囉!
2009-06-01 14:22:37
shang
dos 幸福呢!

這年頭自己包的很少了唄!

我在超商訂的,好像一下下就吃完了
沒有得再訂了!

只好再等明年了.真令人期待,
從來沒有期待節日這麼開心
我是一個最討厭過節的人,
現在有了超商,耶!
下次節日再來訂別的 ^^
2009-06-02 01:26:30
shang
綢姥

妳家那篇還真的有夠長....
妳那個故事也真的&quot夠了&quot

一家子都一把年紀的人了,老灰啊還搞這種誤會
有點好笑呢!....不過妳是苦主....

這比&quot娘x&quot還曲折,比&quot真情滿x下&quot還...
還....難看....

拖歹戲.....

上上回看見家族老長輩在看這種片子.....@@
超難看的....老郎說: 看到血壓都升起來...

後來大家都受不鳥...
終於有人受不烏一把關了電視.
呵))))))))))))))))))))))))))))))))

妳家的歹戲,有夠拖的,
當年沒有快刀亂麻斷了惡根,這下子有夠拖的

對了.請妳多懂點法律
捉尖要在床,要有憑有據、

對方有外遇,
要告,要在六個月內馬上告下企.才有用!

申請家暴保護令,要有驗傷單,...不拉不拉...

前一陣子的新聞,
一對老夫妻,老傢伙從年輕就一直打老婆,
老婆隱忍,後來.....都70多歲了,還打....
老婆申請保護令,老公竟一不做二不修,
打算砍死老婆,結果媳婦護婆婆,被砍死了
婆婆還滿身是傷,
兒子死了老婆,孩子沒有了娘

如果那位老太婆,早在年輕時來個快刀斬 
也不會有這種悲劇

真搞不懂,女人怎會這麼沒有勇氣
就算拖著小孩,再苦....也要離開這種環境才對!
社會至少也有資源有援助

唉!......又臭又長的連續劇,
一直演不完!

就是這樣,我才會一直獨善其身!
2009-06-02 01:43:28
shang
綢姥:

強烈的良心建議~

請全家早一點去看精神衛生科,
外加全家人都得要一起去做心理輔導.
如果連上帝都無法處理家務事.....

請早一點做預防,免得悲劇一再發生. ....
2009-06-02 13:2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