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7 14:35:54| 人氣5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的溫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沒有再出現過呼吸不順暢,或者被什麼想法給重壓地喘不過氣來的情況。
好像能夠這樣平淡地生活下去也不錯,有時我坐在公園外面兩旁的椅子上,看著被紛亂顏色所披覆的城市一角,一邊想著許多事,就會有種平靜的感覺。

閉上眼睛,能夠聽見許多聲音響在耳邊,在時間不斷流動過去,就去做應該做的事,照著一定的程序維持生活,維持這樣的平衡其實是很簡單的。

眼前的公園內,有幾個推著娃娃車,帶著小孩來公園內散歩的媽媽們,兩三個聚集在公園的一角,熱心地正在討論著什麼。

從這個地方聽不見她們說的話,但是那角落,正散發出來類似生活的溫度,平靜中帶有點熱鬧的氣氛,活生生的,好像某種跳動的旋律。
我把手中的煙熄掉,在腦袋裡,把一首巴徳.包威爾的爵士鋼琴輕輕地哼了一遍。

這首歌曲,在很小的時候,曾經在家裡客廳的櫃子上,那一臺尺寸龐大的音響中,聽過這首歌。不管是用鋼琴獨奏,或是加入小號的喇叭與薩克斯風作伴奏,都有種獨特的輕快。


心裡的歌曲與眼前的風景一一地貼近。


或許我終其一生,都無法跟眼前這一些正在熱心生活著的人一樣,那麼令人感動地融入自己應該走向的人生方向,但是,我卻一直努力地往這個方向前進,盡自己所能地把生活拉到可以觸摸到的範圍內,想要成為生活中的人,身邊的一切卻一一地正在消失
並且好像理所當然地留我一個人在這裡,承認自己終究是與其他人不一樣的。



我嘆了一口氣,在休息時間結束,走回銀行之前,在腦海中,又把那一首曲子哼了三次以上。

台長: 謝曉昀
人氣(5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vega
平淡帶給我們最真誠的生活
一首孩兒熟悉的歌曲 能撫平心中的不安
生活是由人群所組成的 
若生活真的測量出溫度
我想 就可以隨時去平衡生活所缺少的遺憾吧
2007-01-22 15:17: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