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0 03:44: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構】醒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已經有男友了!我只是個地下情夫?」


「是砲友!」


「她堅持我們不是!」


「那就是床伴囉。」


「我家沒有床。」



我被逗笑了,看著好友憤憤的咬牙,我也只能聳聳肩。



好友感情路向來不同世俗,彷若雲霄飛車一樣忽上忽下,驚天動地,我也早習慣了他的抱怨。



好友的新歡,嗯,不該說是新歡,已經牽牽扯扯快大半年的女伴,早有個交往已久的男友。說不上是趁虛而入,反倒像是女方在與男友大吵之後,想找個棲身之所。或許是好友對女人向來溫柔,這女人就這樣和好友糾纏了許久。



好友並非全然不想接受,只是,這女人和男友依然藕斷絲連,不,應該說,這女人和好友是保持著一種藕斷絲連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好友心中,還有另外一個她。



這樣荒謬怪誕的肥皂劇,就確確實實的在我身邊上演著,除了近來我老忙著玩線上遊戲,冷落了好友,因而錯失部份劇情外。他們之間就如同霹靂火一般,無需天天觀賞,但絕不會無法連貫。



好友每每說著,這次絕對不再和女人來往了,還硬是和我打了賭。而我只要在電話找不到人的晚上,就可以確定女人又敲了好友的門。直到好友突然打翻了他們之間的平衡。



「我打了她。」



原以為今天又是一場舊戲碼,卻從好友身上爆出這樣的字句。我猛然抬起頭,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嘴巴卻不聽話的張了老大。



「她一直纏著我,又哭又鬧的,我心情已經夠差了,忍不住的就打了她。」



我依然無法從這樣的消息中恢復,認識好友這麼久,從沒想過他竟然會下手打女人。不僅打了她,還狠狠的痛打她一頓。除此之外,好友也和女人的男友打了照面,走到了這樣的局面,女人總該離開了。這齣肥皂劇總算落幕。






「你昨天跑哪去了,電話也沒接,有事找你呢。」



在平靜了一、二個月後,熟悉的情景又重現,就好比霹靂火的編劇每每信誓旦旦的說,劇一定要在某時下檔一樣,黃牛已成常態。



我除了聳聳肩,也無話可說。好友懊惱的罵著自己心太軟,隨及又問著我,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或許,是你給了她希望吧。」我意有所指的嘆了口氣。「絕望的痛是一剎那的,而希望的痛則是無限期的。」


「我已經這樣對她,她到底還想要怎樣?」


「我不知道,我只能說,我比她有自尊,其他的,我無話可說。」


好友一愣,拍了拍我的肩。


「那不是妳的錯,要不是妳男友這樣,妳不會做出這樣的事。」


「或許吧,不過都不重要了。她離不開你,可能是因為她沒看到我,我離開他,卻是因為眼前這血淋淋的例子。」我甩甩頭。「他不愛我,卻給了我無限的希望,要不是看到你對S的心情與態度,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懂。」



  是的,我也是人生父母養,不是專讓他糟蹋的,欲哭無淚是痛苦,連該哭都不知道要哭,更是悲哀。我不願再獨自悲哀,所以我決定離開。



「你就把她當砲友吧,不知醒悟的人,只能繼續痛苦。」好友看著我一臉苦笑。






那,醒悟的人,就不痛苦了嗎?

台長: 綠桔梗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