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01:51:02| 人氣3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掰掰了…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顯然這會是在我三十歲前最後一封在台北留下的電子報喏。
因為明天就不在這裡了,明年也不會在這裡,後年大概也是吧,
然後等到那個時候,我也差不多三十歲了。

對一個從南部來的小孩而言,
台北充其量只是個工作、淘金的地方,
或者說,是見見市面、增廣見聞的地方。
這裡有快捷的資訊、精緻的美女、不打烊的酒吧、
愛走路的上班族、路上偶遇的明星、看不完的展覽…
台北的新鮮對一個長期留在南部的鄉下俗來說,簡直是個萬花筒。

更有趣的是,當已經習慣靠「歐兜麥」全縣市跑透透的時候,
來台北坐捷運變成是一個「感覺」很高尚、很新鮮的行為。
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憧憬。
莫名其妙到一個無法理解的程度。

好像來台北沒有其他的事可做了,只剩下捷運,
捷運變成是一種觀光勝地。不去坐個一次還會被罵。
而那路線往往是台北車站到淡水站。

到台北已經快三年,我現在還不能完全相信原來我能待這麼久,
時光飛逝的速度超乎我的想像,總覺得拎著行李看房子還是昨天的事,
在辦公室熬夜加班到天亮像是上個禮拜才發生的,
只是一轉眼,現在已經把房子清空,
又準備搬到另一個城市去了。

每次一旦對什麼說了再見之後,那個曾經再怎樣有默契的人事物,
似乎都會漸漸地變淡變冷默,直到蒸發乾掉為止,
默契畢竟是靠時間培養,沒了培養的時間,默契就淡了吧。

再見是一種形式上的道別?還是為了下次重逢的承諾?
麻的,這實在太傷感了。

不確定即將走的這步棋是會走出什麼德性,
畢竟已經一把年紀,存款又沒幾錢,馬上又要花的精光,
二三年過去又是從頭開始,那時的我又會怎麼走,實在不敢有想法。
或許找個勉強過得去的人嫁了噗出三個小孩或什麼的吧?

總之,這是三十歲前在台北留下的最後一封電子報吧,
也沒什麼要報告,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來刻意感傷留念一下。

台北掰啦!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3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山先生的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人氣血不順併發肩頸痠痛 o-(╯_╰|||)-o
此分類上一篇:民族性

狐狸
你不在台北,那你要去哪裡?回到高雄嗎?
2006-08-29 03:01:15
panda
別以為我會這樣就放過你!
2006-08-30 14:4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