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5 21:38:29|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離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一封舊同事的來信。
突然發現我對出走這件事的看法顯得過於狹隘,
總以為那不過是揹起背包去外面晃過一圈的短暫漂流而已,
原來它已經悄悄地逐漸從流行轉為人生規劃的方向之一。

耳聞曾提拔我的H在上海設了分公司,
和我BODY BODY的K這個月也進了上海,
夏同學說前幾週開始在北京有了新的工作,
突然想起有過一面之緣的A先生現在應該還在東莞…

那樣的感覺很複雜,
原本來自同樣的團隊現在已有了各自的理想,
準備衝刺,準備起飛,且都看準了同樣的標地下了注。
紛擾的八卦和碎嘴及流言斐短暫且不予理會,
卻想問問大家從那個曾讓人拍桌又大聲議論紛紛的會議室,
以及那小到很難不擦肩而過讓人拿零食,用傳真,印proposal,
倒咖啡,聊八卦的茶水間裡,自己從那裡帶走了什麼?

我想帶走最多的應該是回憶,雖然不愉快的事比例也不少,
但它的確是一個令人意猶味盡的不錯跳板。

那天才和K提起要畢業還得等到2009年,
日子還很長,長到有一種怎麼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長到阿鳳姐問我怎麼一離家就走了這麼久還不回去?
長到老同學問我是不是不想回家了?
然後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該交男朋友的都交了。哈!

出走是為了找到更明確的自己然後在那裡為自己定了調?
還是為了光宗耀祖有一天頂著光環說阿母我終於光榮都等來呀?

不清楚,不確定,因為我還在離開的進行式....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山先生的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型式或者排場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