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14:23:2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這裡愛你-----聶魯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這裡愛你。

在黑暗的松林裡,風解縛了自己。

月亮像燐光在漂浮的水面上發光。

白晝,日復一日,彼此追逐。


雪以舞動的身姿迎風飄揚。

一隻銀色海鷗從西邊滑落。

有時是一艘船。高高的群星。

哦,船的黑色的十字架。

孤單的。

有時我在清晨甦醒,我的靈魂甚至還是濕的。

遠遠的,海洋鳴響並發出回聲。

這是一個港口。


我在這裡愛你。

我在這裡愛你,而且地平線徒然的隱藏你。

在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愛你。

有時我的吻藉這些沈重的船隻而行,

穿越海洋永無停息。

我看見我自己如這些古老的船錨一樣遭人遺忘。

當暮色停泊在那裡,碼頭變得悲傷。

而我的生命變得疲憊,無由的渴求。

我愛我所沒有的。你如此的遙遠。

我的憎惡與緩慢的暮色搏鬥。

但夜來臨並開始對我歌唱。


月亮轉動他齒輪般的夢。

最大的星星藉著你的雙眼凝視著我。

當我愛你時,風中的松樹

要以他們絲線般的葉子唱你的名字。

台長: 維少〞☆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世上文章千萬篇 ] |
此分類上一篇:卸任情人,請退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