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00:29:32| 人氣39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紀錄的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然捲的音樂一直是很小人物、很個人情節、
很輕鬆無負擔、很夏天夜晚的,
偶然接觸到他們的音樂,
聽過一次覺得有趣就上了癮。

想要來談一下關於「大捲包小捲」裡的「修鞋的阿北」,
很社會觀察事件的敘述,很東區女生與修鞋阿北的對話,
故事內容很像我平常騎車會注意的雞皮蒜毛般的小事情。
(當然這種悠閒必須建立在我不趕著打卡上班的基礎上)

我有一點反社會情節,會看不慣一些不公平的事,
所以對於表達社會現象的歌詞會特別有感覺,
或者,對憚述小人物的故事會特別感到興趣,
因為平凡人的不平凡事件,我認為那才叫做偉大。
我欣賞沈著低調、且默默耕耘的人。

就好像我終於在公司附近繞了三間機車行後,
才找到一間將電瓶開了合理價格賣給我,並細心替我安上機車的頭家。
臨走時,老闆還怕髒了我的手,用毛巾裹著手將五十元硬幣找給我。
我會為這樣的事情感動到騎車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老闆的舉動。

這篇文章從晚上八點寫到十二點,
過程經歷了預告年底的家有喜事,室友的賺錢方式,
D同學近日桃園喬遷新竹幹譙的二三事,以及談論我未來八月計劃的事,
我已經忘了為什麼寫這一篇,不過既然寫了,就當半成品放著吧。



來欣賞一段「修鞋的阿伯」...

坐在牆角修鞋的阿伯 用力的看著我
他說我的鞋子破了個洞要不要給他修一修
我說不用 我有好多鞋子 穿舊了就丟掉
他搖搖頭沒再說什麼

坐在牆角修鞋的阿伯 身邊多了好多鞋子
我說 最近的生意不錯 你就不用煩惱餓肚子
他說 沒有啦 這都是撿來的 修一修還可以送給別人
我低著頭 什麼都說不出口

lu la lu le lu la lu la
lu la lu le lu la lu la

坐在牆角修鞋的阿伯 用力的磨著鞋底
我說補一雙鞋沒有多少錢 你為什麼那麼拼
他說 不行 客人穿不舒服 他的良心會不安
我想起老阿伯的笑臉

lu la lu le lu la lu la
lu la lu le lu la lu la
lu la lu le lu la lu la
lu la lu le lu la lu la

管他 NIKE PUMA ADIDAS
阿伯修好的鞋 呼你走嘎哪飛
BALLY GUCCI PRADA 阿伯修好的鞋

管他 NIKE PUMA ADIDAS
阿伯修好的鞋 呼你走嘎哪飛
BALLY GUCCI PRADA 阿伯修好的鞋 呼你參加 中國小姐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39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山先生的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不會垮
此分類上一篇:愛該怎麼說?

Dove
搬遷的事情已經搞定,
感謝那天聽我廢話...

照片上是昇哥跟貝斯手欣怡吧??
自然捲第一張同名專輯也很好聽...
我在風和日麗唱片行買的..
2006-07-20 11:11:08
貓山先生
My Dear…
想不到你也偷偷的開了報台。
關於照片上的貝斯手,應該不是欣怡,
欣怡已經理成光頭了(還是小平頭?)
那個和昇哥合照的傢伙是個男仔,
好像叫小楊的樣子…其實我也不太熟。
2006-07-20 21:30:30
Dove
你怎知道我開報台??
我沒告訴過任何一個人耶...
2006-07-21 12:52:35
KEITH~
好久不見呀貓山桑~記得我是誰吧 最近忙少上BBS
剛好颱風沒放假所以晃到這(-_-|||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事 只是來跟你說
我也喜歡自然捲而已~喜歡甜甜的”像我這樣的女孩” 雖然我是一個男生
2006-07-26 00:17:13
貓山先生
Keith?
咦?你是那個什麼豆大福先生嗎?
那個介紹五町目給我認識的豆大福嗎?
到底是跑去哪裡鬼混,好久不見你了。

像我這樣的女孩,我也是相當的欣賞噢!好聽(大姆指)
2006-07-26 12:05: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