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6 13:50:17| 人氣4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於是我說了關於他的壞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早晨我在房裡讀著史蒂芬金的小說。

裡頭描述了關於60年代的老舊社區,住進了一位有雙溫暖碩大的手掌的男子。他的身形瘦長,甚至有些太瘦了,所以手掌與腳放在他的身上,裝在固定的位置都顯得異常得寬大。
這個男人用了三個紙袋裝著他全部的家當,孤零零地站在那裡等候門的開啟,鄰居偶爾的問候,還有可以融入社區裡的瞬間時刻。
其中有兩個紙袋裝滿看起來很難看得懂的書。尖銳的書角在薄透的紙袋四周,鼓刺地露出他們冷漠的四角型。

男人站在那裡任由光燦的日照侵蝕他。

「用紙袋裝東西的人會讓人無法信任。」小說裡的母親這樣對兒子說。我下意識地摸了書封的尖銳刺角。

讀著讀著,我開始在早晨便喝起冰透的海尼根,以為這樣氣溫就不再那樣炎熱。
但是仍舊很熱,如同小說中男人站著的位置一樣。我擦掉了額頭上滴下的汗,把喝完的海尼根丟到垃圾桶裡。
我感覺金黃色的光線或許在小說中侵蝕他,但是那熱度扎實地在這裡卻侵蝕著我。

去年冬天一樣陽光大亮的早晨,我把好久以前,伯格曾經寄給我的信打開來看。這些信被裝在一個未被命名的資料夾中,裡頭有上千封信他從遙遠的國度寫過來的信件。我從未看過這些信,收到信件上屬名是柏格的,我一封都不敢開,直接把它們複製到資料夾中。
原因沒有別的。只是因為這些信件躺在信箱或者資料夾中的模樣,讓我想起我曾經登爬過的山頂。

小時候我的父母曾帶著我去爬山。
清晨時的曙光未明,我們沿著雜草亂長的階梯緩慢地往上方走著。四周清空空的,所有被微風吹撫或者鳥叫蟲鳴的聲音皆被混亂的心跳聲掩蓋過去。我眼睛盯著山頂上發出光芒的一點,就只有那金黃色的一點,心裡溢滿著一種未知的期待與想像,努力提醒自己跟上大家的腳步,粗魯或是細心地掠過底下的雜草與枯枝。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爬到了山頂。
就這樣,我們在那裡俯視著底下的風光,連綿不絕的山景與底下恆古翠綠的景致,接著下山。

我終於有勇氣把柏格的信打開。
裡頭有好多好多,我無法有勇氣看完,關於情感與情緒的種種,種種。
但是,也跟我想像的一樣,我們攻頂,然後下山,一切皆發生過也皆未發生。我終於把信看完的時候,窗外投射近昏暗的夜色.我把信又封存起來,然後打開另一個資料夾,在裡頭寫入我看完的感想,以及關於他的或好或壞的印象.

就這樣.

隨著記憶,我開始遺忘與柏格之間的許多,就如同爬山,或者世間上任何正在發生的運動與行為。

台長: 謝曉昀
人氣(4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藍儂
台長這篇寫得真好,讓我想到很多發生過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一句話就道出生活的本來樣子.我非常讚歎.
前幾篇也有些我很喜歡.
2009-11-08 00:04:42
曉昀
藍儂

(是約翰藍儂的藍儂嗎?!)
謝謝你的讚美!!

生活或許有很多地方可寫的喲!!
我想這有可能需要放慢腳步才能回想吧
有時候日子過得較快
似乎也比較容易無知無覺

感謝你的留言!!
2009-11-10 09:2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