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04:41:22|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滾吧!男孩--手牽手一起後空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人喜歡小品電影,又剛好不排斥國片,我相信這會是一部看完後還值得再細細回味的溫馨電影。一部關於台灣體操運動的紀錄片,活潑生動又青春洋溢的男孩電影。

我問過一些朋友,大部份的人似乎都只看好萊塢的電影,對於國片,大部份都不願意花錢上戲院看,原因通常是「看不懂」「沈悶」「太形而上學唱高調」,就像也有許多人不願意花錢到戲院看動畫片一樣,花錢去看卡通,覺得好像被當成有錢的笨蛋似的。當然也有反韓反日的人,上次我為了看李秉憲演的【不悔】,卻錯過院線片上映的時間(我不得不在這裡想小小康普練一下,上映不到一個禮拜就下檔,實在是讓我有點火大),戲院為了生存,少數服從多數不想自成一格唱高調,靠好萊塢的方向倒那才是王道?!或許我該好險不是經營電影院,否則大概開不了一個月就宣告沙唷拉娜tomorrow。

當我發現【翻滾吧!男孩。】時,台北的戲院已經下檔了,碰巧那時要回高雄,十全戲院和奧斯卡正在上映,不過卻來去匆匆,又硬是錯過到戲院看的時間。一溜煙的在八月初,這部電影就被放在出租店的鐵架上等著被租走。

故事的內容很純粹,談的是一位來自台灣宜蘭的金牌體操選手「林育信」在故鄉「公正國小」做教練,訓練七名6歲到9歲的小男孩在體操運動中的辛苦歷程;拍攝手法就像老爸用DV拍兒子的生活點滴,影片中不時可以聽到導演和小朋友的對話及互動,可以看見每一個橫越在鞍馬上、單桿上、地板上…不斷練習的小男孩們認真、自信又疲累的神情,也可以看見當大家不練習時打打鬧鬧、鬼靈精怪,露出同年級生該有的頑皮面貌。

小人物的故事,隱含著大啟示。
其實就是點出台灣教育養成的環境省思。

看完這部片會忍不住微笑起來,對於七個小男孩,我看到所謂的堅持、毅力、執著的態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叫做「小恩」的小男生,他是全隊中年紀最小-幼稚園大班,也最常拿最後一名的小傢伙,每次最後一名得到的獎品總是一包森永牛奶糖,每次拿到森永牛奶糖後他都會默默的哭泣不發一語。

「他一定很懊惱吧,他一定在想至少這次測驗可以往上提升一名也好吧,他長大一定會討厭森永牛奶糖吧。」我不禁這麼想。

他的哥哥「小軒」是個對鞍馬不大在行的人,每次練習,總是只能跨一圈就跌下來,跨一圈又跌下來,於是被隊友取了一個綽號-叫「二分先生」,連進入全國比賽的時候仍然無法連續做上十個動作,不過在比賽時他出忽意料的竟然能一次做上二個跨越動作,讓教練也不禁嚇了一跳。

七個來自不同家庭、不同性格的小男孩,一部來自台灣的溫馨小品電影。其實國片不全都是那麼難懂的。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貓山先生去看戲 |
此分類下一篇:達文西密碼的上映,可真有如此不堪?
此分類上一篇:無厘頭的世界大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