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18:10:34|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里路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奇的去參加了一個教會的聚會,
就像沒有收過驚會想去至少收一次看看,
然後搞清楚到底什麼叫做身上有煞三根香刷一刷就會不等長。

我沒有宗教信仰,所以不會排斥拿香,
也不會避諱和人家禱告說阿門,
只是入境隨俗的在什麼場合和那裡的人做同樣的事情。

今天一大早就被挖起來被帶去教會聽人家唱聖歌,和大家讀聖經,
坐在隔壁的姊妹(就像佛教會稱師兄師姐一樣)
還很熱心的幫我翻到牧師講道的頁數,
因為我搞不清楚舊約新約第幾章第幾節的位置,
我只能說那真是一個奇異的經驗(若講詭異似乎就顯得弔詭了)。
不過他們的聖歌唱得真是有夠好聽,
類似路跑天使裡的那種感動吧。

整個過程下來,其實每位兄弟姐妹對待新進朋友都相當熱情,
好玩的是當介紹今天第一次參加聚會的新朋友站起來時,
只有我一個人(媽的超尬尷,不過他們倒是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結果牧師在台上說:那麼我們鼓掌歡迎新朋友吧,
也請我們的兄弟姐妹與他親近和他問好吧!
突然間一堆人踴上來和我拼命握手,
然後連連說:歡迎你,歡迎你...
(哇哩咧,我只能甜美的微笑說謝謝)

在第二堂課裡,我沒參加,因為人太多,
所以第一堂上完後跑去誠品混,
差不多中午吃飯時間到了又被領回教會裡,
那時第二堂課還在進行。

一位和我朋友同小組的服事
(服事是指在教會課堂中,幫忙掌管上課學員行政雜務的人員)
因為看我充滿疑惑,突然興奮的和我表示,
「快!現在神正在為學員賜與恩典,你和我一起進去吧。」
我想說好奇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想在角落看看就算,
結果一路被領到近舞台區和大家一起排排站,等著被賜福。
(老實說我還搞不清狀況,因為沒有科學根據的我都覺得是怪力亂神)

也許是因為我還有排斥感吧,所以明明要閉上眼睛禱告,
我還是不時張開眼睛到處偷瞄,後來那位領我的服事和我說,
「嘿!閉上眼睛放輕鬆。」然後就在我身後唸起不知道什麼的祈禱語。

我聽起來其實覺得像咒語,但事後她對我說是方言祈福語,
說人是神造的(和我說我可以看創事紀我就會懂了,其實我看過但我沒說),
因此神的語言有時是我們凡人所不懂的。
(那為什麼姐妹妳懂呢?這又是我的疑問)

總之,後來我還是腦袋放空
(不過也不是全部放空,因為仍充滿著質疑),
然後靜靜地閉上眼等牧師走到我面前以聖靈(神)為我祈福,
在這過程中,有件妙事發生了,四周其實充斥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但是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似乎被什麼東西感動然後發麻,
很像看了什麼感動的電影情節然後身體發麻的那種感覺,
不是觸電也不是刺痛,
至於是不是所謂的「一股暖流」我也想不起來了。

然後眼皮猛烈的跳動,很想睜開眼但又不敢睜開,
然後感覺眼前有一道亮光出現,
很亮,光線中帶一點白色,也帶一點金黃色,
不過那時我因為沒睜開眼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其實有人穿了白色的衣服從我面前走過,
或是舞台燈光突然用spot light掃射全場。

然後牧師走到我面前,按了我的頭,
說了一些話(咕嚕咕嚕聽不懂)說完後在我耳邊呵了一口氣,
然後…我就坐倒在地上了。
我很清醒的…坐在地上,有一種想笑又不解,
我到底是怎麼從站著然後坐在地上的?
牧師推了我一把?還是神真的如他們所說賜了我恩典,
為我祈福,然後加諸於我身上?
太.詭.譎.了。

事後問那些兄弟姐妹,他們當然說是神賜我恩典,
說我有幸得到神賜予的禮物,那是神對我的祝福,感謝主。
我不曉得,我仍然是一團迷惑。

聚會結束了,離開時已經下午三四點,
他們還熱情邀請我下周參加他們的運動會,
參加他們的登山健行,還約了今晚去基隆廟口吃小吃。
我還來不及沈澱今日所遇到的種種,還來不及反應他們的熱情,
於是匆匆說工事繁忙也許擇日再見,然後悄悄地離開了。

至於何時再見?現在暫時沒有想法。

台長: 貓山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