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21:01:53| 人氣51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新友誼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新伙伴在昨天的時候,偷偷從她的袋子摸出一顆袖子,
塞到我的手裡,呵)))))我笑了出來!

她是個很安靜的人,話不多,做事很仔細,對人也很和善,
我跟著她學習很多的新事物!

她已經是個媽媽級了,
所以看見她寫著這麼口愛的字句,我真的笑出來.
有些事,說真的,如果不是看她”瞭落企做”,
我還真的沒有勇氣..踏出服務人群的第一步。

無畏和服務的誠心吧!才能放開心胸去完成每一件事!

新伙伴和一般公司上班的同事的確不一樣,
沒有利害關係,也不會在背後捅妳一刀,或是計較啥.

這是非營利事業組織,沒有啥升遷或加薪的問題,
都是要自願的,才能做的長久!

她年紀長些,她做的事,我看在眼裡,
畢竟我還沒有像她一樣放得那麼開!
我想..還是要慢慢來吧!^^
-------------------------------------------------------
她的孩子已經上大學了,她請了一天假,
陪孩子下南部去註冊和住校事宜,

我幫她代班,從一大早到晚上,長時間的服務,
中間完全沒有休息,對體力是一大考驗,

但我也曾看她幫別人代班,她也是撐了下來,
所以,我也希望我幫她代班時,她能很放心的去完成她的事情。

讓我覺得,我去服務是在幫助他人的。
--------------------------------------------------------

這和公司的形態大不同,如果害了同事,就沒有人代班和一起服務,
不像公司內的爭鬥,要踩著別人才能爬上去,
在這邊完全沒有這種情形。呵)))))))

謝謝她的新友誼,謝謝她的口愛文旦!

台長: shang
人氣(51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就就~回來了!^^ ◆
此分類上一篇:◆ 偶愛菜補蛋 ◆

shang
我的新伙伴是個媽媽型,她是個虔誠的佛教徒,
有時還會跟我講一些佛經大道理,我也會舉聖經裡的字句
和她說的相呼應....很有趣!
我們的個性算是互補,她很靜,我比較會好動些^^
她說她是標準的&quot處女座&quot,事事要求完美,這樣才會壓力很大
才會信了佛,希望減輕一些罣心...
呵))))果真和我是互補的一對!

有一回我有事打手機請教她,她的電話答鈴和待機聲是...大悲咒!
第一次我嚇了一跳...以為發生啥事了
後來她才說,那是她的來電聲!....還真奇特

又有幾次,又打電話找她,無論何時何地...
她接聽後的背景樂都是...佛經...大悲咒....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我問她,妳每天都在念經嗎.
她說: 她家有佛堂,每天24有唸佛機,都放著大悲咒!
她還有皈依的法號勒......

所以,這種服務的心,如果沒有信念,真的還做不來!

不過她的信仰並不影響我們合作的關係,反而覺得她人很好
至少不會口出惡言,也不談8卦,
呵))))))))))))))))))))))))).......果真是修行人!...

不過有次我對她說:缸溫啦.
她也有趣的回答我: 缸溫上升一度!

呵))))))))))))))))))))))))))

沒有利害關係和負擔的友誼,我想比較能長久.....
2007-09-18 21:35:35
豆豆
2007-09-19 08:08:52
版主回應
快中秋了,昨天到超商想買一、二個小月餅吃吃
我愛那種小廣式月餅,結果呢!
每年都有賣的超商,今年竟一個也沒賣,
他們說: 公司沒有配貨

景氣差到這樣,我想連大廠商大盒裝都賣不出了
超商也懶得進貨上架

明天再出去看看,有沒有賣廣式豆沙或桂圓!
2007-09-20 12:25:44
揚起塵埃卻染塵之河馬
真好...沒有利害關係。
希望你的熱情能繼續囉~跟他每天一直猛放的大悲咒一樣^^
2007-09-20 00:14:27
版主回應
沒有利害關係真的很重要,
我也希望我的熱情能一直延續下去,
有時真的忍不下企了,因為我每天所見的都是&quot人性&quot,
也能體會為何韓非會主張&quot人性本惡&quot
呵)))))))))))人性啦.真的是....呵))))))))
每天見到好的,惡的....有時會覺得人的個性怎會這樣....
或許人性如此,到老了還是如此...
當然有好的人,也有很糟的人,
我現在每天都見到...人性....

所以真的要完完全全放開無條件的服務,
我想一般人很難做到呢!
在服務中還要加上管理,否則就真的無法做好事.
有時我也是靠禱告,才又繼續下去,

有時我會從每天的服務中反省
為何沒有做的更好,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服務品質...沒有信念,真的是無法長期服務...

我的同事,她對有些事還是很執著,她常告訴我
她事事要求完美,所以一直放不下,壓力大...
她才會從宗教中尋求解放.....
(因為她的信仰,會有很多約束_
(有時候,我自己都會覺得...我好像比較開朗些)

我想...無論有沒有信仰,身體力行才是真正之道,信仰畢竟還是輔助,像我也是一樣,
我希望自己所想的,也能讓它成真!
否則自己都不做,圓夢不會從天而降!^^

我跟她還不錯,兩個都是呷菜郎.呵)))))
她是信仰吃全素,我是體質的關係....
不過就因此,她都會帶一些好吃的素食給我,
也會告訴我哪邊有不錯的素食,呵))))))
也讓我認識好多新地方
2007-09-20 12:40:05
丫寧
賢哥中秋節快樂
我也有信佛的朋友...自己也滿愛吃素食
不過我來電鈴聲大多是英文詩歌為主...
賢哥有看到我教會的戀愛講座活動嗎
這星期就開始囉 歡迎賢哥來聽~^_____^~
2007-09-20 21:44:15
版主回應
阿寧,謝謝妳,我有收到,只是時間上我可能無法去,這半年內很多活動,都需要配合我的服務時間,
因為我需要日夜輪班,時間較不一定,也沒有時期假曰...
光是朋友約我的時間..都排到年底了,真夠誇張的,
當初答應朋友和老同學畢業後,要聚會活動...只好一直輪下企
因為..我只有星期一休假,而早上我又在學肚皮舞又沒空,
只有下午的時間...但是一般活動是不會在星期一下午...
別人星期一也都需要上班....
所以只能約星期一的晚上..
或輪我早班時的晚上..晚上就可以空出來,
但是隔天一早又要早起@@...又不能安排太晚...
所以...一個月有二個星期是早班
一個月只能有二次答應一個活動,....
所以我的朋友和同學..就這樣一直排下企....
到年底一點都不誇張了!

雖然無法參加,但我服務的地方我發現附近
有一座教堂,前一陣子我有進去看看..蠻大的..
也在他們的小書店買了二本禱告手冊,
出門前會禱告一番....^^
讓我外出服務時,遇見困難也能安下心來排解
2007-09-21 00:58:02
shang
前一陣子,我遇見了一個全身都是..看起來..像..皮膚全是瘤的歐吉桑.
第一次見到時,我有點嚇到,雖然很客氣的回答對方的問題,
微笑的表情下,還是稍微保持距離...
對方要找我的伙伴..可能之前就認得了,
我說我的伙伴要晚班才會來...

之後,我問伙伴,原來她認得這個&quot瘤男&quot..
聽伙伴說起..在此服務認識的..
伙伴談起這些人時,完全沒有形容對方的外表,..

後來我再見到此&quot瘤男&quot....我沒有害怕了,
但是...還是保持一點距離,
沒有像伙伴她那樣..像個老朋友似的和對方談話....

我想....我服務的時間還不夠久..還無法了徹唄!....
向我的伙伴看齊 ^^
2007-09-21 01:16:22
Luke
純服務,了不起,賢哥加油喔~
2007-09-24 12:21:47
版主回應
要完完全全的奉獻服務,
我想..我還是有點障礙!...
我記得以前交我們cpr的護士長,她說:
服務別人.救別人的第一要點,要先懂得保護自己

我想也對,否則自己無法照顧好自己
又怎能為更多人服務
2007-09-25 23:0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